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背影讀後感500字

背影讀後感500字(一)

通過讀朱自清所寫的《背影》讓我知道了,父愛也同樣偉大。

作者通過寫外祖母去世,父親為祖母奔喪,生意在這個時候虧了,父親不得已去借錢,家中光景一日不如一日。後寫父親為安排“我”上車,與別人談價。安排好後,父親看到火車道的另一面有賣橘子,由於身體肥胖,下的時候要探下身去。作者禁不住的流淚了……

我先看了題目,是《背影》,我想了想,背影有什麼奇特。在這篇文章中幾乎沒有華麗的語句,但是,我想流淚。雖然題目不是很特別,語句不是很華麗,但是,它卻很煽情,煽出一種偉大的父愛。

從父親的形態、動作可以體會到父愛,正如朱自清所寫:“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作者的父親為他買橘子的辛苦,足以證明,父愛是偉大的!

當父親已經年邁,離大去之期不遠時,用顫抖的手為作者寫平安信。

父愛是偉大的,在最後時刻也不讓兒子擔心,也許父愛有時也會為你指點迷津。

背影讀後感500字(二)

《背影》是朱自清爺爺寫的作品。雖然朱自清爺爺已經離開人世了,但我仍能感覺到他們父子間那濃濃的感情。

最使我感動的是父親對兒子那質樸無私的愛。“父親是一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的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的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每次讀到這裡,我都會被父親那深深的愛給感動。兒子雖然已經20歲了,但父親總是為他做這做那,在父親眼裡,兒子始終是最重要的。

回想起我成長的點點滴滴和每一點進步中,不都蘊涵著父母的哺育之恩嗎?每天,當我還在睡夢當中,媽媽早已起床給我做好了早餐,為了讓我多睡一會,總是在最後一刻才叫醒我。晚上,又帶著一天的工作疲憊準備好晚餐,吃完飯後,陪著我做作業,了解我的學習情況,無時無刻的關愛著我。而這不正是父愛和母愛的真諦嗎?所以我們長大後,一定要孝順父母,讓他們可以安心的頤養天年。

背影讀後感500字(三)

朱自清的散文《背影》影響致很深,以致在中小學生的心中“朱自清”這三個字已經與《背影》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體。

今天,我也領會了大師的手筆—《背影》。朱自清的《背影》一開頭就使讀者一下子就抓住了中心,體會到了作品的中心。他之所以能感動讀者是因為他對父親的回憶時,寫出了真情實感,和許多讀者一樣,我印象最深的是胖胖的父親蹣跚的穿過鐵路,跳下去又爬上來,為的就是給兒子買橘子。()在寫信的內容中他寫到,“我身體平安;惟膀子疼痛厲害,提筆,諸多不便,大約離大去之期不遠矣。這些寫得平靜而又自然;而且都真實地描繪了作者內心對父母的喜愛,又因有這樣的一位慈父而感到自豪,歡喜。

文章最後寫到“我”讀到此處,在晶瑩的淚光中,又看見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馬褂的背影。這表達了作者思念年邁的父親寫得淒切感人。回想,我們每人都有一位慈父,為何我們一定要等到父親年邁時才懂得父愛呢,父愛也是偉大的,有一句話說“父愛如山”這篇《背影》雖然很平淡無奇,甚至過於拙樸,但是如果我們細細品味的話,卻感到這篇文章蘊含著濃濃的父子情,其中蘊含著一股感人的力量。其實朱自清的散文本身就感情自然,語言樸素簡潔,結構嚴謹細巧,語句婉轉。《背影》是他前期的代表作,他後來的散文更是語句洗鍊成熟,《匆匆》、《荷塘月色》……

我也同有一位慈父,我一次次見到他日漸消瘦,眼角皺紋漸多,父親也曾費盡周折為我弄些我喜歡吃的食物,父親卻節省下來,有時我考試考砸了,他還不但不責怪我,反而安慰我。我長大了,我才愈加清晰地看到了這種人間極致的美。我不知這種親情從何而來,父親這種偉大從何而來?

我不知還有多少人被《背影》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