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是什麼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麼樣的事

好事好運、壞事壞運其實都是吸引過來的,你是什麼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麼樣的事。

友人開著一家小餐吧,聊起餐吧的一個主管。她說你知道嗎?有些人,個人風水不好,做什麼事都是錯,壞事總找上她。乍一聽,挺玄。但聽完整個事情後,我覺得相當對。

餐吧的那個主管人相當好,但有個缺點,很喜歡抱怨,抱怨運氣不好,出身不好,抱怨父母,抱怨前夫… …總之,一開口都是負面的話。有一次,有一間小包廂的空調壞了,友人讓主管不要外訂,天氣這麼熱。可是主管好心辦壞事:生意這麼好,不捨得讓包房空著,房間還是訂出去了,結果客人自然不高興,這是其一;其二:某次,友人讓她找一個修空調的人,沒想到她為人貪便宜,找了個「水貨」電工,結果人家被電打下來,把友人先生嚇得夠嗆,趕緊送醫院,結果醫藥費花了4000元,賠的錢夠買一個新空調了… …諸如此類的事很多,友人哭笑不得。說她人真不錯,但是做什麼事都要出差錯,真是邪門了。她笑著跟我說,你相信風水嗎?每個女人的身上都是有風水的。這個風水不是迷信,而是一種氣場。好事好運、壞事壞運其實都是吸引過來的,你是什麼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麼樣的事。

你是什麼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麼樣的事

她說起店裡另一個姑娘,整天笑咪咪,她倒是很少做什麼,但只要她在店裡,店裡氛圍好得不得了,什麼事都罩得住。也是很奇怪。

我的這位友人,個人風水相當好。她懂得開心的原則,隨機隨意隨時;中秋節的晚上,拉上先生開車去泡溫泉,她說老夫老妻了,不要浪漫,只要舒適,泡在池子裡賞月,秋風習習,月滿中天,舒適的同時也真浪漫。她說快樂從來都不是規劃出來的,最好的東西都是偶然的。她走到哪裡,倒下便睡,睡十個八個小時沒問題,心無旁騖,空時織毛衣,四天可以織一件毛衣。隨便織的一條圍巾,從針法到色澤到款式,樣樣精心別致。我曾收到過這樣的一條圍巾,豆綠色,棉線織的,圍在頸上,舒適得緊。她把好風好水帶給了身邊的友人。她說,我對一切好的東西都感興趣,學都學不過來了。

有次聊天,她無意中說:「我認識一個女人,其實在女人堆里算是很打眼了,但是命里老是遇到垃圾男,騙錢、猥瑣、不敢承擔、不負責任,一直都不幸福… …你知道嗎?我後來發現她有個很大的缺點,她屬於那種,怎麼說呢?拎不清,非常不容易高興的女人,沒有什麼興奮點,跟她相處久了,連自己都懷疑自己變得苦大仇深了… …一個正能量不多的女人真的只能吸引來垃圾男。」

忍不住提起另一位朋友,她心態相當放鬆、對生活充滿好奇心。國外的朋友們稱她為「AMAZINGWOMAN」(令人意外的女人)。她總是能吸引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別人總在問,你怎麼總能碰到這樣有意思的事?

有一次,她去歐洲CK小鎮旅行,入住了預訂的小酒店。第二天她起了一大早,在異國小鎮街巷開心閒逛,碰到一位也同樣早起的紳士跟她打招呼:「沒想到還有比我早的人。」她笑笑:「我用早起來慶祝五十歲的生日。」那天,真是她五十歲的生日。她一點都不忌諱自己的年齡。可是,她看上去那麼年輕,誰看得出她五十歲?最意外的事發生了,那位紳士哈哈一笑說:「過生日啊,那今天晚上來我的酒吧,為你開生日PARTY,你可以把你的朋友們全叫來。」她說,我是來旅行的,我這裡沒一個朋友。紳士又說,那你可以把你住的旅館裡的朋友叫來。她住的旅館主人加一位台灣客人一共才四個人。()晚上,四個人齊刷刷喜滋滋來到酒吧… …酒吧主人現場調製不同的雞尾酒,十幾種都不重樣,他說,你們想喝什麼,我都可以調出來… …奧地利人可以為一個小小的由頭慶祝,哪怕只是別人的事,也可以成為開心的理由。

那一天,一行人都玩得很開心。第二天,我的這位朋友要離開,最戲劇性的畫面出現了,小鎮很多人夾道相送、依依不捨。客棧的台灣女孩對她說,你簡直太令我意外,太有意思了。她把這事說給先生聽,先生說,那是當然,你總是那麼令人意外。只有你能碰到這樣的事。

她出國學習語言,一切算是重新開始,可她是最有意思的一個中國老學生,對一切人和事都有好奇心,與同學打成一片,於是奇蹟總能發生在她身上。兩年後,學校成立漢語言專業,需要一個懂語言的助教,她的語言老師推薦她時說,沒有人比她更合適,她沒有文憑,沒有專業教學經驗,沒有資歷… …可是,所有的人,連先生都這樣說:沒有人比你更適合… …於是,她就這樣獲得了大學的一個職位,而這時離她出國不過兩年。

好事好運、壞事壞運其實都是吸引過來的,你是什麼樣的人,吸引的就是什麼樣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