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老人背影的句子

1、可是那天的一幕卻是刻在我的腦海里,老人沒有撐傘,他就那樣背著他的化肥布袋走在深秋的雨里,街上沒有一個人,只有被雨打落的黃葉幽幽的飄下,有一片葉子落在他的行李上,他也沒有知覺,我不知道此時父親心裡在想什麼,亦或什麼都沒有想。我想跑過去給父親撐一把傘,可是我卻沒有,我躲在我家的房檐下,任淚水濕了我的臉,模糊了我的視線,父親就在這深秋的細雨中孤單的漸行漸遠。

2、我心裡難受極了,我的父親,一直為了我們受苦受累的父親,如果不是為了我們,他肯定早已和我那懶的有點出奇的媽媽離婚了。可憐的父親,身體上受著勞累,心裡收著煎熬。想到這裡,我忽然害怕父親會一去不回。我小心翼翼的問父親到哪裡去,父親卻笑著對我說,去幹活里。我仿佛聽見了我心碎的感覺,因為父親那個悽苦的笑。

3、我再向他看時,他已抱了朱紅的桔子望回走了。

4、不知何時令我驕傲的父親腰身不再挺拔;不知何時父親臉上爬上皺紋;不知何時我已經已經長大不能再纏住父親每周末去書店購書嬉戲;不知何時父親不能再滿世界的週遊,只能畏居家中等著人們照顧;不知何時一直步伐有力的父親,再也邁不動腿;不知何時不能再在父親面前撒嬌,不知何時我再也不能在他身邊,讓他躺下輕輕的給他錘腿。我知道父親永遠的走了,含笑著走了,他走的那樣安詳。讓我至今依然以為他不過太累了,睡著罷了。

5、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

6、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

7、過鐵道時,他先將桔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桔子走,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他。

8、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9、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

10、雨悄悄地下著,老人為了這個家,為了我,他走了,在臨走的時候,他對我說了很多,我的心變得十分沉重,望著他那瘦弱而又令人溫馨的背影,隨著汽車的鳴笛聲,逐漸消失在朦朧的細雨中,我的淚水和雨水交織一片!

11、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