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斑羚飛渡好詞好句

好詞

進退維谷 湛藍 蒼穹 一塵不染
縹緲 迥然不同 如夢初醒 參差不齊
嫻熟 略勝一籌 凌空躍起 眼花繚亂
心甘情願 從容 目瞪口呆 絢麗

好句

1、傷心崖是戛洛山的一座山峰,像被一把利斧從中間剖開,從山底下的流沙河抬頭往上看,宛如一線天。

2、斑羚群又騷動起來。這時,被雨洗得一塵不染的天空突然出現一道彩虹,一頭連著傷心崖,另一頭飛越山澗,連著對面的那座山峰,就像突然間架起了一座美麗的天橋。

3、緊接著,一對對斑羚凌空躍起,在山澗上空畫出了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弧線。

4、只見它邁著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它走了上去,消失在一片燦爛中。

5、一老一少走到了傷心崖,後退了幾步,突然,半大的斑羚朝前飛奔起來,差不多同時,老斑羚也快速起跑,半大的斑羚跑到懸崖邊緣,縱身一躍,超山澗對面跳去;老闆領緊跟半大斑羚後面,頭一勾,也從懸崖上竄躍出去。

6、山澗上空,和那道彩虹平行,又架起了一座橋,那就是一座用死亡做橋墩架起來的橋。

7、“鐮刀頭羊孤零零地站在山峰上,既沒有年輕的斑羚需要它做空中墊腳石飛到對岸去,也沒有誰來幫它飛渡。只見它邁著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彎彎的彩虹一頭連著傷心崖。一頭連著對岸的山峰.像一座美麗的橋……”在以前的中學課本上,就讀過沈石溪的《斑羚飛渡》,今天,無意中又一次讀到,依然帶給了我巨大的震撼。

8、它描寫了一群被逼至絕境的斑羚,為了贏得種群的生存機會,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的壯舉。

9、每一隻年輕斑羚的成功飛渡,都意味著有一隻老年斑羚摔得粉身碎骨。到底是什麼力量在支持著這些老年斑羚,使它們能夠這樣從容地面對死亡?是一種為了種族的延續而甘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是一種用生命為下一代搭起一條生存的道路的精神!一種我認為連一部分人類都沒有的精神活生生地體現在斑羚身上的東西。“沒有擁擠,沒有爭奪。秩序井然,快速飛渡,”沒有一隻老年斑羚從注定死亡的那撥偷偷溜到新生的那撥去,它們的心裡很坦然,很踏實:為了下一代,我們有了堅定的勇氣,可以無悔地犧牲自己,完成這一幕悲壯的斑羚飛渡。

10、傷心崖上,只剩下那隻臨危不亂的領導者和一道見證過死亡的彩虹。我敬佩這些勇敢的斑羚,特別是鐮刀頭羊,他沒有做人類的奴隸,沒有做人類的囚徒。“只見它邁著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它維護了自己的尊嚴,也維護了種族的尊嚴。

11、“它走了上去,消失在一片燦爛中。”他這一躍給人們留下什麼?是震撼?是內疚?是對自然生命的敬畏?這群可憐、堅毅、悲壯、無畏的斑羚在絕境中竟然能想出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辦法來贏得種群生存的機會。這難道是上天給人們的一記棒喝嗎?是的。罪魁禍首難道不是那支可恥的狩獵隊,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一群無助的斑羚?難道他們連一點人類的同情心都沒有嗎?()沒有!一點也沒有!他們都是為了一己私利。

12、其實他們大可靜靜地撤退,就不會釀成這一幕悲壯的斑羚飛渡,但是他們沒有!請靜心想一想,除了獵人,還有其他什麼是幕後真兇嗎?不是什麼,就是我們人類!難道人類就不能與動物友好相處嗎?難道真的非要殺這些動物不可?都是自私!都是這可恥的自私蒙蔽了人類的思想,沖昏了人類的頭腦,埋沒了人類的良心!人們啊,你們可曾聽到風聲之中隱藏著的哭聲嗎?

13、放下書,閉上眼,只聽見窗外的蕭蕭細細的雨聲,那一幕情景,依舊栩栩如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