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心中有夢想,人生更精彩

心中有夢想,人生更精彩

在歲月的長河裡,在那一路風雨交加的崎嶇小路上,有多少人失去了最初對生活懷有的夢想。開始抱著一種無所謂或是得過且過的想法,變得安於現實。

2012不是世界末日,生活還得繼續,如果心中有夢想,人生會因此而變得精彩!也許這一生充滿坎坷,幸福永遠在遠方,但只要心中有期待,生活就充滿希望。很多時候,擊敗自己的是自己的思想,它讓人背上沉重的包袱,然後再也無法前進了……

人的一生中,總有種信念在支持著自己,讓我們不斷幻想明天會更好。記得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說是一個算命的對一個女人說“你這一生,前幾十年比較貧苦,後幾十年就好了。”那女人很高興的問“那幾十年後我就會過著富裕無憂的生活吧?”算命的說“不,幾十年後你就習慣了這樣生活!”現在我細細品味這段對話,覺得富有哲理!試想一下,如果我們現在就知道這一生的命運,如果我們知道無論怎么努力都與幸福快樂無緣都是痛苦悲傷的宿命,那么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正是因為在心中對明天懷有夢想,才讓我們在痛苦悲傷的時候渴望著明天的快樂幸福!

就在這樣的期待中,每一天都變得不尋常。我們感受了月缺月圓的悲歡離合,我們看見了春天的百花爭艷,夏天的繁枝茂葉,秋天的碩果纍纍,冬天的飄雪紛飛,在這輪迴的四季里,因為心中的夢想,讓生活少了許多枯燥乏味,讓靈魂少了許多孤獨寂寞,我們才在一次次跌倒後爬起來擦乾眼淚,期待著幸福就會來敲門!

很多年了,沒有去看看遠方的風景。一直渴望有機會去看看香山的紅葉,那片片火紅的楓葉便是我心中的詩,雖然沒那么真實的觸摸,但總在夢中向我招手。還有那有著青石板的南方古鎮,總想在下雨的時候撐起一把傘走在那石板橋上感受唐詩宋詩的韻律。雖然我一直沒去過夢想的某一個地方,但那些美好的嚮往留在心底也是一種撫慰吧!

生活也許平淡如水,在這真實的每天中,我們總會懷念那些遠去的時光,和那些山那些水那些人那些故事,那些關於少年時的夢想。還有對美好明天的期盼,才覺得人生每一段都是精彩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