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一)

在這個冷假裡,我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書,叫《夏洛的網》。講的是一頭小豬和一隻蜘蛛的故事,讓我重溫了愛和友誼。

小豬在年幼時落水被人救了起來,從此成了人的寵物,可長大之後人們也要殺了它,幸好有孩子阻攔,不然,它早就成了一道菜了。小豬很想有個知心朋友來救救它,這時,一隻蜘蛛用微小的聲音對它說:」你在找朋友嗎?「」嗯。「小豬興奮地回答,於是它們成了朋友。這隻蜘蛛名叫夏洛,它知道了小豬的苦心事後,很快給它出主意:用網織出幾個字,讓人們不再以為它是普通的小豬,而是神奇的小豬。於是夏洛出往拾報紙,並把報紙上的大字織出來,掛在網上。天一亮,人們便知道了小豬威爾,很快便有人過來給它拍照,並有記者來採訪這戶人家。小豬威爾很感激夏洛,夏洛為了它用掉了很多絲。過了幾天,夏洛又為威爾織出了幾個字,威爾一舉成名。

到了深秋,夏洛產出了卵,並將卵外面用絲做了一個袋子,威爾幫它保管著。再過幾天,小豬威爾要出往展示,夏洛用最後的絲給它寫了兩個字——謙卑。並對威爾說:」我累了,你回來的時候把我帶上就行了,現在我不能跟你旅行,你要好好對待我的孩子啊,拜拜!「夏洛就永遠再見了。威爾回來沒看見夏洛了,於是它把救了自己命的朋友的唯一寄託,背在背上形影不離,一直到小蜘蛛出生。

這個故事體現了夏洛與威爾之間真摯的友誼,夏洛耗盡畢生精力幫助好朋友威爾,威爾也知恩圖報把夏洛後代帶大。夏洛不討」謝謝「,救出了生死中徘徊的威爾,並讓他成名,最後它怕自己死了威爾傷心還找了一個藉口,把自己的死訊隱躲起來。威爾為了懷念夏洛幫它帶孩子。讓人們重新看到了友誼。過往有些人為了金錢,把敵人***後,又要把朋友踩在腳下,而有些人為了權力,不顧親情,把兄弟姐妹全殺死。這些人連這兩個小動物都不如。

假如你背叛友誼的話,必然會得到不好的後果。與朋友一起分享歡快,分擔壓力和苦悶才是最好的。所以要多結交益友,對別人伸出援手,就一定會善有善報,在你危機時刻,你的朋友也會來幫助你。

人間的友誼是最珍貴的。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二)

在寒假裡,我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書,叫《夏洛的網》。講的是一頭小豬和一隻蜘蛛的故事,讓我重溫了愛和友誼。

小豬在年幼時落水被人救了起來,從此成了人的寵物,可長大之後人們也要殺了它,幸好有孩子阻攔,不然,它早就成了一道菜了。小豬很想有個知心朋友來救救它,這時,一隻蜘蛛用微小的聲音對它說:」你在找朋友嗎?「」嗯。「小豬高興地回答,於是它們成了朋友。這隻蜘蛛名叫夏洛,它知道了小豬的苦心事後,很快給它出主意:用網織出幾個字,讓人們不再以為它是普通的小豬,而是神奇的小豬。於是夏洛出去拾報紙,並把報紙上的大字織出來,掛在網上。天一亮,人們便知道了小豬威爾,很快便有人過來給它拍照,並有記者來採訪這戶人家。小豬威爾很感激夏洛,夏洛為了它用掉了許多絲。過了幾天,夏洛又為威爾織出了幾個字,威爾一舉成名。

到了深秋,夏洛產出了卵,並將卵外面用絲做了一個袋子,威爾幫它保管著。再過幾天,小豬威爾要出去展示,夏洛用最後的絲給它寫了兩個字-----謙卑。並對威爾說:」我累了,你回來的時候把我帶上就行了,現在我不能跟你旅行,你要好好對待我的孩子啊,拜拜!「夏洛就永遠再見了。威爾回來沒看見夏洛了,於是它把救了自己命的朋友的唯一寄託,背在背上形影不離,一直到小蜘蛛出生。

這個故事體現了夏洛與威爾之間真摯的友誼,夏洛耗盡畢生精力幫助好朋友威爾,威爾也知恩圖報把夏洛後代帶大。夏洛不討」謝謝「,救出了生死中徘徊的威爾,並讓他成名,最後它怕自己死了威爾傷心還找了一個藉口,把自己的死訊隱藏起來。威爾為了懷念夏洛幫它帶孩子。讓人們重新看到了友誼。過去有些人為了金錢,把敵人打倒後,又要把朋友踩在腳下,而有些人為了權力,不顧親情,把兄弟姐妹全殺死。這些人連這兩個小動物都不如。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三)

張老師送我一本《夏洛的網》,我覺得這本書很好,很感人,看了很多遍。

這本書講的是小豬威爾伯在聖誕節前即將被做成薰肉火腿,這時他的好朋友,一隻微不足道的蜘蛛——夏洛,扭轉了威爾伯的命運。他利用自已的蜘蛛網在穀倉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等字樣,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卻死了,但是她的三個女兒留了下來,在原來夏洛呆的地方繼續生活,而威爾伯常常懷念夏洛。

這是一本關於友誼的書,說的是要樂於幫助別人,而在別人幫助你的是時候要感謝他們。我想我在與同學相處時也應該當一隻「夏洛」去無私奉獻,去幫助它人,正如夏洛所說:「通過幫助你,我才可能試著在我的生命里找到一點價值。老天知道,每個人活著時總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才好吧。」

當我接受了別人的幫助時我應該當一隻「威爾伯」知道感恩,珍惜那來之不易的友誼,讓我們共同努力,去學會幫助別人而不求回報,學會珍惜友誼,回報感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