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西遊降魔篇觀後感

西遊降魔篇觀後感(一)

前幾天,我看了一部電影——《西遊降魔篇》。它是周星馳導演的,內容精彩,豐富有趣,可好看了?

電影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熱鬧的,人來人往的村子裡,住著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一天,小女孩的爸爸逗小女孩玩,可不幸被魚妖吃了。失去了爸爸,小女孩悲痛欲絕,這時,來了一個人,自稱陳玄奘,是個驅魔人,想把這個魚妖除掉,要喚醒他心中的真、善、美,可卻被打了一頓。後來,一個女的驅魔人把他制服了,他就是沙和尚。

第二個妖怪是一個豬妖,豬妖變出的許多虛幻的東西,都被他一眼看穿了。而且裡面許多人,全是用沙子變得。後來,豬妖露出了真面目,可是玄奘和女的驅魔人的力量根本無法打敗豬妖,只是讓豬妖受了點傷,變成了一頭野豬。後來,玄奘的師父對他說:「只要在五指山下找到孫悟空,他可以制服豬妖。」玄奘跋山涉水,終於來到五指山。他在蓮花洞上找到了孫悟空。可這個孫悟空兇狠狡詐,詭計多端,幾次騙玄奘把他放出蓮花洞。後來,孫悟空把豬妖制服了,可玄奘卻上當了,放出了孫悟空。這時,又來了三位驅魔人,可都打不過孫悟空。那個女的驅魔人也跟其他三位驅魔人一樣,被孫悟空化成了灰燼。這時,陳玄奘立地成佛,變成了唐僧,喚醒了孫悟空的真、善、美。接著便和沙和尚、豬八戒一起去西行取經了。這就是後來的西遊記。

本來的《西遊記》,孫悟空是主角,聰明機靈,可這裡孫悟空卻兇狠狡詐。人,本性是善良的,可有些只是被魔侵蝕了。真、善、美是人的心裡最重要的!故事中,玄奘的勇敢讓我佩服,他整天帶著一本《兒歌三百首》驅魔,還稱《兒歌三百首》為「驅魔大典」,要喚醒妖怪心中的真、善、美。他什麼武器都不帶,憑著一本《兒歌三百首》制服天下所有妖怪。他多勇敢啊!那個女的驅魔人一路上都非常愛玄奘,可玄奘總是說她是神經病,可是,她最後變成灰燼時,玄奘卻悲痛欲絕。唉!一些東西,他在時,覺得他並沒有什麼必要,可是,等到他失去了,才感覺到他是最重要的啊!

西遊降魔篇觀後感(二)

昨晚一家人去看了周星馳導演的《西遊降魔篇》,總體感覺有些失望。這種失望不僅僅是因為笑星周星馳沒有出演,更重要的是整部作品的設計構造上失衡,明顯的頭重腳輕。降伏水妖部分拍攝大氣沉穩,而從第二部分開始突然有些無厘頭,這種過渡反而形成了巨大落差,前後對比無疑使觀眾倍感失望。

但從作品要表達的主題上還算完整,可謂縱貫到底。回來在網上搜尋了一下,發現一篇觀後感寫得不錯,特轉載如下,以和諸位分享。

《西遊降魔篇》表達了四個字——放下執念(作者不詳)

一個電影能夠很好的表達一個主題,就足夠了。水妖,豬妖,猴妖,驅魔女,玄奘心中都有自己的偏執,執念,皆如此。

魚妖,突出仇孽,原本善良,在河邊為了救一個孩子,結果被誤以為是人販子,將其打死並拋屍河中,任魚群野獸飲其血,食其肉,怨恨難平,化作半魚半獸的水妖,回來報復村民。

豬妖,突出情孽,原本生的跟豬一樣醜,是個情種,對媳婦無比痴情,結果媳婦嫌他醜和一個美貌男子通姦,還合謀用九齒釘耙將其打死,他因愛成恨,積怨成魔,常化作美貌男子,誓要殺盡天下所有愛慕美男的女子。

猴妖,突出惡孽,陰險狡詐惡毒殘忍,滲透著妖氣、獸性、狡猾、狂傲,執意認為自己被鎮壓了500年了,足夠了,有什麼罪孽,有什麼惡業,都已經償還了,但自己並沒有認識到,也沒有改變,依然的兇殘,其實悟空本就不是善良之輩。

驅魔女段小姐,我有一個小理想,就是可以找到一個如意郎君,跟他生一個小寶貝,簡簡單單過日子。執著的愛著玄奘,至死不渝,一萬年太久,愛我,現在。

玄奘,認為愛有大小之分,男女之愛為小愛,雖然第一次見到驅魔女就愛上對方,但是執念為了所謂的大愛捨棄小愛,所以師傅說他差了那麼一點點,差的就是放下執念。

曾經痛苦,才知道真正的痛苦;曾經執著,才能放下執著;曾經牽掛,了無牽掛。

有人說這是星爺十年多之後補寫給朱茵的情書,比起大話西遊,紫霞換成了舒淇,至尊寶換成了文章,整部電影下來,導演想說的只有那一句: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西遊降魔篇觀後感(三)

聽好多人說最近上映的一部電影叫做《西遊降魔篇》3d版的,喜劇加冒險,非常好看啊!()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去看,我興奮的跳起來喊道:「超讚」let'sgo,目標直衝電影院!

這部電影的主演是;文章、舒淇and黃渤,我在路上就想著這部電影到底多搞笑,其中還有囧神黃渤呦!這個一定精彩,到了!人怎麼這麼多啊,算了,為了看降魔值得,爸爸去排隊、買票,晚上8點的場,現在7:30分,還有半個小時,我忍不住了,滿臉怒火,心裡又想看這部電影,無奈呀!快到點呀!突然聽到廣播上說:觀看《西遊降魔篇》的朋友們,現在可以入場。太好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呵呵,馬上開始了。電影主要講唐僧怎樣收復三個徒弟的故事,影片裡文章是一個驅魔人,他拿著秘密武器《兒歌三百首》驅魔,但還有一個女驅魔人,她是舒淇呀!女驅魔人瞧不起他,而唐僧也喪失信心,覺得自己很沒用,師傅對他講《兒歌三百首》用來喚醒妖魔的真善美,而不是殺戮,他重拾信心,可沒想到女驅魔人一路跟蹤他、幫助他,擊敗了大水怪的故事,但好景不長又碰見了豬妖,兩人無法收復它,就去找齊天大聖,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在五指山下找到了孫悟空,最後在女驅魔人的幫助下,在月圓之夜跳舞引誘豬妖,讓孫悟空將降服,而他也起了野心,想衝破封印,騙唐僧把封印解除釋放了他,沒想到他是個大壞蛋,殺了許多人,最後唐僧藉助如來的力量制服了孫悟空,最後三位妖怪投奔唐僧,走上了取經之路。

這部電影看完後,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妖怪也可以用真善美來喚醒他們,使他們改邪歸正,現實中的每個人不是一出生就是壞蛋,是環境改變了他們,社會影響了他們,所以我們多做善事,少做壞事,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