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一)

在自然的法則里狼與羊是天敵,它們是兩種水火不容的動物,但是在這本沈石溪的《斑羚飛渡》中卻讓我看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景象:一隻紅崖羊竟然回去給一隻小幼狼去當「奶媽」。狼也許是一種聰明的動物,狼天生就知道應當怎樣去俘虜其它的動物,沒有人教,它也會。

無論人或是動物,只要是對它好,就會與它產生感情,那麼它們就會吧「你」這個世界上最最親的親人來對待,不管是羊還是狼。但是書的後半部分卻超出了我的思想範圍。這隻小狼崽不僅會像羊一樣去嘗試著「咩----咩----」地去叫;會像羊一樣去搖動著頸子和尾巴……當然,這些全部都在打黑狼的意料之外。在打黑狼眼中,這隻紅崖羊只是一個擠奶的機器和一個豐盛的晚餐而已。但是在我看來這隻紅崖羊與小狼崽產生了感情。在感情上是不分年齡的大小,因此,剛剛出生兩個月的小狼崽才敢為了「奶媽」而像大黑狼針鋒相鬥。

在這文章中,不僅前半部分讓我感動,就連文章的後半部分也讓我嘆為觀止。過了幾年之後,這隻紅崖羊帶大的幼仔早已長大,也就是在一次捕獵的時候又與原來那隻紅崖羊相見了。看著這一對「母子」相遇的場景,那也許是一種報答吧,原先的這隻小狼崽長大後仍然是母親的「小騎士」這隻紅崖羊竟然用自己的養育之恩換回了自己的生命

就是處以感恩之心,化解了這一場狼與羊的搏殺,既然連這些低等動物哪個對自己好,就報答哪一個,還有一個話說得好: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人人新張充滿感嗯之心,每個人這件將沒有心靈障礙,心靈相通,一至換取更大的成就。

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二)

大家一定都知道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吧!我非常喜歡看他的動物小說,裡面的動物故事個個精彩。今天,我讀了他的小說《斑羚飛渡》,裡面的斑羚飛渡這個故事更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斑羚飛渡懸崖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

這個故事講的是七十多隻斑羚被獵手逼上了懸崖,它們要想逃出去只能跳到對面,可是距離有6米,而年輕體壯的斑羚最多也只能跳出5米遠,更別說老羊、幼羊和母羊了。在這危難時刻,為首的頭羊想出了一個美中不足的辦法,就是把斑羚分成兩組,先讓一隻老斑羚往對面跳去,另一隻年輕斑羚跟著跳出,踩著那隻老斑羚跳到了對面,而老斑羚卻掉入懸崖。就這樣,一個接一個,它們配合得非常好,差不多一半的斑羚都過去了,只有一隻母斑羚和幼斑羚因為沒有配合好雙雙掉下了懸崖。最後只剩下頭羊,它無論怎樣也是不能跳過去了,但它並沒有感到遺憾,而是毅然跟隨老斑羚跳下了懸崖。

讀了這個故事,我被斑羚為同類犧牲的精神深深感動,特別是頭羊,它是一個非常優秀的領導著,它的聰明才智非常令人佩服。它也是一個值得大家敬重的首領,它沒有讓別的斑羚當自己的墊腳石,明知到死路一條,還是讓大家都先過去,自己留在了最後邊。它是多麼勇敢啊!頭羊的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令我震驚,它也讓我感到慚愧,我平時總是以自己為中心,從來不為他人著想。以後,我一定向頭羊學習,多為別人著想。

斑羚們為什麼能戰勝困難從絕路中逃生呢?我覺得除了靠它們的聰明才智,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它們非常團結。它們在危難時,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整個家族的未來,與其都坐以待斃,還不如犧牲自己救出別人。這讓我想到了團結起來力量大,如果我們班68個同學都能為班集體著想,團結起來,一定能戰勝任何困難。

斑羚飛渡讀後感600字(三)

接到女兒的口頭通知,學校老師讓家長寫一篇《斑羚飛渡》的讀後感。女兒所有的事都是大事,我沒有推辭,二話沒說,立馬投入到具體工作中,首先是仔細的認真閱讀這篇文章。

通過閱讀完文章後,給我第一個很深的印象就是作者對斑羚以及周邊環境細膩、生動的描寫。()文章辭彙豐富,敘述具體,特別是對斑羚從開始布局,運作都投入了大量的筆墨。更像是作者胸有成竹般指揮著千軍萬馬。

文章的後半部分是該篇文章的精彩之處。也許是斑羚們通過天邊出現的彩虹幻覺,給它們帶來了逃生,跨越、飛渡的靈感。接下來它們默默無語地由年齡大的斑羚部署著整個飛渡的過程。要想逃生必須飛渡,要想飛渡必須要有奉獻、死亡、付出!它們做出了一個讓人類也許無法實現又略顯笨拙的決定。它們的行為是無私的,它們的行為是高尚的,它們的行為是團結的,它們的行為是悲壯的!

忘我的死亡是偉大的,也是神聖的。它們的死亡與奉獻像天邊的彩虹那麼絢麗,光彩。讀過該篇文章後,讓人無法避免的想到人類,在這裡也不多做一些比對與探討了。(畢竟是給孩子們看的讀後感,不想把我們大人的一些陰暗的東西,公布給孩子們看,孩子們的心靈是純潔無暇的!孩子們對未來的生活的嚮往更多的是鮮花與笑聲……

我特別驚嘆那隻鐮刀頭羊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為了維護種族的尊嚴,它邁著堅定的步伐毅然走向了那道絢麗的彩虹……

文章最為遺憾的是,逼迫斑羚飛渡的卻是作者們的一群狩獵隊,也就是我們人類,目睹著斑羚們建造「死亡橋」,然後飛越「死亡橋」的。最後我想說的是:「希望我們人類與動物都是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朋友,我們,它們都有著活著的權利與生存的自由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