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箴言:別將生命浪費在你所厭惡的工作上

職場箴言:別將生命浪費在你所厭惡的工作上

親愛的塞斯:

你現在僅僅3歲,此刻你還不識字,更不用說讓你去理解我接下來想在這封信里對你所說的話了。但是我已經苦思冥想了好久,關於你即將面臨的人生以及我的生活,我反思我所學會的;思考一個父親的職責,力圖讓你為未來歲月中即將面臨的困難做好充分準備。

你今天並不能理解這封信的含義,但是某一天,當時機成熟,我希望你能在我與你分享的內容當中找尋到些許的智慧和價值。

你還很年輕,生命還尚未開始摧殘你,沒有在你的人生道路上布置失望、傷心、孤獨、掙扎和苦痛。你還沒有被漫長的乏味工作,被日常生活的打擊搞得筋疲力盡。因此,謝天謝地吧。你正處在人生一個美妙的階段。還有很多美妙的階段會來到你面前,但是都不是唾手可得的,你都得付出代價,經歷風險。我希望通過分享一些我所學到的最好的道理能幫助你走好人生路。至於任何建議,且把它當作佐料,因為適合我的並不一定適用於你。

生活會很殘酷

你的生活中一定會有並不友好的人。他們恥笑你因為你不同,而在沒有更好的理由。他們可能會欺負你或者傷害你。對這種人你除了學會和其接觸無計可施,同時你也要學會擇友,選擇那些對你友善的,那些真正關心你的,那些令你對自己感到很好的人做朋友。當你尋找到像這樣的朋友,就一定要堅守這份友誼,珍惜他們,花些時間和他們在一起,友善地對待他們並愛他們。

有時你會遭遇挫折而非成功。生活並不總會如你所願。這是另一件你需要學會處理的事情。但你要挺住向前,而不是讓這些事讓你陷入低谷。接受挫敗並學會堅持,不畏風險地追求你的夢想。學會把消極轉化為積極,之後你就能做得好得多。

你同樣會面臨心碎時刻以及你深愛的人的拋棄。我希望你無須經歷太多此類事件,但如果不幸發生了,再一次,除了慢慢癒合心中的創傷並繼續下去你的生活,你別無選擇。(創業  )讓這些痛苦成為你通向更美好生活的墊腳石,並學會利用它們讓自己更堅強。

無論如何,都要張開雙臂擁抱生活

是的,在你的生命歷程中你會遇到殘酷、煎熬……但不要讓這些讓你拒絕接受新鮮事物。不要逃避生活,不要躲藏,抑或封閉自己。擁抱新鮮事物,經歷全新體驗,接觸新的人。你或許心碎了10次,但是在第十一次找到至愛。如果你把自己關在愛的門外,你就會錯過這個女子,和你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

你可能會被你遇到的人恥笑欺負傷害…而在見了一打這種稀奇古怪的人後,你會找到一個真正的朋友。如果你拒絕接觸新人群,並不向他們敞開心扉,你會避免受傷……但是同時也失去了認識這些不可思議的人的機會,他們會在你生命最困難的時刻陪伴著你,並帶給你人生當中最美好的時光。你會失敗多次但是如果你讓失敗打到了你,不再努力,你就會錯過那種當你達到成就新高度的難以言喻的成就感。失敗是成功之母。

生命不是一場競賽

你會遇到一些人他們總是試圖超過你,在中學,大學,在工作中。他們想要擁有更好的車,更大的房子,更好的衣物,更酷的小玩意。對他們來說,生命就是一場競賽---他們不得不比同輩做得更好來讓自己感到快樂。這裡有一個秘訣:生命並不是一場競賽。而是一段旅程。如果你在途中一直都試圖給他人留下深刻印象,超過別人,那你就浪費了這段旅程。與之相反,學會享受它,讓之成為快樂之旅,永恆的學習之旅,持久的進步之旅以及愛之旅

不要為擁有一輛更好的車或一所更好的房子或者任何物質的東西,即便是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操心。這些根本無足輕重,也不會使你快樂。你可能在擁有了這些之後只是想要更多的。與之相反,學會滿足你已經擁有的---然後學會利用你原本想要浪費在為掙錢買這些東西的時間去做你真正熱愛的事。找到你的激情,堅持不懈地追求它。別讓自己被一個還債的的工作所累。生命太短暫了,更不可將之浪費在你所厭惡的工作上。

愛應該成為你的生活準則

如果讓一個詞成為你的生活支撐的話,那它應該是愛。也許這聽來已是老生常談,我也清楚…但是請信任我,再沒有更好的生活準則了。

一些人以成功作為生活準則。他們的生活會很緊張,不開心並且很淺薄。另一些人的生活準則是個人利益——他們將個人需要置於他人需要之上。他們孤獨一生,終究也不會快樂。還有一些人他們為正義而生---努力展示其道路的正確性,並試圖勸服任何一個不以正義為生活準則的人。他們關心他人,卻以一種消極的方式,最終懷抱追尋一生的正義而終,而正卻是一個糟糕的伴侶。

用愛支撐你的生命。愛你的妻子,你的孩子,你的父母親,你的朋友,全心全意地去愛。給與他們你所需要的,不要流露出任何殘忍、不贊同、冷漠或者失望,只有愛。向他們敞開靈魂

不僅僅愛你深愛的人,也要愛你的鄰居...你的同事…甚至陌生人…他們是你廣義上的兄弟姐妹。給你遇到的任何一個人一個微笑,一句善語。一個友好的姿勢,一隻援助之手。不僅僅愛鄰居和陌生人…也要愛你的敵人。對你最殘酷的人,對曾經對你不善的人…愛他。他是一個備受折磨的靈魂,最需要你的愛。

最重要的是愛你自己。當別人批評你時,學著不要強加自己,去認為自己丑,笨或者不值得去愛…而要想著自己是一個很完美的人,值得擁有幸福和真愛…並學會愛現在的自己。

最後,要知道我愛你並且永遠都會,你即將開啟一段有點奇怪,令人害怕,令人心悸但最終很不可思議的巧妙旅程,我永遠會支持你。祝萬事如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