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殘狼灰滿讀後感

殘狼灰滿讀後感(一)

在《殘狼灰滿》這本書中遨遊,我被殘狼灰滿那種堅強自信。永不服輸的精神所折服。灰滿與它的搭檔黃鼬在面對層層困時,它們團結一致、堅持不懈闖過了阻擋它們的難關,最終它們變得更加強大。

灰滿與黃鼬在狼界的故事令人感動。灰滿再一次戰鬥中為了母狼“黑珍珠”折斷了一條腿,從此被狼群拋棄,成了一隻殘狼,狼群中有一隻不起眼的狼----黃鼬,卻仍然幫助他。兩條狼為了生存,克服了很多困難,兩隻不起眼的狼一下子成了“雙體狼”,撲咬飛奔的動作也愈加靈活,終於,他們又重新回到了狼群。在一個大雪紛紛的日子裡,狼群沒有找到任何吃的東西,餓極了,雙體狼在這時成功捕獲了一隻樹鵴,就這樣它們變成了狼酋。在一次捕捉公原羚的時候,灰滿騎在原羚的背上一起掉進了深淵之中,灰滿很開心,它想不會再有什麼力量可以損害它雙體狼酋的形象啦!

灰滿雖是一隻殘狼,但它卻身殘志堅,靠自己的努力換來了狼酋之位,換來了眾狼對他的敬佩。在灰滿掉入懸崖之後,所有的狼都蹲在懸崖邊上向藍天、向紅日、向遠處那白雪皚皚的雪峰、向黑咕隆咚深不可測的。

谷底長嚎,那陣陣長嚎是對強者的祭拜、是對生命的禮讚,灰滿雖是一隻殘狼,但它並沒有放棄生命,它與自己內心的黑暗作鬥爭,與殘酷的事實作鬥爭,它相信自己並戰勝自己,成為眾狼所敬佩的狼酋。

殘狼灰滿都能如此,為了理想,為了生活,與現實作鬥爭何況是人?我們不應被困境打敗,不能讓我們的理想被現實扼殺,我們應堅強,應努力,應昂首挺胸,迎著朝陽奔向美好的明天!

殘狼灰滿讀後感(二)

暑假中,我認真地讀完了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殘狼灰滿》在閱讀時,我深有感觸,同時也更加了解了弱肉強食的狼界。

書中寫到過灰滿曾是狼酋,右前肢中過槍,但狼可以用三條腿跑,所以沒有大礙。但是在一次捕獵中灰滿為救心愛的母狼黑珍珠右後肢也斷了,如果是左腿斷了一條還可以勉強走走,可偏偏右邊兩條腿斷了,不可以走路了,被狼群拋下,灰滿想:黑珍珠至少會給它一些憐憫。可黑珍珠頭也不回就走了,灰滿心碎了,它想:來只老虎或豹子吃了我好了。

但是出忽欲料的是狼群里的下等草狼黃鼬為它叼來了吃的,並照護它,黃鼬天生就矮,只有灰滿一半高,灰滿的殘肢搭在黃鼬脊椎上剛剛好直接走路,它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訓練雙體狼走路,穿過出類拔萃的大公狼難以穿越的荊棘叢,攀上狼酋望而生畏的羊腸小道,抓住3米高樹上的樹鼬……

看完這本書後,我有很多感觸,有人能做到的事,自己肯定也可以做到,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努力去做,就一定可以成功。所以在今後學習當中我要多學習課外知識,多鞏固、多學習,努力成為三好學生。像灰滿一樣,努力做到一切充實自己的生活。

殘狼灰滿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完沈石溪的《殘狼灰滿》以後,這讓我懂得了許多人生的道理。()讀完裡面的《牝狼》後讓我看到了狼的溫情,讀完《殘狼灰滿》後讓我懂得了堅持不懈就是生命真諦,讀完,《烏鳳和赤蓮》後讓我懂得了團結力量大。這書使我我受益匪淺。

其中的《殘狼灰滿》讓我感觸最深,故事簡述了一隻名叫灰滿的殘狼曾經是一統天下的狼酋,可是卻在一次狩獵中意外被獵人打斷了一條腿,可憐的是它灰滿本就是一條跛腳狼,三減一等於二,現在,灰滿就真的是一條廢狼了。天無絕狼之路,曾經被他一句話功夫就救出來的小母狼黃鼬對它一片死心最終它與黃鼬用默契的配合再次登上了狼王的寶座,可以這樣說,沒有了黃鼬就沒有今天的灰滿,為了當上狼王,灰滿犧牲了色相與黃鼬結合。在最後一次狩獵中,他會滿為了狼群後代的興旺,與那固執的藏羚羊一同摔下了懸崖。

這是多么驚心動魄的故事啊!這就是真正的動物小說啊!只有沈石溪才能寫出這么動人心弦的故事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