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從今天起,拾起這些習慣,成為最開心的人

約翰濟慈說過:“在快樂居住的殿堂裡面,隱匿的憂鬱有一至尊的偶像。” 換句話說,每一份快樂的燈火里都有一絲悲傷發出微光,它等待著被強光照耀穿透。對於悲傷來說也是一樣的——在每一份痛苦裡都隱藏著命運的逆轉——讓你重拾喜悅。當悲傷的那些時刻到來,享受它們。它們不會持續太久。

當我進門的那一刻,我總把自己想像成為世界上最開心的人,這樣做後我發現屋裡的人們能即刻注意到我掛在臉上的微笑。試試下面的20種方法吧,說不定也能讓你和我一樣開心。

倘若有人批評你或者說了些不太善意的話,那么隨他去吧。人類歷史上可發生過比這更嚴重的事情。即便他們是刻意得對你進行言語攻擊,你得內心也變的更強大了,因為你能接受這些人真實的樣子並且洞悉了自己的能力。

有意貶低別人的刻薄小人對自己往往缺乏安全感。如果你用善意待人,他人也會以此回報。

當你面臨困境,不管這此困境是源於人或事,想像一下未來的你將會從中受益。我記得坎耶·維斯特還是尼采曾經說過:“沒使我滅亡的事物反而讓我變得更強大。”

當你向幫助你的人表達謝意時,他們會更加樂意再次向你伸出援助之手。說句感謝不僅僅是良好的禮儀,更是佛教所說的因緣。

最開心的那些人往往達到了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的最高層次——自我實現。如果你想變得開心就得努力工作做成些事情,這樣才能實現人生目標。

佛教有句話很有份量:“正確的思想指引正確的行為。”消極頹唐始於心。在你的心靈殿堂里抹去對他人的負面想法吧,這樣做你也能清除內心垃圾:你的問題,煩惱和恐懼,從而不再輕易說長道短,讓負面情緒占據你的心靈。

沒錯,當你回到家中,你不得不洗衣服,打掃浴室,但如果現在的你正在吃起司漢堡,那就好好享用吧。這樣的心態同樣適用於娛樂和工作——你可以晚點再處理一些瑣事。

一旦你開始和他人比較,你就陷於自我的泥潭,越是想抓住暫存的事物,真實越是轉瞬消逝。與此相反,你應該經常想想你所擁有的讓你快樂的事物,或者至少是能讓你滿意的事物。

只要你做的事能讓你開心,你就不需要別人指點你的行為。這樣的心態能讓你自由得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讓你舉手投足間充滿自信

  10.誠實待人(Be honest)

倘若你撒謊,即便是再小的謊言,都暗示著你也願意別人以謊言回敬你。但若你言語誠實,你就能在你的世界裡保有浩然正氣。

那些最快樂的人不會去打斷別人說話,因為他知道如果想被別人傾聽,他要首先傾聽別人。通過傾聽,而不是等著自己發言,你會了解是什麼激勵了他人,這樣做有利於你和別人建立融洽的關係,也能讓你更加了解自己。

我當然希望自己更高,更聰明,更漂亮。但這不是事實。在當我意識到我不能成為美國總統時,我琢磨到我這輩子要乾什麼:寫作。

雜誌和報紙固然很好,但是人類歷史上有無數人卻把一生獻給宗教和哲學,那是因為這些神聖文本中所持有的智慧。無論是聖經,摩西五經,還是古蘭經,讀這些睿智的書籍能讓你了解生前生後事。

如果是出國旅遊那就更好了。哎,出國旅遊的確花費不菲。但如果你去一個不同的地方,見到那裡的人的別樣生活,當時間到了你就會很樂意得回到你生活的地方。

這句話讀起來很簡單,說:我明白了。但是想要開心,最難的一點就是覺察到消極思想是何時開始爬進你的心門的。當你找到了,就趕緊掐斷它。

你只是和你的感覺一樣好,並且只有當你看起來不錯你才能感覺不錯。個人衛生,梳洗,時尚都能為你加分。你很難看見衣著講究的人獨自哭泣吧。

約翰濟慈說過:“在快樂居住的殿堂裡面,隱匿的憂鬱有一至尊的偶像。” 換句話說,每一份快樂的燈火里都有一絲悲傷發出微光,它等待著被強光照耀穿透。對於悲傷來說也是一樣的——在每一份痛苦裡都隱藏著命運的逆轉——讓你重拾喜悅。當悲傷的那些時刻到來,享受它們。它們不會持續太久。

人如其食((西方諺語,指飲食可反映一個人性格與生活環境)。因此如果你每天都用起司漢堡和熱狗填飽肚子,你很有可能體重超標,缺乏能量,頭腦不清。相反得,你一定要攝入足夠的蔬果,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有節製得盡情享受你的食物。

你的家人,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無條件愛你的。和他們保持聯繫是很重要的,無論是一周一次的電話還是每年一次的拜訪。朋友們也能激勵支持那些開心的人們。每周抽些時間和他們交流吧。

最開心的那些人獨處時常能感到舒適。那是因為他們愛自己。並且非常愛。他們獨處能感受到的愉悅正如和別人待在一起一樣。你也該如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