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我想我還是很愛她

我想我還是很愛她

昨天母親節,打電話回家。她正在伺弄她的新寵——蔬果農場。“我和你爸在弄那個小農場呢,你吃飯了吧,沒吃就快去吃吧。沒事我掛了啊!”本來還想和她聊兩句,被她草草兩句話就把所有的話憋回去了。

看著電話,一個人發愣。好像,從來我對她來說就不是很重要,好像從來如此。以前打電話回家要是她在打牌,就會用更加精簡的話來打發我的電話。去前年我告訴她玩QQ農場後,一發不可收,天天霸站著電腦偷菜種菜,現在終於把QQ農場的熱情轉移了,因為在外婆家附近弄了一小快地,終於有機會把她痴迷的QQ農場搬到現實生活里來了,自然,熱情又都到了那上面。

以前還在他們身邊的時候,不論下多大的雨,她從來就未曾給我送過傘。南方的雨季,有時候,一場雨來的沒有一點由來,說下就這么突然的降場雨。有的時候,剛好撞上放學的時間點,要是知道父親不在家,那么即使再大的雨,我也一定不會等,因為我清楚,我非常清楚,她是不會給我來送傘的。記得有次,周末的時候去上書法課。剛好下課前十幾分鐘就突然下起了暴雨。因為那天父親加班,我知道不會有人來送傘,就衝進了雨里。等我頂著瓢潑大雨回到家裡的時候,她睡著了。全然不知外面在下大雨。我的心情自然好不到哪裡去,黑著臉敲門,把她敲醒。看見我淋成了一個水人,她一臉驚訝的說:“耶??下雨了?!”我當然就氣得只想暈過去。沒好氣的狠狠回了一句“沒看見全淋濕了!?”“那你快去洗個澡換身衣服吧!”我當時心想,我就不換,讓我幾天后就這樣病死好了。

但是若是父親在家,我是全然不會有氣的。一如我非常清楚她不會來送傘一樣,我亦非常肯定,父親肯定會來救我於水中!當然,我還是不會對她有好臉色看。

小的時候,她對我的管教也極為嚴厲。國小的時候,考試的成績必須是前三名。要是班裡有同學什麼語文數學什麼的都考了百分,我沒有那么多滿分,或者成績不在前三名,回家就一定有一頓好果子吃。至於是“竹筍炒肉”還是餓上一兩頓飯關在房裡反省就看她的心情了。

國小未搬家之前,我家和學校住的非常近。那所國小沒有圍牆,我家到學校的距離只有幾步之遙。而最為致命的是,當時教我的很多老師也是她當年的老師!而且她還和那些老師關係特別好!所以,我得到老師的“特別關照”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記得有次,是一個夏天的下午,沒有任何來由,沒有任何準備,正在玩的好好的我,突然被數學老師抓壯丁一樣抓去考什麼奧數。數學一向不是我的強項,我自然是不去。死活不去,因為自己知道自己幾斤幾兩,我丫的就不是搞數學的料。我到現在都沒想清,當時到底是那個老師發現有人臨陣逃跑沒人把我抓去頂個人數還是怎么回事,就是堅持要我去。我和老師僵持著的時候,她從家裡走了出來。也做起了老師的說客,“你就去考下啊,就當是做題做作業好了。考好了沒考好又沒人怪你,我又不會打你。怕什麼你?”我當時死活不去,一是因為知道自己數學不行,肯定過不了,二也是怕她打。連平時一個沒留神沒考好都會遭到一頓“竹筍炒肉”的我,怎么可能會去冒這樣的險,要知道,她打我的我武器並不是普通的竹棍,而是那種細細的竹竿,下面一大節劈成條狀,上面卻沒分開,打一下夾一下肉。一頓打下來,要命的!但是有了她這句話,又賴不過老師的勸,就去了。

結果很快成績就出來了。考了個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了最低分,三十多。成績出來的那天我還並不知道。還天真的以為就和她說的那樣,就當是去做作業,自然也就沒放在心上。等著我下午玩的興高采烈的回家去的時候,發現氣氛很不對(在她的管教下,我以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小的年紀就已經熟練的掌握了察言觀色這一項技術)。(感恩  )還沒等我做出任何反映,馬上就聽到她一聲大喝“你給我跪下!”我嚇得兩腿一軟,還沒明白怎么回事就跪了下去。然後就聽到父親一聲嘆息“你太不爭氣了”後就走了出去。我立刻就明白,等著我的,又是一場腥風血雨。果然,她一邊打一邊罵,在她的罵聲和我悽慘的哭聲中,我終於明白,是我被騙了,她並不沒有不在乎那上面所謂的“做作業”,因為“作業”的成績很難看!

每次被打完後的晚上,我就開始失眠。那時候年紀還太小,不是因為什麼心事而失眠,而是身體實在太痛。每次一被打,雙腿幾乎就可以用血肉模糊來形容。一雙腿,從上到下,布滿那特製竹編留下的鞭痕,一大半的鞭痕滲出血。被打後連哭都不敢大聲哭,因為只會讓我被打得更厲害,讓她下手更重。所以只能到晚上抱著一雙傷痕累累的腿一邊掉眼淚一邊齜牙咧嘴的忍著疼痛。

就這樣,在默默之中習慣忍受所有的疼痛,然後逐漸長大。到了高考填志願的時候,毅然決然的選擇了遠離家的城市。只是很簡單以為,遠離了她,就不會再有疼痛。

大學後,每次還沒到放假的時間,她就不停的發簡訊打電話來問放假的時間,想要吃什麼。我空間裡有新寫的任何心情,發的任何日誌,一有任何顯示我心情不好過的不好的文字出現,她總是會在一樓出現,永遠都是那句“寶貝,不管……”看到這些,心底總是不可壓制的泛起一絲絲暖意,尤其是在看過很多人與人之間的算計爭名奪利之後。

前不久五一,很早就說五一回去過。她還是這樣子,很早就開始不停的發簡訊反覆確認我回家的時間,問我想吃什麼。我就隨口說了句“煮點麻辣豆腐吧”。結果晚上一回到家,她就馬上端出一碗來,那碗是家裡最大的碗。然後又在廚房裡忙開了,乒桌球乓後幫我弄了頓晚飯,都是我喜歡吃的。感動就在一刻,來的那么強烈。

回家後的第二天,她說:“昨晚都不知道怎么搞的,昨晚一晚都睡不著。估計是因為你回來了,興奮著了。”我心裡小小的竊喜了一陣。不知道是因為我現在開始一年到頭沒幾天待著家裡的原因,還是因為她現在的年紀越來越大的原因,越來越喜歡和我嘮叨各種家長里短。我一回家就和我嘮嗑,聊家常,說心裡話。而我,在時光的打磨下,在看過了越來越多的人情冷暖後,居然一點都不反感她的囉嗦,她的嘮叨。甚至還會幫她出謀劃策。

今天又打了個電話回家,聽到電話那頭她的聲音一副沙啞的樣子,我竟然斥責起她來,就像小的時候她呵責我一樣,“這么大的人了,怎么還不知道照顧自己?!吃藥了沒有?你肯定又以為捨不得沒去看醫生吧,昨天和你打電話沒說幾句還沒讓我聽出來,今天就嚴重了吧!現在才開始,趕緊去看醫生,趁早趕緊治!”說完,我突然意識到,其實昨天,她是為了掩飾自己感冒。

突然潸然淚下,我想,不管曾經如何,但她始終是這個世界上在乎我在乎那么多的人。我想,我還是很愛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