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巴菲特投資名言

1、價值投資不能保證我們盈利,但價值投資給我們提供了走向真正成功的唯一機會。

2、華爾街靠的是不斷的交易來賺錢,你靠的是不去做買進賣出而賺錢。這間屋子裡的每個人,每天互相交易你們所擁有的股票,到最後所有人都會破產,而所有錢財都進了經紀公司的腰包。相反地,如果你們像一般企業那樣,50年巋然不動,到最後你賺得不亦樂乎,而你的經紀公司只好破產。

3、覆水難收:重整旗鼓的首要步驟是停止做那些已經做錯了的事。

4、在我從事投資工作的35年裡,沒有發現人們向價值投資靠攏的跡象。似乎人性中有一些消極因素,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

5、所謂有轉機的企業,最後很少有成功的案例,與其把時間和精力花在購買價廉的爛企業上,還不如以公道的價格投資一些物美的企業。

6、沒有公式能判定股票的真正價值,唯一方法是徹底了解這家公司。

7、對大多數從事投資的人來講,重要的不是知道多少,而是怎么正確地對待自己不明白的東西。只要投資者避免犯錯誤,他/她沒必要做太多事情。

8、所謂有“轉機”的公司,最後很少有成功的案例,與其把時間和精力花在購買價廉的爛公司上,還不如以公道的價格投資一些物美的企業。

9、如果你無法左右局面,那么錯失一次機會也不是什麼壞事。

10、市場的存在為我們提供了參考,方便我們發現是否有人幹了蠢事。投資股票,實際上就是對一個企業進行投資。你的行為方式必須合情合理,而不是一味追趕時髦。

11、在你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投資。關鍵不是範圍的大小,而是正確認識自己。

12、與很多共同基金1%的收費相比:在伯克希爾我們為你賺錢,而不是從你那裡賺錢。

13、恐懼和貪婪:要在別人貪婪的時候恐懼,而在別人恐懼的時候貪婪。

14、人們買股票後根據第二天早上價格的漲跌,決定他們的投資是否正確,簡直是扯淡。

15、按兵不動:有時成功的投資需要按兵不動。

16、投資並非一個智商為160的人就一定能擊敗智商為130的人的遊戲。

17、資金籌措最困難的時候,就是購買資產的最佳時機。

18、一個傑出的企業可以預計到,將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但不一定知道何時會發生。重心需要放在什麼上面,而不是何時上。如果對什麼的判斷是正確的,那么對何時大可不必過慮。

19、與好人為伍:一位所有者或投資者,如果儘量把他自己和那些管理著好業務的經理人結合在一起,也能成就偉業。

20、投資人最重要的特質不是智力而是性格。

21、獨立思考:逆反行為和從眾行為一樣愚蠢。我們需要的是思考,而不是投票表決。不幸的是,伯特蘭羅素對於普通生活的觀察又在金融界中神奇地應驗了:“大多數人寧願去死也不願意去思考。許多人真的這樣做了。”

22、1986年,我最大的成就就是沒有乾蠢事。當時沒有什麼可做,現在我們面臨同樣的問題。如果沒有什麼值得做,就什麼也別做。

23、實際上,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我不會輕舉妄動。

24、經驗顯示,能夠創造盈餘新高的企業,現在做生意的方式通常與其五年前甚至十年前沒有多大的差異。

25、你必須獨立思考。我總是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高智商的人不動腦子地去模仿別人。我從別人那裡從沒有討到什麼高招。

26、當一些大企業暫時出現危機或股市下跌,出現有利可圖的交易價格時,應該毫不猶豫買進它們的股票。

27、近年來,我的投資重點已經轉移。我們不想以最便宜的價格買最糟糕的家具,我們要的是按合理的價格買最好的家具。

28、價廉物美:投資成功的關鍵在於,當市場價格大大低於經營企業的價值時,買入優秀企業的股票。

29、不熟不做:投資者成功與否,是與他是否真正了解這項投資的程度成正比的。

30、分析師與理髮師: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31、投資是一項理性的工作,如果你不能理解這一點,最好別攙和。

32、金錢總是向著機會流動,而美國則是充滿了機會。

33、投資多樣化可以抵消無知的副作用。

34、你不會每年都更換房子、孩子和老婆。為什麼要賣出股票呢?

35、你所找尋的出路就是,想出一個好方法,然後持之以恆,盡最大可能,直到把夢想變成現實。但是,在華爾街,每五分鐘就互相叫價一次,人們在你的鼻子底下買進賣出,想做到不為所動是很難的。

36、對一個優秀的企業來說,時間是朋友,但是對於一個平庸的企業,時間就是敵人。

37、計算內在價值沒有什麼公式可以利用,你必須了解這個企業。如果你在一生中能夠發現3個優秀企業,你將非常富有。如果公司的業績和管理人員都不錯,那么報價就不那么重要。假如你有大量的內部訊息和100萬美元,一年之內你就會一文不名。

38、當一個經歷輝煌的經營階層遇到一個逐漸沒落的夕陽工業,往往是後者占了上風。

39、我們不會因為想要將企業的獲利數字增加一個百分點,便結束比較不賺錢的事業,但同時我們也覺得只因公司非常賺錢便無條件去支持一項完全不具前景的投資的做法不太妥當,亞當·史密斯一定不贊同我第一項的看法,而卡爾·馬克斯卻又會反對我第二項見解,而採行中庸之道是惟一能讓我感到安心的做法。

40、1919年,可口可樂公司上市,價格40美元左右。一年後,股價降了50%,只有19美元。然後是瓶裝問題,糖料漲價等等。一些年後,又發生了大蕭條、第二次世界大戰、核武器競賽等等,總是有這樣或那樣不利的事件。但是,如果你在一開始用40塊錢買了一股,然後你把派發的紅利繼續投資於它,那么現在,當初40美元可口可樂公司的股票,已經變成了500萬。這個事實壓倒了一切。如果你看對了生意模式,你就會賺很多錢。()

41、股神援引1941年珍珠港事件、1987年股市暴跌和2001年“9·11”事件稱,總有人在討論不確定性,但無論今天是什麼情況,明天永遠存在不確定性,不要讓現實把你嚇倒了。

42、不犯大錯:投資人並不需要做對很多事情,重要的是要能不犯重大的過錯。

43、安全邊際:架設橋樑時,你堅持載重量為3萬磅,但你只準許1萬磅的卡車穿梭其間。相同的原則也適用於投資領域。

44、投資人必須謹記,你的投資成績並非像奧運跳水比賽的方式評分,難度高低並不重要,你正確地投資一家簡單易懂而競爭力持續的企業所得到的回報,與你辛苦地分析一家變數不斷、複雜難懂的企業可以說是不相上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