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苦難的好詞好句好段

1、歷盡艱辛:形容經歷過很多的艱難和困苦。比喻人生挫折不斷,生活過的很艱苦。

2、苦難的降臨無法預知甚至不可抗拒,歌德說,弱者沉吟、嘆息,勇者卻向著光明抬起他們純潔的眼睛。當你笑對苦難,你發現苦難其實不過如此。

3、在我們漫長的人生道路上,苦難也許就會在突然間毫不留情地降臨我們身上,它會在短暫的時間內吞噬人們寶貴的生命,將一個好端端的世界弄得面目全非。有些人面對苦難,他們的選擇就是毫無風度的地去叫苦連天,不去尋找解決的方法,導致的後果也許就是讓苦難永遠伴隨他一生。

4、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快樂,沒有人喜歡苦難。追求快樂是無可非議的,但是,不經過苦難就難以獲得幸福和快樂,而經歷苦難之後,回味起追求中的種種努力,忽然會覺得一切是那樣來之不易,那樣甘甜,這才是一種真正的有質量的快樂。

5、當人生的淒風苦雨襲來時,我們要微笑著唱響生活的歌謠。當我們感到前途渺茫、苦難難以克服時,我們要敢於向前邁一步。苦難如烏雲,當我們真正與它直面時,我們會發現它不過是灰色而已。它遠沒有我們想像地那么高不可攀,不可戰勝。

6、生活不是和風細雨,有陰雨天,有風浪。在這時,我們應該勇敢地面對它,挑戰苦難,這過程是很苦,可是——正如他說“苦?苦什麼呀!我是男子漢,再苦,我也能挺過去!”。我們無法改變應該到來苦難的命運,但是我們可以勇敢地去挑戰,去改變自己的心態,堅強點,別抱怨生活,生活是個聾子,它不會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是,你可以在苦難中鍛鍊自己!

7、流離失所:流離,轉徙離散。無處安身,到處流浪。

8、飽經滄桑:飽,充分。滄桑,滄海變桑田的簡縮。泛指世事的變化。經歷過多次的世事變化,生活經歷極為豐富。

9、苦難如同死亡,是人生中必然會降臨的節日,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站起來的勇氣,笑對苦難,完成生命的華麗轉身。

10、苦難其實也能如花般的美麗。因為它可以使人智慧,使人堅強,同時也是成功的基石。所以我們不要逃避,而應該直面苦難,由我們自己主宰命運。

12、苦難似那高聳的山峰,想要翻越它,必須要有堅韌不拔的意志;苦難似那輕柔的水,要想跨過去,需要有理想的翅膀。

13、人生既有燦爛的陽光,也會有淒冷的風雨,關鍵在於你是否有勇氣面對。苦難有非凡的意義,生命有崛起的尊嚴。面對厄運,海倫·凱勒戰勝了心靈的漫漫長夜,貝多芬奏響了鏗鏘的命運交響曲,霍金撩開了時間黑洞背後的科學奧妙。這一切都源自他們擁有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通達樂觀的健康人格。

14、年輕的我們對未來充滿著美好的憧憬,但是美好的生活一定不是一帆風順的。回首我們2008年的現實生活經歷,從雪災到火車脫軌到汶川地震,災難時刻在我們的身邊發生著。我們何嘗不是在苦難中認識我們的生活時代,認識我們的“多難興邦”;我們又何嘗不是在苦難中意識到生命的可貴,意識到人類的堅強;我們又何嘗不是在苦難中品嘗著感動的甜蜜,吮吸著大愛的滋味。

15、“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我們應該正視苦難,面對苦難,尊重苦難,歌頌苦難。因為擁有了苦難,我們才可以感受到更加甜美的歡樂;因為只有在認識苦難之後的快樂,才是一種真正的有質量的快樂。我相信,《青銅葵花》這本書,會帶給大家心靈的震撼,會使大家對人生信仰有所改變。也許,你會同我的感受一樣,對待苦難會有一個全新的定位:“苦難是美麗的,因為只要經受苦難,戰勝苦難,就一定會收穫成功的甜美!”

16、飽經世故:飽,充分;經,經歷,世故,指閱歷多,積累了豐富的處世經驗。()

17、顛沛流離: 生活艱難,四處流浪。顛沛:遭受挫折或困難;流離:離散,流落。

18、“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重苦難。歡樂可以讚美,苦難又何嘗不值得歌頌?凡是不能夠體會到快樂與苦難的人,就不懂得享受歡樂與痛苦。

19、我慶幸自己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但我更慶幸自己在這本書中感受到苦難的價值。一個人的生命中,誰敢保證沒有挫折呢?我們應該像青銅與葵花一樣樂觀地看待我們的生命中發生的挫折與磨難,堅強地走在生活的大道上;我們應該像青銅與葵花一樣越是在苦難的日子裡把自己的愛獻給我們最需要的人。

20、笑對苦難,是司馬遷包羞忍辱、發憤著書的堅毅;笑對苦難,是蘇東坡無懼風雨、登高抒嘯的放達;笑對苦難,是徐霞客壯遊天下、書寫人生的不羈。穿過歲月的風塵,無數先賢面對苦難時所展現的自信、放達、堅毅、智慧,全都化作歲月長河中晶瑩的一滴,在歷史的天空中熠熠生輝。

21、沒有苦難,風平浪靜的人生永遠是不完整的如果要把人生分成幾分,我會把最大一塊命名為苦難。因為成功後所得的利益並不只是物質上的東西,而物質上的東西只是一中副產品。成功的利益是成功之前的苦

22、和苦難結伴而行,我們才能更加體會到幸福的美好;和苦難結伴而行,我們就會懂得更好的把握現在,珍惜擁有;和苦難結伴而行,你的生命將更加精彩……

23、苦難也是我必需所擁有的,他會使我更加強壯,苦難也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推著我們去往幸福的彼岸,人生不僅要有清風徐來,水波不興的輕柔,更要有波濤洶湧,氣勢雄麗的剛健;人生不僅需要安安靜靜的秋月,也需要蓬蓬勃勃的春天、熱熱鬧鬧的夏天;人生不僅需要叱吒風雲、力挽狂瀾的豪邁,也需要兢兢業業的耕耘。

24、苦難可以造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掉一個人。苦難限制了人的視野,壓抑了人的個性與夢想,但卑微的人在強大的苦難前去表現了一種堅忍和頑強,表現了一種生命的倔強。唯有敢於直面人生的苦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25、歷經坎坷:經歷了很多的磨難和困難。形容經歷過種種艱難困苦。

27、痛不欲生:悲痛得不想活下去。形容悲痛到極點。

28、苦難不但是最寶貴的財富,還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苦難其實是成功為我們按排的一名老師,這位老師會毫無包留地把成功的方法傳授給你,引導你走上成功的捷徑。

29、歷盡滄桑:歷,經歷;滄桑,滄海桑田,指變化很大。形容飽經憂患,經歷了許多變故。

30、飽經風霜:飽,足足的,充分;經,經歷;風霜,指艱苦的生活。形容經歷過種種艱難困苦。

31、苦難在我們的生命中如影隨形,無意中,苦難磨蝕了多少困頓的心靈,毀掉了多少失意的英雄。然而,苦難不過是一片烏雲,遠望去墨黑一片,但當我們勇於直面苦難時,我們會吃驚的發現,原來它只是灰色而已。

32、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痛苦都能忍受,什麼逆境都能堅持,什麼環境也都可能適應。

33、饑寒交迫:意思是衣食無著,又餓又冷。形容生活極端貧困。

34、小石頭之所以擁有圓圓光滑的外表,是因為它曾愛過流水長時間的沖刷;小河之所以擁有靈動之美,是因為它要翻山越嶺。蝴蝶之所以擁有美麗的雙翅,是因為它曾奮盡全力地衝破厚繭。因此,我們可以說,苦難也美麗,因為苦難可以使人智慧,可以使人堅強,同時也是成功的基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