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400字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400字(一)

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我深有所感。

這個星期我用了五天的時間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當我讀完這本教育人們怎樣做人的好書,我深有所感:

這本書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本書是通過一個小學生的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已以及他們對各種事物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到人類多么需要相互幫助,相互關心,相互理解!

裡面有許多作者的小夥伴,他們是可愛講道理的孩子雖然有的貧窮,有的富有,有的殘疾,有的學習落後,但作者他從不計較,與他們玩得開心,學得快樂,並從開心和快樂中得到了教育,《愛的教育》這本書塑造出一個個貌似渺小卻並不平凡的人物:小石匠,小鐵匠,賣炭人的兒子,少年鼓手等等,這些平凡的人物在許多感人事件,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陣陣強烈的感情。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就總被我們忽略。其實他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400字(二)

《愛的教育》這本書採用日記的寫作方法,()講述了一個叫恩利柯的小男孩的成長故事,我最喜歡的是每月故事——撒丁島的鼓手。

它講的是義大利1848年7月24日古斯托戰役的第一天,一個步兵兵團的團長被派到一個高地去占領一個小房子,可是,他們遭到了敵人的猛烈攻擊,於是,他們派一個14歲的小鼓手去送請援兵的紙條,小鼓手下到房子底下,去請援兵,可是敵人發現他了,他的腿中彈了,但他還是把紙條送到了。援軍把敵人打敗了,讓他去送紙條的上尉也負傷了,他倆在軍醫處相遇了,令上尉驚訝的是,小鼓手的一條腿沒了,上尉說:“我只是個上尉,而你是個英雄!”

他雖然只不過是個平凡無奇的鼓手,卻勇敢地拯救了六十多人的生命。敵軍罪惡的子彈擊中了他,由於失血過多,他臉色蒼白,身體極度虛弱,但是仍然堅持完成了任務。戰友得救了,他卻失去了一條左腿……看到這裡,一股從未有過的敬仰之情從我心底升起。的確,小鼓手的確是個英雄!

雖然他是義大利人,但是,他的這種精神是所有國家、所有地區,所有的人都應該學習的精神,那就是:愛國,把國家、人民的利益置於第一位!雖然現在是和平年代,但是,認真讀書,提高素質,培養情操,增強愛心,長大以後對國家和人民多做一些有益的事,這也是一種愛國的方式。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400字(三)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恩利科的眼光,從10月份開學第一天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篇文章,包括發生在思里克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誠啟發性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每月故事”.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細緻入微,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致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其原名Cuore,義大利語即是“心”的意思,正是這些看似平凡,實則真實可信的記敘,緊緊扣住了我的心,讓我情不自禁地熱淚盈眶。

親愛的朋友,與你共度的年華,讓我的回憶很瀟灑。讓青春喧譁,我們大聲的表達,將美好存於彼此心。親愛的老師,在忙碌工作的同時,別忘了,歇下來喝杯暖咖啡,出去散散步、旅遊。在為一些不太認真的學生煩心時,不妨先放一放,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聽聽音樂。親愛的父母,紀伯倫先生曾經說過:“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母親,以及父親的愛很沉默,感謝你們一直用目光關愛著我,鼓勵著我,注意著我。如此溫柔,如此堅定,如此慈愛。

感謝你,這充滿愛的世界。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400字(四)

今天上午,我看了《愛的教育》這本書。

上面寫了許多關於愛的故事,有一些讓我悲傷,鐵匠的兒子和佛羅倫斯的小抄員。我還知道名著的魅力是永恆的,名著的力量是巨大的,名著的影響是深遠的,在我們成長過程中,名著讓我們心智的成熟和性格的塑造上,起著重要的作用。當我們遇到困難與挫折,感到灰心沮喪時所有的語言可能都是蒼白無力的為了讓我們可以有好書陪伴,健康成長。作者精心的打造了這套《語文新課標名師推薦書目》系列叢書,包括《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名人名言》《伊索語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愛的教育》《雷鋒的故事》《昆蟲記》《魯賓遜漂流記》《海底兩萬里》《名人傳》等精品名著叢書。本套書將帶領我們領略文學經典的魅力。

在這一本《愛的教育》這本書里我知道了要好好學習,孝敬父母這個道理!(讀後感)

  1. 愛的教育讀後感
  2.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200字
  3.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1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