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我的父親母親經典台詞

1、父親原本不是我們三合屯的人,他是後來才來的。當年父親和母親談戀愛的事,曾經轟動一時。村里人說來說去的,聽起來都像個故事了。那年母親剛滿十八歲,父親也只有二十歲。聽母親說是一掛馬車把父親拉到了三合屯。

2、看先生就看先生,還換什麼新衣裳?

3、父親已經來了,村裡的學校還沒有蓋好。那幾天村長正領著鄉親們趕著蓋。照我們當地的習俗,新房蓋好的時候都要在樑上裹一塊紅布,圖個吉利。這塊布就叫紅,通常是由村里最漂亮的姑娘來織,這次織紅的事自然落在了母親身上。也許是因為心裡有了父親的原因吧,這塊紅母親織得格外仔細。

4、當年村裡有兩口井,以前的井叫前井,後來新打的那口井叫後井。後井近,人們通常都在後井打水。自從父親來了以後,母親就改在前井打水了,因為這樣會路過學校。

5、「識字歌」:讀書識字,多長見識;能寫會算,是件好事;大事小情,提筆就記;知今知古,知天知地;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東西南北,四方天地;風霜雪雨,事事在意;長幼尊卑,敬重有序;彬彬有禮,有情有義;人生在世,要有志氣。

6、小時候聽母親說起過,父親念書的聲音特別好聽。母親不識字,有的課文她也聽不懂,但是她覺得父親的聲音是天底下最好聽的聲音,從這一天開始,母親就天天去聽。後來村里人習慣了,就沒人再去聽了,可是母親還是去聽,她一聽就聽了四十多年,這已經成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7、父親對我說過,他第一次到母親家吃派飯的時候,母親站在門口迎他,他記得母親扶著門框站在門口的樣子,就像一幅畫,他說很多年他都忘不了這幅畫。

8、你穿那件紅衣裳真好看,來的頭一天我就看見了。

9、這個是我給你買的,配你那件紅衣裳好看。

10、母親一連好幾天早出晚歸,她把那幾十里山路都跑遍了,她想找到父親留給她的那支發卡。

11、使碗的人走了,把閨女的心也帶走了,把這碗鋦好了,也給閨女留個念想。

12、在當年,自由戀愛還是一件很新鮮的事,母親給三合屯開了個頭。

13、娣兒,你醒了?你都睡兩天了,你還不知道,先生回來了,先生回來了!娣兒,這下可好了,先生回來了,他這是為你回來的呀!先生昨晚就回來了,一回來就上咱家來了,就在這兒守了你半宿!

14、後來我聽鄉親們說,當父親真正和母親相聚的那一天到來時,母親又特意穿上了那件父親喜愛的紅棉襖,站在路邊等著父親。從那天起,父親就再沒離開過母親一步。

15、這就是父親和母親的故事。他們相識、相愛的過程都和這條路有關,這是我們村通往縣城的一條普通的路,也許就因為母親曾經那麼殷切、那麼長久地在這條路上等待過父親,所以她還想陪著父親再從這條路上走回來。

  1. 中國合伙人經典台詞
  2. 致青春經典台詞
  3. 失戀33天經典台詞
  4. 龍門鏢局經典台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