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班級管理:租住生租的是墮落的溫床

班級管理:租住生租的是墮落的溫床

  儘管校長親自做工作勸說:我經過調研發現,凡是在校外租住的學生,基本上沒有一個考上好大學的。

  儘管班主任代表學校,強烈反對高中生在校外租住,但還是有很多的學生依舊我行我素,在校外租住,因為他們得到了父母的支持。父母在租住生協定書上籤了字,老師只好同意。

  善良的父母們看到孩子說想在校外加夜班讀書,補習一下,而且可以休息得比學校寢室里更好些(每一個租住生都對父母說過這樣的話),無不感動得快要熱淚盈眶,連忙欣慰地同意孩子們的要求,別說大多家庭如今經濟條件允許,就是不允許的拆屋賣瓦也要給孩子提供條件。

  他們哪裡知道,十七八歲的孩子哪個不愛玩,怎么可能很好地約束自己?高中生大多不能脫離集體獨立學習和生活,而且攀比心理較強。遍觀歷年來租住生的表現,我們會輕易發現:父母們給孩子租的不是積極上進的好環境,而是讓孩子墮落的溫床!

  她本來是學校優錄進來的好學生,被分進了最好的培優班裡,曾經一直是老師和父母的驕傲。看到別的同學在校外租住,她也向父母提出了要求,因為一向都是父母的驕傲和乖乖女,父母同意了。

  哪知到了高三,她竟然從實驗班裡淘汰出局。儘管班主任之前打電話告訴他父母孩子的成績下降得很厲害,他們卻還一直以為沒什麼大事。如今他們嘗到了在校外租住的苦果:原來,她在租住期間遇上了一個男同學,涉世不深的她很快墜入這個遊手好閒的公子哥懷裡。開始的時候還只是在一起牽牽手、吃吃飯,後來竟然在租住的房子裡過起了同居的生活。從此,成績一落千張,她變得不思進取,也無力回天……

  他也是一個正取生,曾經也是成績呱呱叫。然而到高中後,他變得萎靡不振,因為在租住的房子裡,他每天晚上用手機上網、玩遊戲、發簡訊,有時還跑到網咖。白天到學校自然一點精神也沒有,上課打瞌睡,學習成績越來越差,再加上受到老師的批評,越發沒有興趣學習了,所以各方面的表現也每況愈下。

  老師打電話叫他的父母來,他的父親來了,而且是走來的:因為沒錢乘車。從他父親的口裡得知,他的母親早逝,父子兩相依為命。儘管家裡很窮,每年父親都要申請困難補助,但是由於是獨生子,父親“怕苦了孩子”,他還是成了租住生,並且有了手機。父親雖然傾其所有,竭盡全力,可是孩子似乎絲毫也不領父親的情,一點也不知感恩

  她是一個國中老師的孩子,家庭條件也不好。但是由於她的強烈要求,父母依了她。她屬於那種夜貓子式的人,每天晚上是11點多才睡覺,早晨卻起不來,所以她沒有哪一天不遲到,沒有哪一天不上課睡覺。( )老師說到再也不說她的地步了。儘管老師和她父母溝通說不能讓一個女孩子單獨在外面租住,但她父母似乎陽奉陰違,她依舊住在校外。後來老師也放棄了她,任憑她上課睡覺。

  可以說,在外租住,完全使她的生物鐘紊亂。她似乎一點十七八歲的少女的青春活力也沒有,似乎一點少女的矜持、羞澀和自尊也沒有。校外租住絕對是害了她,租住是使其墮落的溫床。

  更多的例子我再也不說了,總之在外租住隱患很大,有百害而無一利。父母們應該清楚真相,孩子要學會獨立,但是沒人看管的時候,很難得有那么強的自覺性。讓他脫離集體生活,只會使他放任自流,難以達到求學的目的。除非有親人一起租住,否則給高中生租房子,無疑是送給他墮落的溫床!

  希望望子成龍的父母們,千萬不要蒙在鼓裡,可憐天下父母心,慣壞了孩子。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班級管理:對學生帶手機的疏導] [班級管理:魚與熊掌可兼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