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生賈里舞台明星讀後感

男生賈里舞台明星讀後感(一)

最近,老師給我們推薦了楊紅櫻的校園小說——《男生賈里》,這本書的作者賦予了它孩子般的天真,童趣。寫法活潑,內容豐富,讀後讓我耳目一新。

1-87頁將情節分為八個部分。一是「舞台明星」,二是「三劍客」,三是「小丑」四是「家庭秩事」五是「苦惱的作家」六是「冒險的代價」七是「愛心」八是「選舉風波」。主要講了賈里幫妹妹賈梅練習舞蹈,雖然在上台的時候不小心搞砸了,但卻在這質疑中表現出了他們深厚的親情,隨後,賈里在學校時又與好兄弟陳應達鬧翻了,原來的三劍客變成了兩劍客。但不只是這樣……

看了這麼多頁,我看到了賈里那要強好勝的性格和他那誓不罷休的精神品質。使我在不知不覺中就陷入那好看的故事情節中,沉醉於那優美的文字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文中的哪一句「有寬闊的海一般的胸懷,才能擁有海一般的尊嚴」。讓我感受至深,使我明白了只有對別人寬容,自己才能擁有真正的尊嚴。這不禁讓我想到了那寬容大度,為民著想的藺相如,他就用海一般寬闊的心胸,去對待任何人,甚至是羞辱他的廉頗,所以獲得了人們的愛戴與信賴,獲得了那份寶貴的尊嚴。

這次的閱讀,令我受益匪淺。我不單單收穫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還從文中每個人物中看到了他們身上所折射的童真及拼搏精神,使我一飽眼福,收穫頗豐!

男生賈里舞台明星讀後感(二)

《男生賈里全傳》記述了國中生賈里在學校的喜怒哀樂。賈里在學校是個不平常的人。他聰穎機智、熱情俠義,常常和周圍的夥伴做出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他與他最好的朋友魯智勝、陳應答組成的「三劍客」,經常乾出點令人刮目相看的事。

賈里的妹妹賈梅是一個令哥哥煩惱的女孩。在爸媽心目中賈梅是個能幹的好女兒,可賈里卻不這麼想,他認為賈梅嬌滴滴的,總給自己帶來一大串痲煩。但畢竟他們是兄妹,賈梅有痲煩時,賈里會來幫她。可賈梅倒好,事情做完後,就翻臉不認人了。賈里幾次想不管她,賈梅自有辦法,她跑去找媽媽,最後賈里非但沒能氣成賈梅,倒反而被媽媽罵了一頓!賈里為此而感到世界不公平!

這讓我不由得想起我和我妹妹之間的故事。妹妹雖然才上一年級,但大腦轉的速度可比我快多了,我和賈里一樣,()左右為難。要麼要受妹妹的氣,要麼要上半天「政治課」。但我要向賈里學習,雖然他受的氣不比我少,但他天天開開心心的,要是我的話,我就沒有那麼大的胸懷!

但我認為賈里還是非常幸福的!在家裡爸爸媽媽把家裡收拾的整整齊齊的,不用他煩,他只需要把作業寫好就可以了。偶爾賈里會幫助妹妹,但大多數時間都在學校。在學校的時候,也會有好朋友陪他度過美好時光。

《男生賈里全傳》讓我知道了賈里在學校在家裡的每一件事。與賈里一起開心、痛苦!

男生賈里舞台明星讀後感(三)

我看了《男生賈里全傳》書的第一部分「舞台明星」,我覺得賈里是一個可愛的孩子。

一天,刑老師對賈里說:「你要盯著你妹妹要天天練功。」賈里點點頭。賈里把他妹妹的腿放在桌子上不讓她動,賈梅疼得眼淚都掉下來了。在賈里得嚴格督促下,賈梅的抬腿功夫大有長進。校慶藝術會馬上開始了,賈梅入選舞台劇表演。她演一個「媽媽」,賈里想讓他的妹妹在舞台上展示練功的本領,就讓她衝進場裡表演舞功,導致舞台上一片混亂,很多人都撞在一起了,舞台劇演砸了。賈梅很傷心,賈里很慚愧,是他出的餿主意。他覺得對不起妹妹,對不起老師。

我覺得賈里雖然愛護妹妹,但是老是要表現自己,沒有聽從老師的安排,自說自話,沒有集體觀念,這樣會把事情搞砸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