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尊重的排比句

1、尊重是一朵花,一朵開在心間的花;尊重是一條路,一條通往美好的路;尊重是一團火,一團溫暖你我的火。

2、尊重,是一種修養,一種品格,一種對別人不卑不亢、不仰不俯的平等相待,一種對他人人格與價值的充分肯定。

3、當你跋涉在崎嶇的山路,朋友鼓勵的目光推動著你,那是尊重;當你遭遇到人生的挫折,老師溫暖的雙手緊握著你,那是尊重;當你拾起馬路上的垃圾,路人讚許的微笑感染著你,那是尊重;當你懊悔曾經的過失,父母的寬厚與理解包容著你,那是尊重!

4、尊重,是一縷春風、一泓清泉、一顆給人溫暖的舒心丸、一劑催人奮進的強心劑。

5、尊重太陽,因為它給我們光明與溫暖;尊重大地,因為它給了我們「落腳點」;尊重地球,因為他給了我們生存的空間;尊重江河湖泊,因為它們給了我們生命之源;尊重大樹,因為它們在夏日為我們灑下濃蔭;尊重小草,因為它們為我們的世界增添了一抹綠;尊重花朵,因為它們使我們的世界更加繽紛。

6、尊重是人格的體現,尊重是自我謙虛,尊重是社會和諧的基礎,尊重是我們彼此的追求。

7、尊重不是盲目的崇拜,更不是肉痲的吹捧;不是沒有原則的謙價奉迎,更不是沒有自尊的低三下四。懂得了尊重別人的重要,並不等於學會了如何尊重別人。從這個意義上說,尊重也是一門學問。學會了尊重別人,就學會了尊重自己,也就學會和掌握了人生的一大要義。

8、尊重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生活;尊重老師,因為他們教給我們知識,引領我們做「大寫」的人;尊重朋友,因為他們在我們失落的時候,給予我們關心;尊重同學,因為他們是與我們同在屋檐下,寒窗苦讀的伴侶;尊重對手,因為是他們給了我們鼓勵、自信與勇氣。

9、尊重他人,其實並不難,有時一個友好的眼神,一個善意的笑容,一句真誠的祝願,()都會在他人心中產生美好的印象,改變他人對你的看法,讓你收穫意想不到的喜悅。

10、學會尊重父母,是對父母的孝敬;學會尊重知識,是對智慧的嚮往;學會尊重生命,是對生活的熱愛。

11、尊重是一縷春風,一泓清泉,一顆給人溫暖的舒心丸,一劑催人奮進的強心針。它常常與真誠、謙遜、寬容、讚賞、善良、友愛相得益彰,與虛偽、狂妄、苛刻、嘲諷、兇惡、勢利水火不容。給成功的人以尊重,表明自己對別人成功的敬佩、讚美與追求;給失敗的人以尊重,表明自己對別人失敗後的東山再起充滿信心。

12、尊重,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尊重,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好像只是為了別人,學會尊重吧!當我們每個人都懂得尊重別人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必將更加和諧。

13、尊重是一種修養,一種品格,一種對人不卑不亢、不俯不仰的平等相待,對他人人格與價值的充分肯定。任何人不可能盡善盡美,完美無缺,我們沒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審視別人,也沒有資格用不屑一顧的神情去嘲笑他人。假如別人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我們不要用傲慢和不敬的話去傷害別人的自尊;假如自己某些方面不如別人,我們也不必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應有的尊重。一個真心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一定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14、尊重,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尊重,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看上去,好像只是奉獻給身邊的人。

15、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