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

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一)

這是一本榮獲紐伯瑞兒童文學銀獎的國際大獎小說。它講述了一個有趣的故事。波莉、羅威娜,還有亞當,是這本書的主人公。

在巫師村召開的教友誼會上,來了一個名叫泰德司?布林的奇怪小矮人。他聲稱只要花五毛錢從他哪兒買一張帶紅點的卡片,就可以使你的一個願望得以實現。波莉是一個太過直率的女孩,經常傷害別人的感情,得罪了不少人。羅威娜愛上了花言巧語的農居推銷員亨利,可惜亨利一年之來村里兩次。亞當總是要去蜘蛛河運水,因為他的爸爸買了一個沒有水源的農場。三個人的願望都已出乎意料的方式實現了……

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花五毛錢是買不到一個願望的,除非你肯花費巨大的代價。

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二)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書是五毛錢的願望,開頭是這樣的,有一天,一位送願望的人------泰德斯·布林來到了一個巫師村,開始了賣願望的旅程,這個願望只需要五毛錢。不一會兒,波莉、羅威娜和亞當。他們各買了一張卡片。

書中的三個人都實現自己的願望。但當他們美夢成真時,他們都付出了更大的代價。

波莉是個說話刻薄的壞脾氣女孩兒,他的願望是讓大家都喜歡她,但波莉只要心有怨言,她就會像牛蛙一樣叫,現在她不得不心平氣和。

羅威娜是個輕浮的女孩,她喜歡了亨利派朴爾,她的願望是讓他永遠在自己身邊,她看見亨利時,他變成了樹,使她痛不欲生。

亞當因自家農場乾旱,而不高興,他想讓農場到處是水,農場變成了湖泊,三個孩子的願望化為泡影,於是,生活又回到原來的樣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輕易相信天上掉的餡餅。

五毛錢的願望讀後感(三)

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五毛錢的願望》,書中幾個主人公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經歷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有一天,他們幾個各自花了五毛錢買了一張願望卡片,卡片上有個紅點,許願時只要把大拇指放在卡片上,大聲說出你的願望,願望就會實現。

波莉的願望是讓大家喜歡她,因為她總愛說髒話,根本不顧及別人的感受,所以別人都不喜歡她。她許完願望後每當她說髒話時都會發出牛蛙的叫聲:咕——哇哇——咕咕——哇哇。但是最後她克制了自己。不再學牛蛙叫了。

羅威娜許的願望是讓她喜歡的人亨利在巫師樹村紮根永遠不要離開。()亨利經常討好羅威娜,所以羅威娜很喜歡他,後來羅威娜發現亨利不是真心喜歡她,只是為了賣東西。結果亨利就變成了一棵樹。

亞當的願望是他們家的農場到處都是水,因為亞當家的農場是最乾旱的農場,根本沒有一點水源。他爸爸總讓他到很遠的蜘蛛河去拉水,鬧得他學也上不成。可是,最後亞當的家和農場被水給淹沒了。真殘忍呀!

司徒米特一開始就沒許什麼願望,因為他本身就沒什麼願望。後來他們三個都想取消原來的願望,這樣司徒米特許的願望就是幫助他們三個人取消他們的願望。

這個故事說明要想實現自己的願望,靠投機取巧是不可能的,只有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