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第七條獵狗《狼妻》的好詞好句

天南海北 毛骨悚然 輕描淡寫 如泣如訴 結結巴巴 嘎然而止 沽名釣譽 溜之大吉 閃閃熒熒 悠悠長長 悶聲不響
不打自招 軟綿綿 迫不及待 風捲殘雲 步履踉蹌 心急火燎 如願以償 瑟瑟發抖 細皮嫩肉 自始至終 喜滋滋 憨態可掬
歌功頌德 赴湯蹈火 忠貞不渝 饞綖欲滴 聲東擊西 疾走如飛 嚴守中立 無動於衷 千鈞一髮 前功盡棄 得不償失 毛光水滑
皓月升空 高亢嘹亮 孤狼嗥月 白森森 忍辱負重 委曲求全 狼心狗肺 魂飛魄散 赤手空拳 一籌莫展

1、我嚇得魂飛魄散,身體軟得像被雨燒了的泥人,一屁股癱坐在地上。

體會:從這裡我體會到了作者嚇得不知怎的,通過作者巧妙的比喻,更加生動。

2、黑母狼守在洞口,兇猛地嚎叫著,擺出一副要與來犯者同歸於盡的姿勢來。

體會:從這句話我看出了母狼對自己孩子的愛,寧願與來犯者同歸於盡,也不容許自己的孩子受到一點傷害。

3、我一踏進石溝,近在咫尺的狼嚎嘎然而止,四周靜得讓人心裡發慌。一股冷風吹來,我忍不住打了個寒噤,肚子裡的酒全變成了冷汗。

體會:這個場景陰森恐怖,作者把寫得淋漓盡致,充分表達出作者懼怕的心理,感受到作者披著狼皮走進狼窩是勇敢的決定。

4、我一籌莫展地坐在石洞裡,像已被判了死刑的囚犯,()等著狼群來把我撕成碎片。

體會:從這裡我體會到了作者是徹徹底底地絕望了。

5、它布滿血絲的瞳仁里燃燒著復仇的火焰,從胸膛里發出“歐歐”的低嗥,白森森的尖利的狼牙直穿我的喉嚨,完全變成了一隻獸性大發的惡狼。

體會:母狼非常恐怖,在作者的描寫下,讓我們知道,母狼之前所有對“我”的好都是在演戲,現在等小狼崽長大了,再回來跟作者算賬,它真是一隻“了不起”的狼!

6、三隻小狼崽睜開眼睛會跑動後,黑母狼讓它們也加入到這種就餐前的謝恩儀式來。小傢伙們憨態可掬,在我身上亂爬亂舔,歡快地“吱吱”叫著。

體會:從這裡我感受到了在這小小石洞裡,漾溢著一種和睦家庭濃濃的親情。

7、它裝得多像啊,戀戀不捨地目送我外出覓食,興高采烈地歡送我狩獵歸來,進食前還搞什麼感恩儀式,把我蒙在了鼓裡。

體會:這真是一隻狡猾透頂的母狼,一個忍辱負重、委曲求全的母狼,一個天才的演員。它成功地利用了“我”,度過了難關。

8、這是一支高大健壯的黑母狼,唇吻很長,露出一口尖利的白牙。它腆著大肚子,一面緩慢地朝我走來,一面伸長脖子,抖動尖尖的耳廓,聳動發亮的鼻吻,做出一副嗅聞狀。

體會:這是母狼對作者進行驗明身份的行動,通過描寫母狼外貌,動作的描寫,突出母狼做事嚴謹認真,沒有一點馬虎。

9、有的說,狼是一種高智商的動物,有最基本的血緣遺傳的概念;有的說,狼和人類一樣,天生就具有一種父親的責任感;有的說,公狼有一種苦行憎的特點,喜歡吃苦受罪。而我,卻親身體驗到了另一種答案。

體會:作者運用列舉的手法,讓我們知道很多人對狼不同的看法;運用對比的手法,更加突出“我”親身的感受得出與眾不同的答案。

10、我剛開始轉身溜之大吉,突然,我前方七八米遠的一塊磐石背後,出現兩點綠光,閃閃熒熒,就像亂墳崗上的磷火。

體會:母狼的眼睛非常恐怖,比喻恰當,從這裡又看出作者害怕的心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