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鬧天宮讀後感300字

大鬧天宮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看了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大鬧天宮,真是痛快!孫悟空入龍宮探寶、去陰曹地府勾生死簿、上天宮攪鬧王母娘娘的蟠桃宴……揮舞金箍棒,威風凜凜,把天兵天將和玉皇大帝打的一塌糊塗。後來還是靠如來佛祖幫忙,才保住了玉皇大帝的位子。儘管孫悟空最終被壓在五行山下,但他是個無畏的英雄,他代表了人民民眾對惡勢力的反抗精神。從某種意義上說《西遊記》就是孫悟空的英雄傳。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大鬧天宮讀後感300字(二)

《西遊記》裡面有一個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故事。故事的情節是:玉帝封悟空為弼馬溫,讓他看管天馬。悟空嫌官小,就回到花果山自稱齊天大聖。玉帝非常生氣,托塔天王李靖和哪吒三太子捉拿悟空,沒想到被悟空打敗。玉帝只好封他為齊天大聖,讓他看管蟠桃園。一天,王母娘娘要開蟠桃會,命七位仙女去摘桃子,仙女們來到桃園,悟空把她們定在桃園不能動。自己變成瞌睡蟲爬到仙官臉上,仙官立刻呼呼大睡,悟空喝醉了酒,走錯了路,一直撞到了太上老君的兜率宮,偷吃了練好的金丹。玉帝知道攪亂蟠桃會,偷吃金丹非常惱怒,派四大天王攜同托塔天王並哪吒,點了十萬天兵天將捉拿悟空,悟空打敗了哪吒,戰退了五個天王。我感覺悟空非常勇敢,機靈,調皮,厲害。

大鬧天宮讀後感300字(三)

寒假裡,我看過的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這本書是明朝吳承恩所寫的。書中講述了孫悟空因為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鎮壓在五行山下,後陪唐僧去西天取經。在高老莊收服了豬八戒,在流沙河收服了沙和尚。他們每天都和各種妖怪激烈的戰鬥,看得我有時又興奮,又悲傷,愛不釋手。

我在《西遊記》里最喜歡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不僅會七十二變,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分辨善人和妖怪。

讀過《西遊記》這本書後,使我受益匪淺。()他讓我讀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要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辦成一件大事。

大鬧天宮讀後感300字(四)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西遊記》,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讀完後我深有感觸。

孫悟空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壓到了五行上下。

唐僧是如來的二徒弟金蟬子脫殼,吃了人參果才長生不老,所以很多妖怪要吃他的肉,也想長生不老。

豬八戒是天上的天蓬元帥,在王母奶奶的蟠桃會上喝醉酒後闖進廣寒宮,見到嫦娥長得十分美麗,就上去調戲嫦娥,玉皇大帝知道後就把他打了兩千銅錘,並打入人間投胎,掉進豬圈裡所以就投了豬胎。

沙和尚是唐僧的第三個徒弟,當師兄們又困難時常常去營救。

作者吳承恩,把西遊記里的人物描寫的栩栩如生,善美醜惡渲染的淋漓盡致。

唐僧和他的徒弟們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修成正果。

如來封唐僧為功德佛,孫悟空為斗聖佛,白龍馬為八部天龍馬,豬悟能為淨壇使者,沙和尚為金身羅漢。這就是西遊記的故事。

通過讀這本書,使我認識到,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想辦法自己去解決。實在不行就向別人求助,直到成功為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