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羚羊飛度讀後感

羚羊飛度讀後感(一)

在一個人的生活中,不可能總有回報,回報也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得到的,是要通過自身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的。

在《斑羚飛渡》中的老斑羚與年輕斑羚恰恰扮演了付出與回報這兩個相反的角色,老斑羚用自己生命的付出讓年輕的斑羚得到了回報,這是多麼偉大的一次付出啊,是的,是有一大半斑羚跳過了懸崖,可又有一半老斑羚失去了生命。每一隻年輕的斑羚成功飛渡,都意味著有一隻老斑羚摔得粉身碎骨。

老斑羚們心甘情願的付出是為了年輕斑羚能夠繼續活下去,因為它們也知道,自己畢竟是老了,就算有別的斑羚把它們渡過去,也活不了多久了,與其讓別的斑羚為了自己喪失生命,倒不如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別的年青的生命。可是,在生命的盡頭,那些老斑羚難道對生命就一點兒也不留戀嗎?不會!絕對不會!哪怕它們是馬上要死去的斑羚,也會對生命有所渴望,有所留戀,但是,為了下一代能活下去,它們不得不犧牲自己了。

這群偉大的老斑羚用行動告訴了我,不論多大的回報,一定是要有先付出的。

羚羊飛度讀後感(二)

每當天上出現彩虹的時候,我都會想起《羚羊飛渡》這個感人的故事。

狩獵隊把一群羚羊逼到了傷心崖上,它們到了傷心崖,算是走上了絕路。後面是槍,前面是懸崖,只能到對面的山上了。可一隻羊試著往對面跳,可它在空中做了個挺身動作後,便像流星一樣墜了下去。羚羊群頓時束手無措。最後,頭羊在受到彩虹的啟發下想出了一個辦法,讓老羚羊當年輕羚羊的橋。就是用老羚羊的死換年輕羚羊的生。一隻羚羊成功的跳過懸崖就表示有一隻老羚羊墜入懸崖。老羚羊那捨己為人的精神令我感動,不禁想起了生活中一個感人的事。有一個孩子,在河裡遊玩時不幸溺水,他在湍急的河流中掙扎,眼看就要被捲入漩渦,有一個年輕人不顧危險跳入水中,他把孩子舉過頭頂,孩子得救了,而年輕人卻不幸犧牲。

這個年輕人和老羚羊一樣,都會永遠記在人們的心中。

斑羚飛渡就是一座橋,一座比彩虹還美的橋。

羚羊飛度讀後感(三)

在2014年的寒假裡,我讀了皇甫老師贈的《斑羚飛渡》這本書。這本書仿佛讓我走進了動物的童話王國,感受到了動物們的思想和行動。在這本書的17個故事裡,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個性和思想,每個情節描寫的那麼傳神,讓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狼的狡猾與智慧,也看到斑羚羊的善良與甘願犧牲自己成就種族命運的高貴精神。()斑羚羊的每一次飛渡,都是他們一次精神上的升華。

動物們有自己的思想,動物們也有自己的希望。他們和我們人類一樣也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只見它邁著堅定的步伐,走向那絢麗的彩虹」,這段描寫讓我記憶猶新。那彩虹就是斑羚羊的希望與夢想。那,我們祖國的希望與夢想是什麼呢?噢,我想起來了,是我們的「中國夢」!。那就是讓我們人人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羚羊飛度讀後感(四)

沈石溪寫的小說大多以動物為主。書中描繪了動物合作時的場景與他們之間的感情,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本:《斑羚飛渡》。

有一隻狩獵隊把一群羚羊趕到了懸崖邊,準備全部活捉,但這些羚羊沒有束手待斃,而是迅速分成了兩群,老羚羊為一群,年輕羚羊為一群。眼看它們就像要跳到懸崖對面,但是它們跳不過去,因為懸崖太寬太陡,這時,一隻年輕羚羊後退了幾步,突然奔跑著向懸崖對面跳過去,隨即,一隻老羚羊也緊跟著飛躍過去,只是躍起的高度要低一些。

讀到這裡,我就有了不同的猜想,這兩隻羚羊是否都能飛躍到對面呢?但是下面的內容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簡直就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奇蹟。只見老羚羊的身子落在年輕羚羊的蹄下,年輕羚羊在老羚羊的背上猛蹬了一下,下墜的身體又忽然升高,並輕巧地落在了對面的懸崖邊。

這就是羚羊們在千鈞一髮時想出的辦法,由此可見,羚羊不僅機智勇敢,而且還有著捨己為人的精神。老羚羊們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年輕羚羊,他們在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愛,這是多麼的偉大啊!在這個世界上,不只是人類有感情,動物也有,有時動物的感情比人還深……

讓我們一起更深地走進和感受動物的心靈,去保護和珍惜大自然的動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