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簡愛讀書筆記600字

簡愛讀書筆記600字(一)

我喜歡讀《簡愛》,因為書沒讀到一半,我就被主人公簡愛的矢志不渝的精神和平凡人身上少有的一種人格

魅力深深地吸引了。

簡愛自幼失去雙親,還經常受到收養她的舅媽及其子女的歧視與虐待,最終簡愛被送進了帶有孤兒院性質的洛伍德教會學校。長大後,女主人公簡愛為了追求獨立與自由的生活,來到了桑菲爾德莊園做家庭教師。她與莊園的主人羅切斯特相愛,可後來發現羅切斯特早有妻室——一直被囚禁在閣樓里的瘋女人。傷心之餘,簡愛孤身逃離莊園,四處流浪,生活艱辛,後來因為心中一直對羅切斯特念念不忘,重新又回到了他的身邊。這時,莊園已是面目全非,羅切斯特也雙目失明。簡愛毅然和他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直到永遠……

自幼失去雙親的疼愛,還經常受到收養她的舅媽及其子女的歧視與虐待的簡愛能如此頑強獨立地生活著。而我呢,爸爸媽媽捧在手裡怕摔著,含在嘴裡怕化了,養成了我的任性,不知足。每次爸爸說我兩句我就不高興,雖然我知道他是為我好,可我總覺得他是在雞蛋裡頭挑骨頭。讀著簡愛悲慘的童年生活,再聯想到自己對父親的態度,我便會想簡愛一定在想「如果她有爸爸,做錯了事的時候能聆聽到爸爸的教誨,該多好呀!」所以,我決定以後要加倍珍惜這份父愛。

簡愛有一種面對困難時堅強不屈的精神,這是我遠不如她的地方。我一直覺得自己數學成績差,每次遇到不會做的數學題第一反應就是問父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獨立解決。有次遇到一道這樣的題目:華氏溫度=攝氏溫度乘以1.8加上3.2,當時我看到題目的第一眼覺得它很複雜,想都沒想直接喊:「媽——媽——媽」.聽了的媽媽的分析,我才發現這道題其實很簡單。我就是沒有簡愛那種面對困難時堅強不屈的精神。我想,以後,我再遇到困難,我會從哪裡跌倒的,再從哪裡爬起來。

所以,我要感謝《簡愛》這本書,它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道理: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只要勇敢去面對,堅持不懈,才有成功的希望!

簡愛讀書筆記600字(二)

沉靜於大地的陰霾,蟄伏於寒冷的冬季,四月的芬芳喚醒著沉睡的靈魂,在無邊黑暗後找尋到未來的光明。樸實無華的種子,黑暗的世界,造就美麗與堅強並進的心靈。

童話故事總會有美好的一面,但惡毒恐怖的人物也如影隨形。她的豆蔻年華沒有父母相陪,沒有朋友相交,沒有新衣相襯。可是世界不會像聽童話世界一樣會天降王子,從此灰姑娘變成了公主,與王子相依相守。冷漠慣了的世界,怎麼會為一個少女實現質的轉變呢?但她不願就這樣走在這個世界底層受盡屈辱,至少心靈上不可以。與討厭自己的舅母的痛斥,與欺負自己的表兄打架,她在反抗,不解與朋友海倫的沉默,這個敢愛敢恨,擁有強大自尊的少女最終蛻變,得到自己的幸福和自尊。

「真正的幸福,在於美好的精神世界和高尚純潔的心靈。」她叫簡?愛。她是倔強的灰姑娘。沒有仙女棒,沒有善良的女巫,沒有精靈的幫助,12點的鐘聲敲響後她卻不會再次成為灰姑娘,她是12點的公主,等到了她的王子,等到了她的幸福。

有人說,自尊心是這個世界上最骯髒的東西,可是,即使在骯髒,每個人都必須要自尊的相伴,這是一個金錢至上的世界,如果連自尊都丟棄了,變成就了真正的奴僕。總說要快樂的人生,但快樂從何而來,多少人的痳木被看作了快樂。快樂就像一株樹,要自己澆灌,枝繁葉茂固然是好的,但只是活過了一個春季就枯敗了,隨風而逝遺忘了便再也找不到。自尊是快樂最好的養料,自尊得到了滿足,不再害怕空穴來風的繁華會逝去,快樂才會永駐。簡?愛是一個神話,每個人都可以是一個神話,我們可以自己造就毀滅,可以自己造就幸福,()轉眼一瞬的事,卻決定了我們的人生。短短的數十年人生,每個人會有不同的經歷,跌宕起伏的,一帆風順的,自尊讓我們學會怎樣尋找自己的幸福。簡?愛追求自己的幸福,平等自由,簡?愛追求自己的快樂,獨立完整。

簡愛,追求自我簡單的愛。

簡愛,追求平等堅強的愛。

簡愛,追求幸福美好的愛。

她叫簡·愛。

簡愛讀書筆記600字(三)

簡愛每一次成長,都飽嘗生活的艱辛,她的人生的每一步充滿了辛酸的血淚史,她就象一隻籠中的小鳥努力地想張開翅膀,妄圖尋找快樂和自由的天空,卻一次又一次地被碰得頭破血流,差點折斷了翅膀,在險象環生的人生路上,她舉步維艱,她不僅要與險惡的環境作鬥爭而且要忍受各種人為的災難,從精神的歧視到肉體的折磨,從苦難的童年到坎坷的求學生涯,從戴著良母面具的里德太太到道貌岸然的伍德學校的校董,她可憐的自尊被殘忍地層層剝離,值得欣慰的是,在黑暗中她看見了些許光明,正是因為這光明她才有了活下去的勇氣,從而也喚醒了她內心最柔軟的情懷,海倫和坦普爾小姐的出現使她感受到明媚的春光,她淒涼的心得到了溫暖和慰藉,她們象黑暗中的航燈,照亮她人生前進的方向,坦普爾象是一株潔白高雅的白玉蘭,而海倫就象是一枝開在荒涼之地的寒梅,她的命運比簡愛還悲慘,她所受到的無端的折磨令人心酸,她脆弱的生命承受著常人難以想像的重荷,而她卻能笑對人生,在她的臉上看不到任何憂怨和仇恨,她似乎不屬於這個世界,她是來自上界的天使,她是善良和愛的化身,象耶穌一樣為了拯救這個世界,承受人類所有的苦難,她的慈善高尚博愛即使是魔鬼也會被她感化,鐵石心腸也會為她流淚,儘管她的生命是如此短暫,在花季之年,飽受磨難後象落葉一樣凋零,在春天來臨的時候,她寂寞地死去,她至死都不曾抱怨命運的不公,好象她所受到的一切痛苦和不幸都是理所當然的,好象她的存在只是忍受無休止的折磨,但她短暫的生命是多麼璀璨,象流星一樣划過天際,她的聰明慈祥博愛的秉性永遠光照千古,她象一種無形的力量鼓舞著簡愛在人生的路上不斷地跋涉和自我完善,可以說她的靈魂一刻也不曾離開過簡愛。(讀後感)

  1. 簡愛讀後感
  2. 簡愛讀書筆記500字
  3. 簡愛讀書筆記3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