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200字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200字(一)

《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他們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當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這些孩子雖然從出身到性格都有迥異,但他們身上卻都有著一種共同的東西——對自己的祖國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一個個小故事,不僅使書中的人物受到薰陶,同樣讓我也被其中所體現出的強烈的情感所震撼。愛應該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夏丐尊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段話:“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200字(二)

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讀《愛的教育》,我走入恩里科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以及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著對於生活的追求。《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在此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去感受《愛的教育》這本書樸實語言中深厚的愛,我想這部好小說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人。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200字(三)

我認為《愛的教育》雖然講的是情感教育,卻洋溢著對生活,對大自然的熱愛,充滿樂觀向上的精神。在閱讀時好似把我帶入了廣闊的社會中去,它真是讓我懂得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每個故事都講述了那些朋友的友誼和寧肯犧牲自己的高貴品質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兒童。愛可以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已經完成了對於愛的思考——愛是博大的,無窮的,偉大的力量。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200字(四)

《愛的教育》是一部極富感染力的兒童小說,它通過一個國小四年級學生寫的日記,抒發了人類最偉大的感情——愛。本書講述了無數個發生在學校和生活中的小故事,它告訴我們的小讀者:一個人從小不僅要學好各種文化知識,還要學習比這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對父母、對師長、對同學、對周圍所有人的愛與尊重。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200字(五)

《愛的教育》是一個小學生一學年的故事,是他日積月累地在自己的筆記本本上寫呀寫,寫他在校內外的所見所聞。當他讀高中的時候,重溫自己的手稿,於是加進了新的內容寫的日記體的兒童小說,通過一件件平凡、細微的事情,娓娓地記述師生之情、父子之愛、同學、朋友之誼,展示了人性的善良與純潔,謳歌愛祖國

愛社會的精神。作者用”愛“的鑰匙打開了人們的心扉。

讀了這本《愛的教育》,我也想天天寫日子,用心來寫日記寫身邊發生的事情。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200字(六)

我讀完這篇故事後,腦海開始浮現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災過程中,湧現了許許多多的感人事跡其中,汶川縣映秀鎮於子溪國小2年級學生林浩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作為班長他在被救出廢埋後,發現一名女同學暈倒了,立刻把她背到安全地帶。在拯救同學的過程中,林浩的頭部被砸破,手臂嚴重拉傷,又一次次返回廢堆,就出好幾名受傷的同學。

面對危險,甚至面對死亡,為了換就他人的生命,小英雄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勇敢的跟死神作鬥爭,這是多么高尚的舉動啊!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愛的歌。(讀後感)

  1. 愛的教育讀後感
  2.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
  3.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4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