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夏天的排比句

1、夏,荷花開了,就像剛睡醒了似的,羞答答的不願見人;夏,知了叫了,就像在議論天熱似的,叫喳喳的很煩心;夏,暴雨來了,就像傾天而下的珠子,嘩啦啦的往下灌。

2、夏天像一位血氣方剛的戰士,那似火的驕陽便是他閃亮的盔甲;夏天像一位充滿活力的少女,那滿樹的綠葉便是她艷麗的裙裝;夏天像一個玩皮可愛的小孩,那時風時雨時艷陽的天氣便是他鮮活生動的表情。

3、夏天,你是風,吹在我的夢裡;夏天,你是雨,落在我的心裡;夏天,你是荷,蔓延我所有記憶。夏天,你的熱烈奔放,令我痴迷。

4、夏天的綠沒有春天綠得嬌嫩;夏天的綠沒有春天綠得陶醉;夏天的綠沒有春天綠得嫵媚;也沒有……但是它綠得清爽,綠得活力,綠得使整個夏天生機勃勃。

5、夏天的太陽石熾熱的,陽光之烤著大地;夏天像披著一身綠色外衣的活潑而美麗的姑娘,姍姍來遲;夏天像一位英勇的戰士,那似火的驕陽便是他的盔甲;夏天像一位穿著輕紗在跳舞的舞女,那碧綠的小草便是他的舞台。

6、夏天剛到,那無瑕的荷花,有的綻放出花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粉紅像霞,有的純白像雪。在碧綠的荷葉的襯托下,顯現出她那慣有的風格: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那麼高貴,令人敬佩!荷花,你也是夏天的使者!

7、唯有夏天,才有如此熱情的太陽;唯有夏天,才有如此熱情的人們;唯有夏天,才有如此熱情的勞作!

8、夏天像賽場上勢如破竹的比賽,火熱的心,永遠伴隨著我們度過一年中最精彩的時光;夏天像竹林中造化神秀的笛聲,清脆的響,時刻伴隨著我們擁有四季里最浪漫的初春;夏天像宇宙間飄渺起伏的繁星,閃爍的光,瞬間伴隨著我們珍惜剎那間最閃耀的光輝。

9、夏天,草木花蟲生機勃勃。草坪綠草,競相拔地,個比誰高;路旁柳樹,搖曳枝條,左右扭捏;花壇花兒,你擠我推,搶著炫美;樹上知了,扯足嗓門,高唱情歌。

10、夏天自有夏天的滋味,夏天自有夏天的精彩,夏天自有夏天的旋律,夏天自有夏天獨特的魅力。

11、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夏,是一層紗,飄逸灑脫,夏,是小精靈,永遠踴躍。

12、我愛夏天,庭院裡繁花似錦,道路旁綠柳成蔭;我愛夏天,田野里萬物生長,藍天下百鳥飛翔;我愛夏天,知了在樹叢里長鳴,青蛙在池塘邊朗誦。

13、夏天來了,在夏意盎然的小池中,我看到了荷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雄偉氣勢和蓬勃力量;夏天來了,在陣陣涼爽的夏風中,我聞到了茉莉花「一卉能熏一室香,炎天猶覺玉肌涼」的淡淡幽香;夏天來了,在蝶舞蜂飛的花叢中,我嘗到了槐花「黃昏獨立佛堂前,滿地槐花滿樹蟬」的清甜……尋找「生如夏花的絢爛」帶給我無窮的快樂。

14、夏天是一池潭水,時而清澈見底,時而出其不意。夏是一幅抽象畫,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就有不同的感受。夏天又是一紙華麗的篇章,有品不盡的妙詞佳句,讓人回味無窮。

15、夏天總是驕陽如火,炎熱的太陽逼得人抬不起頭來;夏天總是桃紅柳綠,美麗繽紛的讓人暈眩;夏天總是熙攘紛擾,漫天的風箏晃動著人眼,晃動著青草坪。

16、有人說炎熱和煩躁是夏天的主色調,也有人說夏天的生活是一幅墨淡無光的水墨畫,還有人說夏天是四季中最艱難的跋涉,無不汗流浹背,喘息連連。()而我說夏天是春天的尾巴,延伸著我們對春的眷戀與追求。

17、夏天來了,我便多了幾分孟浩然「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音」的情趣,沉醉在濃香的花海中;夏天來了,我便有了徐夤「長養薰風拂曉吹,漸開荷芰落薔薇」的安逸;夏天來了,我便會欣賞辛棄疾「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的清幽美景。

18、當我們漸漸退去厚重的外套,穿上輕盈的裙子;當我們滿懷激情站在孩子中間,卻汗流浹背,滿頭汗珠;當我們眼中的小不點,已經長到了我們的第二粒扣子那麼高,那短短的衣服和褲子露出他們的小胳膊小腿時,當看著他們天真地舔舐著可口的冰激淋,仍滿嘴沾滿奶油時,我們才不禁發現,夏天才剛來,就已經和孩子們交上朋友了。

19、夏天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夏天有有「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夏天有有「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

20、夏天的味道是水,明澤而光潤,透著清爽,大把大把的灑在各處,隨後沾濕你的長髮,額頭的劉海,笑意一眸,回頭的那一瞬間,流水潺潺;夏天的味道是風,婉轉千愁,飄忽而有纖細,頑皮的追逐在大街小巷,你的秀髮是它的玩具,帶著我的吻,蹦跳著扔到了你的臉上,宛如紅蘋果;夏天的味道是雲,潔白隱藏在蔚藍之下,流光千轉,有時透一絲光的窺探,須臾之間,你的臉在雲的映襯下有了一種別樣的紅暈,那一聲笑,隱藏在蟬鳴里,潔白的牙齒,和天上的雲遙相呼應;夏天的味道是傘,淺綠飛翔在大街,優雅的手讓我留戀,身影若隱若現,一邊是炙熱,一邊是陰涼,把光的柔和一面溢灑,籠罩在周圍,一把傘的世界裡,是專屬於你和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