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猴王出世讀後感

美猴王出世讀後感(一)

讀了《西遊記》中的《猴王出世》後,我深有感悟,石猴的活潑好動、敢做敢為的生動形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一座石像因受日月之精華,使得在石像內蹦出一隻石猴。這石猴不怕一切事物,和任何生物玩耍。有一天,石猴因為幫助猴群找到了花果山福地,便被猴群稱為王,名為美猴王。

石猴這種活潑、敢做敢為的個性在人們心目中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我覺得這故事寫得淋漓盡致,非常有意思。作者吳承恩把石猴的形象寫得栩栩如生。

我最喜歡石猴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做一件事就會一直做到底,從來的不會半途而廢。也許,這種精神正是我所缺少的。我每做一件事,如果有困難,我就會停止不做。我應該向石猴學習,做事做到底,遇到困難就堅持到底。

這篇故事使我懂得了不要半途而廢,要堅持到底才能做成一件事。這篇故事真讓我收益不少啊!

美猴王出世讀後感(二)

吳承恩筆下的孫悟空是一隻靈猴,我們來看下美猴王出世。

相傳東勝神州有一個小國,叫傲來國。傲來國有座山,叫花果山,山頂有一塊石頭,千萬年來,這塊石頭感受日月精華,有了靈氣,一日仙石崩裂,化成一個石猴。這個石猴靈氣十足,眼裡能射出兩道金光,驚動了玉帝。一天,群猴玩耍,忽見一瀑布,一老猴說:「誰有本事鑽進去看看,就拜他為王。」石猴縱身一躍,跳進瀑布,發現了水簾洞,一極佳的安身之地,之後帶眾猴進入,眾猴拜他為王,號稱美猴王。這美猴王一直在想,猴終歸有一死,於是悶悶不樂,一猴提醒:「這大千世界多有佛祖、神仙,可拜他為師,定能長生不老。」猴王辭別眾猴,經歷千辛萬苦,到了一處仙山。在一樵夫的指點下,來到了靈台方寸山的斜月三星洞,見了須菩提祖師,須菩提祖師是猴王的第一任老師,()祖師給他取名孫悟空。悟空在寺廟念經六七年,開始不滿足,悟空也確實靈氣十足,祖師在悟空頭上敲了三下,背手而去,悟空竟然知道師傅是讓他三更時分從後門找師傅,祖師見識了悟空的靈氣,將七十二變教授給個悟空,後來又把筋斗雲傳授給個他。悟空學到了真本領有些賣弄,師傅生氣,將他趕下山去。學了一身本領的悟空只好回到了花果山。

孫悟空真是一隻千萬年造化出的一直靈猴,他靈氣、勇敢,悟性十足,他尊重師傅,刻苦學習,終於練就了一身受用終身的本領,我想到了我,現在要好好學習,打好基礎,將來才能幹出一番成就。

美猴王出世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看了一篇叫《猴王出世》的文章後,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在傲來國海中,有一座花果山,山頂有塊仙石。因天天都感受著天地的靈氣,所以,內育仙胞。

一日,仙石迸裂,產了一個卵,因見風,卵變成了一個石猴。這猴子生下來就什麼都會,很與眾不同。

一日猴群到山澗洗澡,看見有一股水在流,石猴就自告奮勇去探源頭。進去後,石猴沒有看到源頭,反而見到了很多好家當,它便想到了大家,於是把大夥都接進去住了。以後,猴子們就稱它為美猴王。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美猴王是一個很會為大家著想的猴子。從「真箇是我們安身之處。裡面且是寬闊,容得千百口老小。我們都進去住,也省得受老天之氣」可以看出它是一個很會為大家著想的猴子。

它一看到那麼多家當,並沒有想占為已有,而是想到了大家,想給大家一個安樂窩,好讓大家都過上幸福生活。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這樣為大家著想的人。一天早上,因昨天晚上下了傾盆大雨,地上都堆滿了積水。當我從家裡下來時,看到小區裡的清潔工李阿姨皺著眉頭說道:「這麼多積水,要是有人不小心滑倒了,怎麼辦?」

說著,只見李阿姨彎腰拿起掃帚開始掃水。掃積水的時候,她的腰彎得很低,額頭上還不斷冒汗……

我看了這情景,很受感動。大家看!李阿姨和美猴王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都有一顆為別人著想的心,凡事,他們都會為別人想想,而不會什麼都想著自己。

記得列夫?托爾斯曾經說過:「幸福在於為別人而生活。」在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做一個會為大家著想的人。遇到事情,多為別人想想,不要凡事都想著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