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雨的優美語段

1、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著人的臉,微微覺著癢;又輕輕濡濕著衣裳。雨傘仿佛是風帆,在雨色蒙溕中載浮載沉;也像一隻只大翅膀,東南西北,無邊無垠,因風四處飄航。

2、快到中午的時,幾滴小水珠從天上掉下來,有一滴還落在我的鼻尖上。是的,下雨了,人們有的躲在屋檐下;有的快步跑著;還有的撐著雨傘,我和媽媽各自撐著傘,走在街道上。我清晰的聽見雨滴落在我的雨傘上“滴答,嘀嗒-----”這種聲音即清脆又悅耳,仔細聽就像是一曲優美的旋律;還想一群孩子在我的傘上跳著踢踏舞;更像一雙無形的手輕輕地,輕輕地撥動著你的心弦。

3、江南終是多雨之地,每到雨季,淅淅瀝瀝的水滴定然如期而至。窄窄的石板路上行人步履匆匆,清一色的油紙傘隔開了水幕。我又看見了那個少年清秀的眉眼,他站在屋檐下望天,琥珀色的眸子裡儘是說不清的愁緒,仿佛周身都被籠上了一層霧靄,慢慢的就可以溶進那蒙蒙的雨天。

4、雨在春天裡,是歡樂的音符,在天空的五線譜上奏起悠揚的樂章;雨在明媚的陽光下是天空的暢想,在大地上歡呼奔跑,用一根絲帶連起你我的心房,用望遠鏡眺望美好的未來。在雨中,我迷了,醉了。

5、山雨濛濛,好不調皮,遠遠望去,那連綿的山猶如舞動的龍,獲得了水的芳心。以無盡的溫柔纏綿著,嬉鬧著。四面環水,一條條碧綠的絲帶飄著,雨也就特別愛湊熱鬧,來得令人措不及防,去的讓人意猶未盡。

6、陣雨驟來,如萬馬奔騰;半屏山忽然不見了,只有密密的雨,密密地替蓮池掛上了珠簾。陣雨里,那些采菱角的船,依然從容地游移搖盪。船上的人連蓑衣也不穿。

7、將窗打開了一個小縫,立馬有雨絲趁虛而入,隨著涼風蹦跳著進了屋,落在了我的臉上,身上,冰冰涼涼,仿佛是想給我去暑。風兒吹得窗簾蕩漾,將屋子裡的空氣也更換了,變得清新怡人,將我的困意一掃而空,我也開始認真的看起了雨。

8、不一會兒,雷聲跟著閃電珍珠般的雨點落了下來,落到了房子上樹上玻璃窗上打得噼里啪啦的響,豆大的雨點從房檐飄落下來,因為太急象斷了線的珠子,一落到地下就變成了一條條小溪,天地間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那些沒來得及趕回家的人們成了落湯雞,帶了傘的人們打著傘頂著風走,可是風太大了,一下子把傘倒了過來,接著就成了接雨的籃子。開車的人在水中緩緩駛過。仿佛舟行碧波上。

9、拉開窗簾,推開窗子,一陣潮濕的味道撲面而來,雨滴一次又一次地撞擊著窗欞,雨花在窗欞上跳舞。伸手,任冰涼的雨珠打在手上,讓純潔的雨滴洗刷我們的心靈,拂去蒙在心中的塵埃。靠在屋檐下,嗅著雨香……

10、時不時風姑娘也來湊熱鬧,箭一樣的飛來,嚇得雨兒忙快些躲避。於是,無數支雨箭齊刷刷地射破了地上的一層水,無數把雨傘頓時張開了手臂。就這樣,清清爽爽的雨,淡淡涼涼的風,一起跳著歡快的舞蹈。

11、記得杏花春雨的江南,雨點敲打著船蓬,雨中也有梨花的幽香。記得西湖的夏雨,元氣淋漓,滿湖荷葉被打的篤篤地響。記得天目山的秋雨,重霧深鎖,萬木蕭蕭,撐天的松柏經雨洗滌,顯得格外蒼勁。記得富春江的冬雨,如泣如訴,兩岸茅屋炊煙陰陰沉沉,像一幅染濕了的鉛筆畫。

12、春天是一年中最溫柔的季節,風是溫和的,雨是柔情的,這樣的日子裡,小草開始漸漸變綠,樹木悄悄爆發新芽,南去的燕子飛回來了,在雨中不斷穿梭著,呢喃之語叫得人心痒痒的,而花呢?如少女一般,先是探著頭出來,一碰到風的衣,雨的腳,便急忙含羞而收斂了眼瞼,那一種嬌柔,那一種嗔意,誰看了不心動萬遍呢。然後在風的輕聲呼喚中,在雨的叩擊里,她才懶懶地撐開門帘,()慢慢地舒展著她的柔腰,張開她那細小的嘴兒來吮吸春天的水珠,直滋潤得她的小臉兒如圓月一樣嬌潔明媚。

13、盼望著,盼望著,春雨到了。綠色的雨水密密的斜織著,它一下一場就是兩天兩夜,可別惱,細得像牛毛,像花針,像蠶絲。給乾渴了一個冬天的植物帶來了一片生機勃勃。

14、春天的氣息是隨風降落的,一夜之間,這風就吹來了春天,溫暖而捎帶著料峭之意,而雨呢?這潤物無聲的精靈悄悄地就來了,可能就在不經意間出現在面前,宛若頑皮的女孩子跳著蹦著就出來了,要是斥責一下,就會低泣著在身上磨來蹭去,總是讓你的脾氣在她的嬌嗔之中化為烏有,而你呢?渾身就落下了她的頑皮與任性。

15、大雨來的快去得也快,大雨下了大約近1個小時左右,雨漸漸地小了,風也停了,太陽出來了,東方掛起了一座美麗的彩虹,人們打開窗戶,一股新鮮的空氣撲鼻而來,樓下的孩子們在打水仗,這時樹綠了,房子如同換了一件新衣裳。這時青蛙出來了,在岸上的呱呱的直唱歌。小麥大口大口的喝著水,雨天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16、雨水漸漸多了起來,密密麻麻的從天際的連片烏雲中跳躍而下,像極了那從天而降的精靈,在先前那些小雨滴鋪好的濕漉中舞蹈著,歡躍中,發出了清脆的水珠與泥地的撞擊聲,雖清脆卻密集。

17、沉寂了許久,風已經漸漸停息了,片刻,豆大的雨珠漸漸落了下來。散落的雨珠悄悄地落在花草上,無聲地滋潤著被烈日曬了許久的花草;滴滴點點落在我家的窗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就似那一滴滴水珠滴落在了琴弦之上,撥動人的心弦。

18、春天的雨是細微的,又是多情的,細微時只是那么絲線一般,飄蕩在空中時都尋覓不見,只是撫摸人之後,你才會慢慢感覺得到,因為那細小的雨珠就順著頭髮流滴下來了;多情時只是那么默默而無聲,悄悄地滋潤一切萬物,催發新芽,催開花蕊,瞧,漫山遍野,新綠宛如漲潮的海水,迅速長滿了山坡,還有那開放的花朵,朵朵都是那嬌艷,都是那么柔媚。

19、雨,多么有詩意的字啊,如天地日月醞釀之精英,似嬌花嫩葉貢獻之瓊漿。春季。細雨濛濛,淅瀝的雨絲如琵琶細雨,打濕了綠瓦,給人春之潤之感;夏季,狂風暴雨,給人夏之熱之感,但伴隨著絲絲涼意;秋季,細雨綿綿,漫天飛舞,給人秋之涼之感;冬季,雨中帶雪,給人冬之潔之感,愜意之極。

20、春天的雨悄悄來到深夜,在你若夢若醒之時,在你迷離恍惚之間,那細小的聲音如溪流,似低泣,若竹磨,象沙移,總是令你神思飄忽,猶豫不定,於是,你靜下心來尋找,找來找去之後,你的眼睛就睜開來了。看窗外,雖然黑暗,可模糊的竹影在雨的勾畫中變得更加亮麗了,而你的耳朵又捕捉到了輕微的音樂,如沉下去的笛聲,幽怨而低沉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