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西遊記》有感

不容的我說,西遊記是一部十分成功的文學經典,之所以為經典,是因為書中的人物描寫的惟妙惟俏,如出神入化一般。其中,打鬥的場景也描寫的十分「真實性」,猶如「浮」在眼前。

我最佩服的就是唐僧,因為他臨危不懼,「置身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面對各種誘惑,始終不忘記自己的使命,為「夢想」而前進,誘惑也隨之化為了海中的泡沫——「可望而不可及」.

沙僧也固然正直,不愧為「沉默派」的代表。他說了就做,做了也不一定不說。始終守候在唐僧的身邊,保護三藏西天取經。

最滑稽,最可笑,最不守規矩,最……的理所應當是豬八戒,取經途中免不了有一些貪心,犯一些錯誤,是導致唐僧被抓走的直接原因,當然,也應感謝豬八戒,如果沒有他的貪心,唐僧又會經歷哪些困難呢?會從困難的泥潭中跳出來嗎?

一提孫悟空,讀過西遊記的孩紙——就蹦起來了,對孫悟空讚嘆不絕,什麼本領高超啊,什麼正義大膽啊,我聽都聽了十萬八千遍了。但是我感覺書中對孫悟空本領的描寫有一些太過誇張了,與後文中與妖怪的打鬥不符,本領描寫也太「過」了,但是這樣也有助於激發我們的想像力。

大家一定很熟悉西遊記裡面的人物吧!

首先講的是唐僧,他心地善良,心腸軟。孫悟空性情急躁,聰明機智。豬八戒好吃懶做,好色。沙和尚老實,不斤斤計較,天天都挑很重的擔子。

有一次孫悟空見了一個惡人,殺了自己的老婆,他很想把他打死,可一想到師父說不能殺生,所以強忍了下來,第二天師徒私人繼續西行,到了一座山上,正走著,突然一夥強盜,唐僧見了非常害怕,孫悟空見這裡面有昨天看見的惡人,心想今天俺老孫非要打死你不可!教學設計於是向那強盜衝去,大叫「今天讓你們看看孫爺爺的厲害!」強盜也不甘示弱,雙方打了幾個回合,後來孫悟空故意輸給了他們,強盜把他綁了起來,用刀砍他,怎麼也砍不傷悟空,他們怎麼也沒想到他是五百年前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這群強盜的頭領用刀一砍,悟空就變成了一張紙片,飄了下來,強盜以為孫悟空死了,()就哈哈大笑。突然孫悟空變起來,把他們全打死了,唐僧見了很是生氣,念起了緊箍咒,一邊念一邊流眼淚,過了一會兒,孫悟空很疼,暈了過去,唐僧見了,又哭起來。

唉,這個孫悟空。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爸就告訴過我《西遊記》不是一部神話小說,是說社會關係的。但凡妖怪都是有神仙護著的,等孫悟空他們都快被折騰死,主子才出來裝模裝樣的罵妖精一句「孽障」,然後就帶著妖精回天堂去了。

今日,剛好看見一篇《西遊記》讀後感,感覺像我爹寫的。特摘錄如下:

讀西遊記的三點感受:

1、義氣害死人。妖怪們都太講義氣,抓到唐僧總是要等哥們、姐們一起來吃,結果是耽誤了時間,事沒辦成。

2、不要太講程式。妖怪抓到了唐僧非要先燒水,再把他洗乾淨,然後再吃,結果效率太低,喪失了機遇。

3、別把上級不當回事。孫悟空再能,也逃不脫如來佛的手心。

九點體會:

1、領導都是肉頭。以唐僧為代表的不辯忠奸,不辯是非,膩膩歪歪,優柔寡斷。

2、能幹的人都有緊箍咒。孫悟空能幹,必須有辦法管著。

3、搗亂的人都是上面派來的,結果還沒啥事。妖怪都是天上來的,折騰了個夠,最後都回去了。

4、老同志的事情一定要辦好。唐僧因為沒有把通天河老烏龜交辦的事情當回事,最後翻了船,這就是輕視老同志的代價。

5、虔誠善良的人最容易被吃掉。

6、好吃懶做的人得到實惠最多。

7、重擔都壓在老實人身上。

8、妖魔鬼怪都是有背景的。

西遊記告訴我們:在中國人際關係多重要,有背景的妖怪最後都被領導救走,沒背景的妖怪才被打死。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我從小就喜愛它,書中的每個人物都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西遊記演的電視劇也是每年都會在電視上播出。前兩天發現一個西遊記的讀後感,真是與我們社會現狀緊密聯繫在一塊兒。

1.領導都是肉頭。以唐僧為代表的不辯忠奸,不辯是非,膩膩歪歪,優柔寡斷。

2.能幹的人都是有緊箍咒。孫悟空能幹,神通廣大,卻必須有辦法管著。

3.好吃懶做的人得到的實惠最多;比如豬八戒。

4.虔誠善良的人最容易被吃掉;唐僧就是個例子。

5.重擔都壓在了老實人身上;可憐的沙僧啊。

6.搗亂的人都是上面派來的,結果還沒啥事。妖怪都是天上來的,折騰了個夠,最後都又回去了,沒什麼後果。

7.老同志的事情一定要辦好。唐僧因為沒有把通天河老龜交辦的事情當回事,最後翻了船,這就是輕視老同志的代價。

8.妖魔鬼怪都是有背景的,出了事自然有上頭出來擺平。

西遊記還告訴我們:被打死的妖怪都是沒背景的,沒點兒後台就別鬧事,有背景的妖怪才能在最後被領導救走。

人神鬼三界古今永恆不變的真理。西遊記中都有體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