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男生賈里讀後感350字

男生賈里讀後感350字(一)

你知道賈里嗎?他不是「快男」選手,也不是「好男兒」,他是著名兒童作家——秦文君的長篇小說《男生賈里》中的主人公。

《男生賈里》,一聽這個書名大家就知道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賈里的男生的故事。在這本書裡有很多的人物,有可愛的馬大哈——魯智勝、有膽小的天才——陳應達,還有賈里的妹妹——賈梅。這些人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主人公——賈里。

賈里可不是個平平常常的人物,他聰穎機智,熱情俠義。但也很調皮,他經常和他的夥伴們做出點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乾出點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賈里在班級里名聲不怎麼好,女生們都傳他善於惡作劇。閒著沒事時,他就給同學起外號,班裡有個叫做「洪裳」的女生,因為很胖,賈里就偷偷叫她「卡門」。別人聽了都覺得蠻好,像個外國名字,挺好聽。但賈里的意思:因為很胖,在走過門時會被卡住。惹得洪裳傷心地大哭了一場。你看這個賈里多調皮。

別以為賈里只會這種惡作劇,關鍵時刻他還是很勇敢的。一次在公園裡春遊,忽然聽見一個女人的呼叫:「快停下!快停下……喂,快抓住他!」然後就見一個男青年拿著一個紅提包在前面跑,一個年輕婦女在後面邊跑邊追,賈里二話沒說,奮不顧身地衝上去,將男青年死命抱住……雖然事後搞清楚是一場誤會,可賈里的表現是不是夠英雄?

雖然賈里有許多小毛病,但他仍是一個誠實、勇敢、聰明、幽默、知錯就改的人。他就像我的同學,讓我感到可親、可愛、可信,讀著這本書就感到寫的就是自己的學校生活,有時讀完後真搞不清楚,哪些書書上的事,哪些是我自己經歷過的事,在這我要真誠地向作者說聲:「謝謝!謝謝她這麼關心孩子;謝謝她為我們寫了這麼精彩的小說。」

男生賈里讀後感350字(二)

讀了老師推薦的《男生賈里》後我感到受益匪淺。

《男生賈里》是著名兒童作家秦文君所創作的。裡面有許多人物,個個生動活潑。有賈里、賈梅、魯智勝、林曉梅等。林曉梅是以打扮為自豪,她的髮型、服裝總是變來變去;王小明喜歡用眼淚打官司,她每一次作文只寫十幾個字,老師給她打低分,她就哭;賈里很愛面子,尤其是在妹妹賈梅面前更要顯威風;賈梅是個沒有自己主見的女孩,總是跟著林曉梅,以她的意見為意見。

這本書以獨特的視角寫出了國中的煩惱以及我們所遇到的問題,比如:抽菸、和父母的關係等等。

賈里在班裡名聲不怎麼好,女生們都說他愛惡作劇。閒著沒事時,他就給同學起外號。班裡有一個叫做「洪裳」的女生,因為很胖,賈里就偷偷叫她「卡門」。別人聽了都覺得蠻好,像個外國名字,挺好聽。但賈里的意思卻是:因為很胖,走過門時會被卡住。惹得洪裳大哭了一場。你看賈里多調皮。

雖然賈里有許多小毛病,但他仍是一個誠實、勇敢、聰明、幽默、知錯就改的人。他就像我的同學,讓我感到親切。讀著這本小說就感覺是自己的學校生活,有時候讀完小說,我還要想想哪些事在我們班發生過。

我喜歡這本書。

男生賈里讀後感350字(三)

我很喜歡《男生賈里》這本書,裡面的賈里和我的性格非常非常相似。

《男生賈里》這本書是著名的大作家秦文君所創作的。裡面有很多的人物,個個生動活潑。有賈里、賈梅、魯智勝、林曉梅等等。林曉梅是以打扮為自豪,她有一次打扮了一個「雲遮月」,林曉梅的髮式、服裝變來變去;王小明喜歡用眼淚來打官司,她每一次作文都只寫幾十個字,老師給她打低分,她就哭;賈里很愛面子,尤其是在妹妹賈梅面前更要顯得威風。賈里和魯智勝、陳應達組成「三劍客」,班裡的許多大事他們都會幫忙解決。

主人公賈里是一個有著偉人素質的孩子,他才智不凡、愛憎分明、勇往直前。大膽的賈里什麼事都去做,什麼辦法都能想出來。()我很喜歡他。我想對賈里說:你的性格很好,但你的缺點也不少,都記在爸爸的記事本上,建議你改掉一個缺點就劃掉一個,相信你一定可以變得更完美!

《男生賈里》這本書,大部分講的是主人公賈里在學校的種種趣事,也有在生活中的。書中充分表達了賈里的情感,讀著讀著,就可以在書中看到我們自己的影子,賈里在平凡的生活中卻告訴我們不平凡的道理!讀了這本書以後,真是回味無窮啊!

男生賈里讀後感350字(四)

讀過許多本書,我也很愛看書,其中,我最愛看的還是要屬秦文君寫的《男生賈里》了。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事是一個叫賈里的男生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的有趣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賈里和壞人戰鬥,故事是這樣的:一個暑假裡,賈里和他的好朋友魯智勝和同學們在外面秋遊,魯智勝突然想上廁所,他的「鐵桿哥們」賈里就和他一起去了,當他們準備走時,迎面來了一個不懷好意的人,把他們的手錶和一些值錢的東西拿去了,他們這時才恍然大悟:他是一個小偷!賈里奮不顧身的追上了小偷,魯智勝也緊跟其後,和他打了起來……,雖然最後賈里也受傷了,但是由於魯智勝的「大嗓門」把周圍的農民引了過來,農民見此情景,立即報警,警察將小偷活捉了……

我覺得賈里十分機智、聰明活潑、勇敢俠義,我們一定要向他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