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話說唐僧與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踏上了漫漫取經之路。其中三打白骨精非常精彩、耐人尋味。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變成少女,老媼和老翁,接二連三來欺騙唐僧,而唐僧善與惡不分一再上當,幸虧有孫悟空的金晴火眼識破妖怪及陰謀。唐僧卻執迷不悟反而把孫悟空趕走,險些被白骨精吃掉。每次讀這回文章,我都是又開心又生氣。開心的是白骨精雖然狡猾,但每次都被孫悟空識破打敗;生氣的是忠心的孫悟空每次都被唐僧冤枉。但是,我要說:孫悟空,你真棒!因為你不僅武功高強,而且為了除惡可以赴湯蹈火,不怕受冤枉受委屈,即使被唐僧念緊箍咒,也要把妖精消滅,你是堅持自己信念的英雄!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讀後感(二)

故事講的是:這天,孫悟空來到一座高山前,孫悟空去給唐僧他們采野果子吃,孫悟空走之前在地上畫了一個圈把唐僧他們圍在中間。並告訴他們不要走出圈子。

孫悟空走後唐僧他們被白骨精發現了。白骨精來到圈前看見唐僧伸手去抓,突然地上的圈發出萬道光芒,好像一道銅牆鐵臂。

白骨精搖身一變,變成一個村姑,手裡跨著籃子,籃子裡放著饅頭。她讓豬八戒吃饅頭,還說要帶唐僧他們去廟裡。唐僧他們走出了圈子往廟裡走,被巡山的孫悟空發現了,孫悟空一棒子打死了那姑娘。她的真身一縷煙逃走了,孫悟空隨後去追。

白骨精不甘心變成了一個老太太來找唐僧要女兒,看見姑娘的屍體哭了起來,讓唐僧去買棺材埋葬女兒,不料又被孫悟空識破了,孫悟空打死了老太太,白骨精的真身又一次逃走了,孫悟空要去追,被唐僧攔住了。

白骨精兩次差點丟了性命,這次他變成了一個老爺爺坐在路邊等唐僧他們,孫悟空認出白骨精,要打老爺爺,老爺爺衝到孫悟空面前,讓他賠他的女兒、老伴。孫悟空生氣了一棒把老爺爺打下深澗。唐僧說孫悟空殺了三條人命,讓他回花果山。

孫悟空回花果山了,唐僧他們來到一座廟裡,唐僧他們去拜佛,裡面的菩薩是白骨精一夥變的,他們抓著唐僧和沙和尚,豬八戒逃了出來。

豬八戒去花果山請孫悟空來救唐僧,孫悟空走到半路看見小妖怪請來白骨精的老娘,孫悟空打死了老妖怪,變成了她的模樣,進到洞裡,打死了眾妖怪,口吐神火燒死了白骨精,救出來唐僧他們繼續西行。

我覺得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很厲害,白骨精變化了三次都被他識破,孫悟空很聰明,他變成妖怪的老娘混進洞裡。唐僧很善良,連妖怪都同情。豬八戒很笨,總是被妖怪騙。通過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一個道理:不要被事物的表面所迷惑,要看清楚事物的本質。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讀後感(三)

《三打白骨精》的主要內容是:有一天,唐僧師徒四人來到山高林深的白虎嶺。唐僧騎在馬上,感到有點餓,就叫悟空去化齋。悟空聽後,縱雲飛上了天,他看到南山有一片紅透的山桃,便前去採摘。沒想到這山嶺上有個白骨精。此時,那個白骨精正在雲端里踏著陰風,看見了唐僧,心中大喜,因為人人都說吃唐僧一塊肉,就可以長生不老。白骨精剛準備下去抓唐僧,忽見唐僧身邊有兩個徒弟護衛,不便硬取,於是計上心頭,在山坳里變化成一個花容月貌的女子。只見那個女子左手提一隻青砂罐,右手提一個綠瓷瓶,向唐僧走來。唐僧看見那個女子,嚇了一跳,急忙問八戒他們怎麼回事。八戒過去詢問,那女子編說是齋僧的。唐僧問了她好幾個問題,她都一一回答出來。正在這時,悟空回來了,識別那個女子是妖精後,便一棒打過去,那白骨精使了個解屍法逃就念緊箍咒,悟空好不容易勸說,唐僧才留住了他。那妖精又變成一個老婆婆,悟空見又是那個妖精,舉棒就打,那妖精又使解屍法逃跑了。唐僧見了,二話不說,把緊箍咒念了二十遍。悟空又說了許多好話,才又被師傅留住。那妖精恨死了孫悟空,又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老公公走向這裡。悟空發現這老公公還是那妖精變的,打死他吧,又害怕師父念緊箍咒,不打吧,師父定會被抓去。他召出土地神,設法打死了白骨精,唐僧見狀堅決攆他走。悟空萬般無奈之下,只好給師傅磕了頭,飛回花果山了。

讀完《三打白骨精》後,我有很多感想。孫悟空本來和唐僧相處得很好,但是突然出現了一個白骨精,把唐僧和孫悟空弄得不歡而散。孫悟空有一雙與眾不同的「火眼金睛」,能發現變化了的妖怪,而其他人則不能。白骨精第一次變化時,她用辦法使唐僧師徒相信她是齋僧的好人,眼看師徒三人就要中白骨精的詭計,就在這時,孫悟空及時發現並把那假屍打了一棒,悟空讓他們看了飯罐唐僧才相信,可是,豬八戒在旁邊挑撥,孫悟空說了好話,才被師傅留住;第二次,孫悟空打到屍體的時候唐僧又要趕他走,還好他又說動了師傅,再次留了下來;第三次,孫悟空打死了白骨精,自己也被師傅無情地趕走了。唐僧是個一心向佛修善之人,但他的善心卻被妖精所利用。在妖精的迷惑下,唐僧不能分辨真偽,再加上豬八戒在一旁火上加油,孫悟空被師傅冤枉也是可以理解的。孫悟空愛憎分明,一雙「火眼金睛」善辨真偽,並且他對師傅十分忠誠,他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人物形象。而豬八戒則又懶又饞又愛湊熱鬧,雖然有些令人討厭但也有他的可愛之處。通過讀這篇文章,我明白了幾個道理:一個人的好壞不能光從外表來看,()還要從內心深處去看。與人為善是對的,但是一定要分清對象。如果發現對方不是善良的。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讀後感(四)

「唐僧,你怎麼能這樣呢?那三個人是妖精變的呀!」每當我讀到這個故事時,我嘴裡總會這樣自言自語。

孫悟空火眼金睛,可唐僧是肉眼凡胎不識妖怪。這一天,唐僧一行人遇到一座高山,唐僧讓悟空去化齋。一會兒,崎嶇的山路上走出一個貌似天仙的女子來,左手提著一個青紗罐兒,右手提著一隻綠瓷罐兒,其實她是妖精變的來捉唐僧,可唐僧看不出來。

正扯著,孫悟空摘果子回來了,睜著火眼金睛一瞧:「那裡的妖精?敢在這兒騙我師父!」它放下果子一棒打去,那妖精用了「解屍法」,真身化陣風逃走了,唐僧還怪孫悟空無故傷人,念起了緊箍咒。那妖精又變成老太婆來捉唐僧,結果又被孫悟空識破打傷了,唐僧不信那老太婆是妖精變的,就念了五遍緊箍咒並告訴它不要在無故傷人,可是那妖精不死心,又變成了一位老公公來捉唐僧,這回被孫悟空狠狠的一棒打死了,現出一堆白骨,可是唐僧仍不信孫悟空的話,將孫悟空趕回花果山。

三打白骨精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要堅持正義,像孫悟空那樣,立場堅定,勇於同歪惡做鬥爭,不要像唐僧那樣不明是非,聽信別人的話,被外表所迷惑。看一個人,不要看他的外表,重要的是看他的心靈,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