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吳承恩讀後感

西遊記吳承恩讀後感(一)

7月1日,是《吳承恩與西遊記》開播的日子。為了能夠更好地觀看這一部3D立體電視劇,我讓奶奶買了一副紅藍立體眼鏡。

晚上7點,《吳承恩與西遊記》開播了,這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時刻。我迫不及待的想看一看《吳承恩與西遊記》的立體效果到底怎麼樣。終於,到了立體的時候,我馬上戴上了立體眼鏡。哇!好逼真呀!孫悟空好像向我走來;刺刀朝我飛了過來,還有很多這樣的片段,我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螢幕,唯恐有沒有看到的內容。

你猜,7月1日晚上,有多少山東人民在觀看《吳承恩與西遊記》嗎?哈哈!告訴你們,山東有一半多的觀眾在觀看這部精彩的電視劇。電視上一報導這一條新聞,我就感到十分的驚訝!我怎麼都不會想到,《吳承恩與西遊記》第一天,竟然會有這麼多人在觀看。

《吳承恩與西遊記》主要講述了,吳承恩是怎樣寫《西遊記》這一本書的,也寫了吳家是怎樣跟羅家鬥智鬥勇。吳承恩和孫悟空這兩個角色都是由六小齡童扮演的,除了沙和尚是劉大剛扮演的之外,其他的都是原班人馬。

《吳承恩與西遊記》真是一部難得的優秀電視劇呀!

西遊記吳承恩讀後感(二)

「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小時候的我,穿著開襠褲,扛著金箍嚕棒,嘴裡喊著「俺就是老孫!」打打殺殺,見誰都像妖精,逢人就喊八戒,總而言之,那時的我,正宗「猴粉」。—吳承恩西遊記讀後感

長大後,逐漸懂得「西遊記小說」的含義,但濃濃的「猴哥情結」已侵入血液。當我再一次讀完好書推薦排行榜吳承恩《西遊記》,目光,已不僅僅停留在猴哥身上。從這支偉大的取經團隊中,我讀出了更多以往從未關注的內容。

孫悟空,當之無愧的男一號,但我不得不承認,取經成功,唐僧起了決定性作用。

那個我曾經覺得一無是處,甚至很窩囊,很膽怯的唐僧,如今看來,卻是師徒四人中捨身求法,最為勇猛的人。因為唐僧既沒有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豬八戒的上天入地,也沒有沙僧的水下功夫,連白龍馬都比他有本事,他除了一身極具誘惑力的肉之外,就剩一顆堅定不移的心。男妖怪喜歡他的肉,女妖怪更喜歡他的肉,可看似軟弱的他卻毫不畏懼,義無反顧地走上了這條異常艱險、兇險的西行之路,去追逐那渺茫的夢想。一個肉身凡胎的人,不畏艱險,走了十萬八千里從如來佛那取回了真經,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從唐僧身上,我得到的最大啟示,就是給自己一個目標,讓自己百鍊成鋼。

再看看悟空,取經路上他是不斷成長的。最初的他,驕傲自滿,口出狂言,大鬧天宮後被如來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年依然不思悔改。即便在取經路上,遇到妖怪,也是一棒子打死了事。經過唐僧和觀音多次的教誨以及緊箍咒的法力,逐漸驅除心中濫殺無辜的理念和目中無人的態度,他變得低調、謹慎。到後來,居然養成了「有問題,找菩薩」的習慣。悟空從一開始的逞強到後來的示弱,真實演繹了「齊天大聖」到「鬥戰勝佛」的成功轉變。雖然內心深處,我永遠喜歡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齊天大聖」更多一些,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這些小時候無法無天的男孩子,在吳承恩的諄諄善誘之下,才會慢慢長大。

八戒,眾所周知,好吃懶做,喜歡挑撥離間,經常被大師兄罵作呆子。這個大俗人,身上有著最難以克服的兩大欲望:食慾和色慾。然而,他卻是中國婦女最想嫁的如意郎君。為什麼?因為豬兄憨厚強壯、髒活累活都肯乾,還很有家庭觀念,偶爾使點小聰明,偷點懶啥的,在人們眼裡,也是一種「天然萌」,而非「自然呆」啊!

說說沙僧,就像一個普通人,樸實無華,卻是團隊裡不可或缺的潤滑劑,孫悟空的忠心支持者。()不難想像,如果八戒的挑撥離間下沒有沙僧的調和,這團隊遲早要散夥的。

就是這樣的一支隊伍,從一開始的矛盾重重、風雨飄搖,到後來的同舟共濟、堅不可摧,成為傳說中的「取經夢之隊」,這就是團結的力量。西遊記讀後感。

閱讀《西遊記》,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善惡、管理學的套用、勵志的故事……它簡直就是一部文化密碼本。吳承恩呢,像一位看清人世間種種困惑的老教師,用他畢生心血寫就這部經典名著,用他特有的講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讓我們知道如何做人

西遊記吳承恩讀後感(三)

《西遊記》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明代的吳承恩。

《西遊記》講述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以及東海龍太子師徒五人歷經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的磨練,終於取得了真經。

《西遊記》中,我最敬佩的人是孫悟空,因為它擁有七十二變和火眼金睛的本事,跟妖怪作戰時還有東海龍宮的定海神珠做武器,別提有多威風了!連玉皇大帝見了它,也得讓它三分。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小男孩想變成孫悟空了。最重要的是因為孫悟空擁有一顆對師傅忠心耿耿的心,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從《西遊記》中深深地體會到「無論做什麼事,只要你有一顆克服困難的心,就一定會取得最後的勝利。」德萊賽曾經說過一句話:「理想是人生的太陽。」意思是:人的生活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和渺少。不要讓追求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灣,而應揚起奮鬥的風帆,駛向生活的大海。壯麗藍圖的實現要靠辛勤勞動;理想樹苗的成長要靠汗水灌溉。我覺得:做什麼事都要有決心以及恆心,才能有十足的把握贏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