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夏日曆險記讀後感

夏日曆險記讀後感(一)

最近我又看了美國作家威爾遜·羅爾斯所著的《夏日曆險》。這本書主要是講了一個小男孩貝里為了實現自己買小馬和槍的理想,帶著心愛的獵狗羅迪勇敢地向森林出發,去抓那群被馬戲團懸賞的猴子。在爺爺的幫助下,他用了布網、下夾、陷阱等計謀,可是猴子太聰明了,貝里的計謀都被它們識破了。貝里不僅沒抓到猴子,反而一次次被猴子嘲弄了一番。最後貝里竟然和猴子結成了朋友,幫助它們走出暴風雨襲擊後的森林,使猴子們重新回到了馬戲團……但是貝里最終決定用那筆獎金去給他跛腳的妹妹戴西治病,而沒有去買他心愛的小馬和槍。

為什麼貝里開始不管用怎麼樣聰明絕頂的辦法都無法抓到猴子,而最後竟然不用花吹灰之力,就讓猴子們一個個乖乖地跟了回來呢?難道是猴子們不耐煩了嗎?不對!難道是猴子們認輸了嗎?不對!……我認為是因為貝里用愛心去打動了猴子,用他的真心去感化了猴子。之前,貝里心裡只想著那筆獎金,用種種不友善的行為去捕捉猴子,所以聰明反被聰明誤,猴子沒抓住。而後來貝里用他一次次善意而又勇敢的舉動去救助猴子,猴子,終於贏得了猴子們的信任,與猴子們交上了朋友。這個故事有一句話:幫了別人也就是幫了你自己。不是嗎?貝里幫助猴子們走出困境,而猴子們幫助貝里拿到了獎金。真是兩全其美。

夏日曆險記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很好看的書,叫:「夏日曆險」裡面講了一個叫:「傑伊。貝利的小男孩兒,他為了一匹小馬,和一把手槍,就和爺爺商量,日日夜夜的想辦法,可是每一次出去逮捕那些機靈可愛的猴子是,都被猴子戲弄他們用過網,下夾,陷阱等記某。

可是那些猴子老不上當總會把它識破。組後兩手空空,反而被大大小小的猴子們戲弄一番,可是最後他和猴子結成了朋友,然後幫助他走出了廣闊而又茂密危險的森里。後來他終於把猴子們送進了馬戲團,領到了獎金,把它妹妹的病治好了。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好看,希望大家多讀書多思考,問題才會解決。

夏日曆險記讀後感(三)

《夏日曆險記》是一部冒險故事書,他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

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主人公傑伊·貝里為了抓猴子,得到很多錢,實現實現自己買小馬和槍的夢想,帶著心愛的獵狗羅迪深入林地去捕捉一群被馬戲團懸賞的猴子,便想盡一切辦法。在爺爺的指點幫助下,他用過布網、下夾、陷阱等計謀,卻都被猴子一一識破,不僅沒捕到猴子,反而被它們嘲弄了個夠。()可是,小馬和槍後來竟和這群猴子結成了朋友,幫助它們走出暴雨襲擊後的密林,回到馬戲團。更出人意料的是,傑伊·貝里千辛萬苦捕猴得來的獎金並沒有去買小馬和槍,而是用自己的錢拿給妹妹戴西去治病。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堅持和愛。只要堅持不懈、不放棄,你看,傑伊·貝里先前還不是沒有抓到猴子,要是一件事一下子就辦好了,那還叫事嗎?讓我們從小做起,不要把事做到一半或做不好時就灰心,那叫半途而廢,要把一件事做到底,哪怕沒做好,你也要堅持。愛就是傑伊·貝里與猴子的感情特別深,與猴子們交上了要好的朋友,為了給妹妹黛西治病。結果還是被傑伊·貝里依依不捨地賣掉了,每當傑伊·貝里看見雜物室,就像看見了蹦蹦跳跳地猴子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