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讀書筆記200字

童年讀書筆記200字(一)

《童年》描繪的生活,是非常殘酷的。

哪怕小孩做錯了一點事兒,都要被暴打;親兄弟為了爭奪家產,不惜以命相博。故事才剛開始,爸爸就去世了,到了最後,媽媽也去世了。《童年》裡的姥爺詩歌集自私的角色。常常毆打老伴兒。姥爺為了保住家產,竟然在風獨殘年的晚年與老伴兒分家。兩個人交替買菜做飯。每到姥爺那一天,一伙食非常的差;與老伴兒一起泡茶時,姥爺要把茶葉仔細的輸一遍,生怕自己放多一片。這個悲慘的童年,是每個孩子不想要的。

童年讀書筆記200字(二)

我讀了馬克西姆。高爾基寫的《童年》。文中的我(阿廖沙)在小時候失去了爸爸。文中的我(阿廖沙)和姥姥、姥爺、媽媽、米哈伊爾舅舅和雅科夫舅舅他們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如:舅舅一起捉弄格里高里、小弟弟的死、舅舅們要求分家產、姥爺打姥姥,我還有其他人……

阿廖沙的童年充滿了打架、鬥毆、鞭笞、施虐……幾乎不可理喻。

我是一名四年級的小學生,我有時吃大餐、開同學PARTY、生日有大蛋糕、還收生日禮物、每天有父母的擁抱、有大大小小的旅遊……我的童年裡洋溢著芬芳的氣息,我要珍惜美好的時光!

童年讀書筆記200字(三)

我知道,這本書「童年」寫的是高爾基的童年,他小的時候爸爸就去是了!他的姐姐為死去的爸爸梳頭髮。而且,這本書讓我的感受最深!這本書很感動,我的感受是:「最後一篇,他的母親死了!但不過他在文章里這樣說到就這樣,我走進了人間,過上了另一種生活。」還有一句話:冷靜一點吧!人早晚都要死的。()人其實是小鳥一樣!逃不了這一關!這句話讓我感動。「這本書最後一章非常感人!」

童年讀書筆記200字(四)

這本書概括了高爾基的童年,他的童年並不是美好的。

他的童年是惡略的,大人們動不動就吵架,有時兄弟都在爭吵,有的人動不動就打人,有的人為了錢什麼都肯放棄······

這本書的主人公阿廖沙本來是個小孩,但是他見過了太多事情,他已經熟悉了這種環境,在他生氣時難免會做出一些驚人的舉動。雖然這樣,可這不是真實的他。

一個環境能改變一個人的心態,但是學會忍耐還是一件事,對於一些人我們要忍耐他,可當你覺得他做得太過分,千萬不要和他吵太久不然受影響的不只是兩個人。

童年讀書筆記200字(五)

高爾基的童年十分困難,因為那時候的小孩做錯一點事就要被暴打,有的人兄弟之間因為一點小事而打起來,那裡的人一但失去勞動力就要被趕到街上靠乞討為生。

高爾基的童年很悲慘,可他可以成為這麼偉大得人,我們環境比他好,如果我們比他差,不是濫費資源嗎?

童年讀書筆記200字(六)

我看完了《童年》這本書,這本書講了馬克西姆·高爾基小時候的悲慘經歷。

他的姥爺非常凶,動不動就罵人,動不動就打人,相反,他的姥姥非常仁慈,非常痛愛阿廖沙。有一次,姥爺用竹竿打阿廖沙,姥姥都保護他,自己卻被打到了,我覺得他姥姥真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