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600字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600字(一)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第七條獵狗》,這本書的作者是:動物大王沈石溪。書裡寫了八個故事,分別寫到狼、狗、豺三種動物。作家沈石溪,原名沈一鳴,創作以動物小說為主,已出作品五百多萬字,曾獲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文學獎等多種獎項。

我覺得書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個故事是《藏獒渡魂》,這個故事講了作者買了一條渡魂失敗的藏獒,名字叫曼晃,這條狗對主人非常凶。但是後來,作者上山拍金雕的照片,一隻雪豹和一隻紅崖羊在對決,紅崖羊身上還有一隻小羊羔,曼晃就與那隻雪豹決鬥了,過了一會兒,曼晃下陣來,到最後紅崖羊為了救自己的孩子,和雪豹同歸於荊曼晃被紅崖羊偉大母愛感動了。從此它改變了性格,變成了一隻渡魂成功的藏獒。我知道了,是那隻勇敢的羊,用它那纏綿而又堅強的愛,重新塑造了曼晃的靈魂。

母愛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就像紅崖羊一樣,母愛能改變一個靈魂。生活中也一樣有一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子,母親給兒子輸了二千毫升的鮮血,兒子救活了,自己卻倒下了。我的媽媽也一樣,我在媽媽肚子裡就感受了媽媽無私的愛,爸爸說我是一個愛折騰人的孩子,在媽媽肚子裡就不安分,搞得媽媽天天吃不下東西,天天吐,但是媽媽為了我,還是艱難地吃。我出身以後,因為爸爸工作忙,媽媽為了管我也放棄了升職的機會。我學習時媽媽總是在邊上陪著,為了我媽媽放棄了許多。我想說媽媽我愛你。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600字(二)

我讀了第七條獵狗這本書,我有很多感受;這本書介紹了「我」和「我」的獵狗們,講述了一個有一個感動的故事。

終於在一天晚上,他們發現了「狽」,「狽」與狼是在一起的,「狽」的前爪搭在狼的背上,靠兩條後腿走路。農民們放出十幾條獵狗,獵狗們一擁而上,圍成兩個圈子,對「狽」與狼進行了瘋狂的撕咬。好幾次狼都衝出去救「狽」,但又被獵狗脫了回去,最終「狽」與狼都死了。農民們上前一看,頓時驚呆了,「狽」原來是一條斷了前腿的母狼,它還懷著身孕!大公狼幾次奮力衝出重圍,就是為了救出自己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寶寶。

難道大公狼沒有想過自己逃跑嗎?難道它沒有想過救妻子是白費功夫嗎?沒有想過自己也會沒命嗎?不,它知道。但是是什麼力量使大公狼這隻沒有文明,智商甚至沒有海豚高的生物在這危急關頭,讓我看到了一絲令人感動的智慧之光?是愛的力量。是啊,有人說過,只有愛是可以穿越時空,衝破種族限制,永遠不變的。

花鷹讓我感動不已,它對主人的寬容、忠誠讓我至今難以忘記,我覺得它應該和作者交換一下,()他,只配做一條狗,而它絕對有資格做一個人。這也是作者在結尾時所說的一句話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有些狗一長到壯年就成了主人餐桌上的美餐了,有些狗因為種種原因而被趕出家門了。動物其實和人類一樣,都是一個生命。難道因為人類是高級動物就可以濫殺無辜嗎?希望人類都可以做一個愛護動物的人。在孤獨時,動物就可能是你的知心朋友,和你傾心交談;在你有困難時,動物就可能會為你撿回一條生命。

我感嘆愛的力量,它可以讓大公狼不顧生死,奮力去救母狼。《狼「狽」》這洋洋幾萬字的文章,把愛的頌歌無聲地告訴了世界。我折服於大公狼對母狼的愛,我讚頌這世上所有的愛。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600字(三)

第七條獵狗叫赤利它既聰明又忠誠。

那天,獵人向一隻野豬開槍,可惜沒有射中野豬,野豬憤怒地向召盤巴跑來,召盤巴嚇得丟下火藥槍,他趕緊繞到一棵大榕樹面前時,突然他一腳踩在光溜溜的青苔上,摔了一跤,眼看野豬還有兩三步就要撲到他的身上,召盤巴趴在地上,閉著眼睛,等待著死亡的來臨。他閉上眼睛好長時間,召盤巴心想「那頭野豬還沒有撲過來吃我,怎麼回事。」召盤巴睜開眼睛一看,原來野豬被大榕樹的兩根粗壯的氣根卡住了,召盤巴趕緊拿起火藥槍,對著那頭野豬連開了三槍。

昨天晚上的事遭到了主人的誤解,主人以為它膽小且沒心沒肺,在潑水節那天準備把它殺了。主人掄起棍子沒頭沒腦地向赤利砸去,赤利疼得齜牙咧嘴怪叫起來。獵人又舉起棍子對準獵狗的鼻樑骨砸去,這時,赤利本來可以咬穿獵人的手腕的,可它只是閃開。

獵人的孫子和赤利是好夥伴,就把赤利偷偷地放回大黑山上。有一天,獵人背著木弩去放牛,來到大黑山,突然,從草叢裡跳出一群豺狗,沒帶火藥槍的獵人和它們進行了殊死搏鬥,但因寡不敵眾,正準備束手待斃,赤利出現了,以它的機智和勇敢戰勝了豺狗,解救了主人,但它自己也已氣息奄奄,甚至後腿還露出了流著血的骨頭。

對於狗,我只能說它們忠誠讓人感動。但僅僅只能感動善良的人。這種回報的忠誠只有在狗對人的態度上可以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