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河水的句子

1、每當萬紫千紅的春天來臨時,這冰封的小河在徐徐春風的吹拂下開始解凍,冰層逐漸融化,早有幾隻小鴨子跳下了水,看,它們正在這邊游著,一眨眼又在別處露出了水面,好像在比賽游泳呢!真是「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2、春季,冰雪融化,萬物復甦。小河也一改往日的嫻靜,調皮了起來。魚兒們在睡了嘻戲,風一吹過,水面便粼粼微波。倘你伸手去觸碰她時,她就會對你淡淡回眸,繼而又向前奔去。

3、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小河更藍了。白雲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小河更白了。綠樹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小河更綠了。小河鑲嵌在這鋪著「綠色地毯」的田野上,是那麼柔媚。源源不斷的河水,兩岸迷人的景色,構成了一幅令人心曠神怡的「春景圖」,它充滿著詩情畫意,有誰不為之陶醉呢?

4、春天,小河是美麗的。河邊的綠草慢慢地探出幼小的腦袋,好奇的看著四周,幾棵高大的楊柳吐出了嫩綠的枝條,它們把河水當做梳妝的鏡子,撫弄著自己秀麗的長髮,河裡的魚兒三五成群的做著遊戲。春風陣陣拂過,小河昂首挺胸,朝前奔去。

5、春風吹到小河邊,河水開始緩緩地向前流著,河邊的樹木發芽了,小草也從地里鑽出來,遠遠看去,一片碧綠,河邊的野花也綻開了笑臉,從南方飛回來的大雁,帶著春天的信息在小河邊嬉戲,河水清澈見底,藍天白雲倒映在小河裡,小河裡像盛開了朵朵白蓮,春天的小河邊變得多姿多彩。

6、春天,冰雪融化了,小河裡漲滿了春水,淙淙地流著。河水打著漩渦,唱著歌,向遠方流去。

7、一條清粼粼的小河,猶如銀色透明的紗巾蜿蜒在鄉村的泥土上。水中的魚兒在自由游來游去,綠油油的水草在波光里蕩漾。幾處連線著田野的渠道,把清水源源的輸送到田野里。

8、每到春天,小河清澈見底,好像一面大鏡子。每天都有人在那兒洗衣服,有人還時不時低頭照照,撥弄撥弄額頭上的劉海。咦!怎麼有個人在那兒一動不動的照鏡子?我走近一看,喔!原來是一棵柳樹,它的柳條真像辮子!

9、春天的小河是溫柔的,就像媽媽撫摸著自己的孩子。春天的小河是歡快的,就像調皮的姑娘唱著動聽的歌。瞧,小朋友們都將雙手放入水裡,撲著自己的臉,感受著河水帶給他們的舒服,稚嫩的臉也掛滿了可愛的小水珠,歡聲笑語立即又呈現在了眼前。

10、微風吹拂,河水就泛起層層漣漪,像一片片浮動著的銀鱗,像巧手的漁家少女編織的網……啊,在我的心中,故鄉的小河是條最美的河。

11、午晌,小河停止了歌聲,與兩旁的垂柳玩耍。垂柳將她秀嫩翠綠的秀髮,垂到河面上,嫩枝觸碰到了,使小河發出波光粼粼的信號,仿佛發出陣陣笑聲。

12、舉水河在小山村的北部,河面很寬不過河水很淺,河水清澈見底,對面山上樹的倒影清晰可見。河的兩岸還有大片大片金黃色的沙灘,在沙灘上玩耍就像像在海邊一樣,我稱它為「小大海」。

13、清晨,雲蒙迷繞,霧猶如薄如蟬翼的,絲綢般的白紗。我走在充滿白蘭花香的鄉間的小路上,撥開一層雲霧,看著小河。小河似乎不受影響,繼續唱著歡快的歌,蜻蜓似乎也被小河悠揚的歌聲感染了,不停地點點水面,似乎在為小河的美妙歌聲鼓掌。

14、小河流著碧玉般的河水,流水聲美妙動聽、清新悅耳。小河邊的小野花在頻頻點頭,仿佛在對小河的奏樂嘖嘖稱讚。河沿上的白楊、木綿等「小河衛士」,搖曳著枝條,好像在為小河的歌聲鼓掌;那綠色的小草在風中搖頭晃腦,似乎在回味、欣賞「小河之歌」。

15、小沙河的水綠綠的,一年四季都靜靜流淌著,好像一個文靜的小泵娘。()一陣春風吹過,不時泛起一陣陣細小的波紋。幾隻野鴨一會兒浮出水面,一會兒鑽進水裡,一會兒又使勁扇動翅膀拍打著水面。使水面上的波紋,一會兒擴散,一會兒聚攏,一會兒又散開。

16、這裡河水碧波蕩漾,河網交織,加上沿河良田千頃,構成了風景如畫的江南魚米之鄉。小河恬美,四季如此。春天,這裡花紅柳綠,印在河面上,像絢麗多彩的綢緞。

17、清晨的太陽把金輝灑在河面上,一陣風兒吹過,濺起千金浪,泛起片片小圓暈,像是春姑娘在小河上鍍了一層金,熠熠生輝,偶爾有幾隻燕子掠過水麵,河面上便蕩漾起層層漣漪,讓我陶醉其中。

18、隨著春姑娘的到來,小河變得特別嬈媚,兩旁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朵,小草也偷偷的鑽了出來。像是給小河穿上了一件花衣裳。柳樹的枝條,垂在水面上。這而蝴蝶蜜蜂在草地里唱歌跳舞。小河裡的魚兒有時也探出頭來偷看這美麗的風景。

19、瞧,春天的影子隨處可見:還不那麼十分暖和的陽光照射在小河薄薄的冰面上,小河上的那些薄冰開始融化了,它們化成了一滴滴水珠,摻在小河裡的水裡一起緩緩地向前流著流著。

20、春天,春姑娘邁著沙沙的腳步走來了。河的兩岸是綠油油的青草,青草叢中點綴著無數的野花,把小河打扮的更加美麗。不知什麼時候蜻蜓飛到了小河,在小河上一點,水面就有折折的水紋,好像給小河添上了一件新衣服。幾隻大白鴨早就耐不住寂寞,撲著翅膀,嘎嘎地叫著,跳進水中,與水中的魚兒玩起了捉迷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