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男生賈里讀書筆記

男生賈里讀書筆記(一)

《男生賈里》是秦文君的著作,描繪了我們現代家庭的問題和情感。這本書記錄了賈里和賈梅上學度過的時光。讀這本書時,我被賈里的機智、勇猛、天真、純潔打動了。

賈里是個機智的男孩,時常做出一些轟轟烈烈的大事來。一次,魯智勝愛上了抽菸,賈里想方設法去讓魯智勝戒菸,可都無效。最後,賈里塞給魯智勝一個“煙花煙”,自從抽了這支煙以後,每逢抽菸他都會想到煙花爆炸的景象,最後主動戒了煙。另一次,陳應達不想去參加英語比賽,賈里和魯智勝裝成英語老師的口音打電話讓陳應達去參加英語比賽,使陳應達取得了佳績。還有一次因過於天真,差點闖了禍。

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賈里為了制服小偷,奮不顧身去與小偷英勇搏鬥的事情。一天,賈里去郊區的公共廁所去上廁所。忽然外面進來了一個不懷好意的小偷,把賈里和魯智勝洗劫一空,揚長而去。賈里呆了一下,便迅速地去追小偷。趁小偷不注意時,攻其不備,很快將小偷制服,並把小偷交給了警察去監管。不過在搏鬥中賈里還是被小偷捅傷了臀部,只得天天趴在病床上治療。

《男生賈里》是一本適合男生的讀物,也是打發空餘時間的一本好書。男生基本都能在書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甚至可以學上幾招。

男生賈里讀書筆記(二)

《男生賈里》是女作家秦文君的代表作。這本書講述的是上世紀九十年代中學男生的事。這本書深受八零後的歡迎。秦文君寫的這本書和其他同類的書不大相同,因為其具有真實性。這本書把賈里定為主人公,充滿了九十年代學校生活的偶然性和無法言喻的必然性。這種性質與21世紀的學校生活有所不同,所以讓我看起來很有趣。書中的主人公賈里很大度,是班級的領軍人物,可供我學習的地方也很多。其中精彩片斷如下:

有一次,家裡的學校開運動會,舉行了拔河比賽。家裡所處的(1)班要和(2)班比賽,(2)班是(1)班的仇敵,(1)班恨之入骨,下決心要在拔河比賽中戰勝(2)班。但(2)班的人個個人高馬大,體重大得驚人。家裡決定增加毛重。上場時,每人身上都藏著鐵塊,結果贏了(2)班。正在這時學校讓(1)班參加區裡的比賽,賈里害怕給學校丟臉,決定棄權,結果(2)班也承認作弊,兩班就重賽了一場,最後(1)贏了。

如果這件事放在我身上,我肯定想不到用這種辦法。即使用了也會繼續用這個方法去區里比賽,足以見得賈里有恆心、有毅力戰敗(2)班,也突出他主動提出棄權的仗義。兩班重賽時,誰也沒想到(1)班會贏。事情是多變的,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學期末的時候,賈里的班級要舉行“我滿十五歲”主題班會,賈里想到了他爸爸朋友李四光。李四光前幾天為國殉職了,他的女兒圓圓只有八歲。賈里決定讓圓圓葉來參加這個班會,但有人反對。放學後,賈里說服了老師,讓圓圓參加了班會,自己還表演了節目。

不經歷事情就無法看透一個人。賈里十分有愛心,能考慮到別人。作為一班之長,敢出面說話,有說服力,自己表演節目為大家樹立了榜樣,很值得學習。

在這本書中,賈里並不是絕對的主角,他的偉大之處就在於,在事情的背後,他總能調配。

男生賈里讀書筆記(三)

不看白不看,一看不得了,這本書裡面的主人公賈里在作者活靈活現的描寫下,居然體現出了男生的心聲,你看了這本書,你無聊的時候看一夥,你的心就已經被吸進去了,你看了一點,看到好看的你就不會再想玩,只會想繼續看下去。

在男生賈里的書里,裡面有很多的人物,都很有趣。有賈里、賈梅、魯智勝、林曉梅等等。林曉梅是非常非常的愛打扮,林曉梅的頭髮、衣服變來變去。王曉明喜歡來流眼淚,作文都只寫幾十個字,老師給她打低分,她就哭;賈里很愛面子,尤其是在妹妹賈梅面前更要顯得威風。

在男生賈里這本書中有很多好玩的故事,現在我就來講其中的兩個。

賈里的妹妹喜歡一個歌星。恰巧這個歌星要開演唱會。()賈梅為了得到買門票的錢又是去打工又是幫父親抄稿子。使得父親終於親自給賈梅買了一張門票。賈里非常希望父親也送給自己一份禮物。可是父親卻給了賈里一張鋼筆字培訓班的報名表。對她說你明天開始要去練習鋼筆字。你難道希望自己寫的字不如妹妹嗎?賈里非常嫉妒。心想父母憑什麼這么偏心。就和自己的好朋友魯志勝在演唱會哪天悄悄溜進劇場。結果因為沒有買票被人發現而被罰刷廁所。而弄的得狼狽不堪。

生日派對的前一天,傳來個可怕的訊息:三月六日上午學校要統一進行數學測驗——這測驗就像是在跟蹤他們的生日派對!賈里有些緊張,肯定部分客人將把自己關在家裡猛做習題,那陳應達鐵桿是那拔“複習大軍”的。

這就像是給賈里放了一個手榴彈一樣,簡直把他要弄得熱熱鬧鬧的生日派對給炸成稀巴爛。誰都來不了。可是,你知道怎樣了嗎?簡直沒有一個人不來!就連賈里認為他是“複習大軍”的陳應達也來了!而且,賈里、魯智勝、陳應達他們終於把那失落的兩劍客變成了三劍客!在生日派對上,大家熱鬧極了,而且洪裳的打扮都讓賈里認不出她是洪裳了!給你看看賈里的驚訝:

天哪!洪裳,她如今哪像什麼“肥兒靈”、“卡門”呢!她如果非有外號不可,應該擁有一個“白雪公主”之類的。賈里想起她是他邀請的兩個女孩中的一個。

這兩個故事好看嗎?好看的話就去買這本書吧,我希望大家喜歡看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