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母親節寄語

母親節寄語(一)

母親是平凡的。母親用她並不寬大的肩膀,為我們遮風擋雨,為我們辛勤勞作,給了兒女一個安樂窩。兒女的笑靨,是母親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母親也是偉大的,她用羸弱的身體撐起一片藍天,用似海的情深撫慰養育兒女,用高山的胸襟給兒女以坦蕩做人的情懷。母親歷盡艱辛,為兒女鋪平生活的路。母親如蠟燭,似春蠶。

母親的華發,母親手上的老繭,母親不靈便的腿腳,母親多難的身體,母親臉上那深深淺淺種植的溝壑,印證著母親的艱辛和不屈。

當我們迎著五月的驕陽,伴著勞動節的歡樂,也,走進了母親節。母親,平凡而偉大。——節日之際,祝願母親永遠幸福快樂!

母親節寄語(二)

今天,當我在鍵盤上敲擊這幾個字時,我的眼眶已淚水盈盈,我的心痛了。母親再也不會聽到我的傾心祝福了,因為我們已是陰陽兩界的人了。母親,天堂有母親節嗎?女兒在這裡衷心的祝福您,願您在天堂幸福,在天堂快樂!

母親,您的音容笑貌歷歷在目,孩兒怎能忘懷!

小時候體弱多病的女兒,十幾歲了您還捨不得讓她走,幾十里的山裡氣喘吁吁您背著走。山里勞動,您把摘的野果,或者是鄉親們給您的好吃的(因為您經常把自己做的可口東西帶給他們吃),捨不得吃,揣回家裡分享給我們和姐姐哥哥吃。過節日了,您做出的好吃的,首先給鄰里端一碗品嘗,然後再讓我們動手,您總是最後一個吃飯,話說自己不喜歡吃,或者是肚子疼,()吃不進去,而剩餘的飯菜您還是省著吃,因為要留給父親下頓吃,您說父親太勞累(父親那時兼管村會計及出納,白天出工勞動,晚上回來算帳),給他補補。

寒冷的冬天,您把女兒凍得如凍的雙腳抱在懷裡,緊緊貼著胸口為女兒取暖。

家裡有積蓄了,您首先想到的是給我們姐妹添置新衣服,您和父親總是穿著補丁摞補丁的襪子和衣褲。

兒女們在外邊受欺侮了您總是說讓人一步自己寬,松人松不死(意思是受人欺侮沒什麼)。所以,致使我們姐妹養成懦弱的性格。

您總是利用晚上和中午休息時間,幫助別人無償裁剪縫製衣服,誰家裡鬧矛盾鄰里不和了,您就是和事老,左右勸說,所以大夥有什麼事都喜歡給您說。

七五年父親在轟轟烈烈的「農業學大寨」運動中,因公犧牲,您撐起了一片天,是一棵參天大樹,既是父親又是母親,為我們遮風擋雨,時時庇護著我們。您不辭辛勞,忍辱負重供我們上學,使我們走上工作崗,成為上班族的一員。當初,那些身體健壯的父母認為您傻:孩子長大了該自食其力勞動了,還供什麼學?農村人在蹦躂也走不出土疙瘩粼粼。我們姐妹沒有辜負您和父親的殷切期望,自強不息。後來鄉情們又姣口稱讚,說您有遠見···可,誰能明白您和父親那時的夢想呢?

2003年,您的突然離去,兒女痛斷心腸,了解您的人為您悲傷,鄉親們為您落淚。

母親,節日之際,您能聽到女兒的心聲麼?天堂也過節麼?女兒堅信您一定聽到孩兒的祝福了,代問奶奶和大媽好!也祝奶奶和大媽節日快樂,祝您幸福!

母親節寄語(三)

今天,當我接到「祝母親節快樂」的簡訊時,我為之高興。因為我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兩個孩子為我發來了祝福信息。大女兒前不久已結婚成家,老二還在上大學,兒女是我的希望,我是兒女的依靠,母子之間相互摻扶相依為命,走過了艱難,走過了坎坷。

母親的為人,母親的善良,母親的誠實,遺傳與我,我遺傳與我的兩個孩子。大女兒所在的打工單位,由於女兒的勤勉善良,在公司口碑很好,得到大夥的認可。老二在學校表現也不錯。

我們曾走過惶恐,在我最困難的時間,同樣我也捨不得吃的,用同樣的方法告訴女兒,我不喜歡吃或者胃不好,吃不得時,開始孩子信以為真,也就自顧吃了,時間久了,大女兒明白了我的用意,說「您是捨不得吃啊!您在騙人!」她也來了一招,我不吃她就硬來:「你不吃我也不吃」致使東西放壞。本就體弱的我,由於營養不良,身體每況日下,大病在身,過年了,母子還在醫院裡,兩個孩子笑呵呵的陪在我身邊,逗我開心。當無法支付醫療費時,我失去信心準備放棄治療,女兒痛不欲生,聲淚俱下,苦苦的哀求我,哥哥姐姐竭盡全力,千方百計的籌集錢為我治療,我的不幸,女兒的孝順,打動了醫生,在女兒和姐姐及醫生的精心關照下,我重返人間。

斗轉星移,我的孩子該依次上大學了,但是由於上帝的垂青,我欠了親人們很多錢,也無法再和他們借錢了,好在哥哥姐姐義無反顧的幫助,大女兒在班主任杜成貴老師的開導幫助及哥哥姐姐的資助下上了大學。0二零零七年老二考上了大學,但此時的我無力承擔昂貴的學費,就在女兒放棄之時,共青團延安市團委「圓夢工程」圓了老二的大學夢。兩個孩子上學從不亂花一分錢,每月四百元的生活費,還有餘頭放假回來又交還給我。

那是不堪回首的一幕,已成為過去。孩子們對我關愛有佳,我的身體也日益強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