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表達思念親人的句子

1、欲問花枝與杯酒,故人何得不同來?

2、母親現在已年逾古稀,不再有我兒時記憶中那嬌美的容顏。由於長期的為我們操勞,母親的身體日趨衰老,女兒多么希望母親有個溫馨祥和的晚年。喜歡聽母親一遍遍的嘮叨,那也是女兒心中最美好的記憶呢。母親,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我想起你心中卻是如此的溫暖。

3、母親,當你看到我堅強面對人生時,你就知道我已漸漸長大,你就不要再為我操心了,你的女兒會勇敢的面對以後的人生路,母親,你如果泉下有知,你就好好安息吧!不要再牽掛女兒了。

4、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5、故園眇何處?歸思方悠哉。淮南秋雨夜,高齋聞雁來。

6、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唐·杜牧《贈別》

7、獨上江樓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來望月人何在?風景依稀似去年。——趙瑕《江樓感懷》

8、有時候,父親會不經意的走進我的夢中,夢中的感覺模糊而幸福。有時候,我會在睡前虔誠地祈禱,期待在夢裡與父親相逢,可往往難如願,醒來後,心裡有難言的失落和惆悵。父親,我多希望能有一條貫通天上人間的河流,我願以水的姿態奔向您,撿拾您散落在夢境中的白髮。

9、母親您離開我已快兩年了,平時根本不敢打開思念你的那根心弦,因為你知道,想起你我會淚流滿面,我的哭泣害怕你會聽見,我的眼淚害怕你會看見,我害怕你在那個世界裡再為我操心,母親,那樣我真的就是特大的不孝,現在我真的很堅強,你就不用再為我操心了,你在那個世界裡就安心的生活吧!

10、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11、突然間有點想父親了,這是父親離開兩年後一天,昏昏欲睡的我迷離著雙眼仿佛看到天堂里父親向我走來。倏地從沙發坐起,心生生的疼了幾許,思念如潮水般湧入心頭。

12、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李煜《浪淘沙》

13、母親,當我遇到挫折不順心時,我就想到我是母親最寶貝的女兒,我擁有母親最偉大的愛,我會為了母親而好好的活。世間什麼愛都不可能永恆,只有偉大的母愛是永恆的,你給我的母愛足以溫暖我的一生。足以照亮我的一生。

14、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15、天將今夜月,一遍洗寰瀛。暑退九霄淨,秋澄萬景清。星辰讓光彩,風露發晶英。能變人間世,攸然是玉京。目窮淮海滿如銀,萬道虹光育蚌珍。

16、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17、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18、門外若無南北路,人間應免別離愁。

19、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20、門外若無南北路,人間應免別離愁。——唐·杜牧《贈別》

21、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22、江水三千里,家書十五行。行行無別語,只道早還鄉。

23、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唐·李商隱《無題》

24、陰月南飛雁,傳聞至此回。我行殊未已,何日復歸來。江靜潮初落,林昏瘴不開。明朝望鄉處,應見隴頭梅。

25、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沈。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唐·李商隱《嫦娥》

26、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27、我無意謳歌母親的勤勞和善良,但兒時那點點滴滴的記憶早已銘刻於心。這種記憶時常在不經意間閃爍在我的腦海,溫潤著我的心田。兒時記憶中,母親總是在我們的睡夢中便開始她一天的忙碌,以便我們起床時吃上她那可口而又簡單的早餐。一鍋粥、一鍋炒豆芽或是小豆芽、一鍋饅頭,無不飄散著濃濃的愛意,它令我們有充分的體力去讀書和工作。每天下班後,母親做飯並收拾家務,晚上還會去距離很遠的一條小河邊去為我們洗衣服,所以母親總是家中最後一個入睡的。

28、不應有恨,何時長向別時圓?

29、不應有恨,何時長向別時圓?——宋·蘇軾《水調歌頭》

30、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31、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

32、看著你的照片淚水似斷了線的珠子劈里啪啦。抹不去的母愛還在延伸。遙遠的路程約束我不能為你的墳頭送上一束康乃馨。只有拿起我鏽蝕的筆,為你倉促中寫了潦草的文字,傾吐內心的思念來聊以自慰。渴望你九泉之下生活的愉快安靜。母親!祝你節日快樂!

33、相見爭如不見,有情還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34、真心祝福縱然相隔千里也能感受到友誼的氣息,願好心情伴隨朋友度過每一天,空間是朋友間心靈的溝通,留言是對朋友的真情牽掛,走出朋友空間儘是美好思念!也會感知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幸福。

35、真情是一方沃土,思念是一粒種子,想給她灌溉施肥,理解是陽光雨露,共同呵護是辛勤耕耘,到收穫的季節,一定會品味到甘甜!這是我對愛的體會和理解!

36、皓魄當空寶鏡升,雲間仙籟寂無聲;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狡兔空從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靈槎擬約同攜手,更待銀河徹底清。

37、楊柳青青著地垂,楊花漫漫攪天飛。柳條摺尺花飛盡,借問行人歸不歸?

38、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39、夜幕降臨了,我倚坐在窗前,凝視著天空,天空中什麼也沒有,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街道上已沒有了白日的喧鬧,但那過往車輛的馬達聲依然不減,不時還有車輛鳴著高音喇叭帶著尖叫聲呼嘯而過。()我的思緒仿佛被那呼嘯而過的車輛帶去很遠很遠。父親節到了,勾起了我對父親的思念之情。每當想到父親,總是那去世的情景定格在眼前,雖然已很遙遠,但總是揮之不去,抹之不掉,嵌得很深很深。

40、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的我就會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的我就會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41、十輪霜影轉庭梧此夕羈人獨向隅未必素娥無悵恨玉蟾清冷桂花孤。

42、“後來啊,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我在外頭,母親在裡頭……”一首《鄉愁》勾起了我對母親的無限思念……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多少回憶,但卻始終不改變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

43、獨上江樓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來望月人何在?風景依稀似去年。

44、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45、怎能忘寂靜的夜裡,您輾轉反側的聲音;怎能忘殘陽夕照中,您孤獨寂寞的身影;怎能忘每逢佳節時,您熱切期盼的眼神……每一個不能回家的日子,我獨坐在雪白的牆壁圍成的空間裡,聽那身後流淌著的音樂--千迴百轉,肝腸寸斷。

46、風月夜,幾處前蹤舊跡。忍思憶。這回望斷,永作終天隔。向仙島,歸冥路,兩無訊息。

47、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48、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宋·蘇軾《水調歌頭》

49、母親,想起你,我的淚如長河……母親,你曾在村頭扶著拐杖將我瞭望,那絲絲白髮被暮風無情的飄亂。母親,你曾在炕頭念叨我的乳名,那滿臉的皺紋里,蘊含了多少滄桑。

50、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51、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常不達,況乃未休兵。

52、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53、這個很冷季節,思念是一杯冰冷的水,不敢碰它不去碰它不想碰它卻不小心打翻了它,思念變成海洋,洶湧的潮水,一寸一寸地將我淹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