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幸福的生活總有相同的原因

很多女孩都夢想著找到一個高富帥,但在大家的心目中,高富帥似乎必須和白富美配成對,普通女孩子是沒有啥機會的。

於是,一部分姑娘放棄了,而另一部分姑娘則從外貌下手,試圖用化妝、整容的手段,使自己變得漂亮,以便吸引到優質的男人。

女孩想變漂亮當然是無可厚非的,但如果過分地使用外力,讓自己變得妖艷,那麼你能找到的所謂「高富帥」,也只是喜歡一張皮的膚淺男人而已。

我倒是認識一些高富帥,他們都是高素養、家境好、彬彬有禮的類型,和他們交往一段時間後發覺,這群人其實都很專一,只會去愛一個姑娘。而更讓人開心的是,他們所愛的姑娘類型,通常都不是那種妖艷美麗的,而是普通卻迷人的女孩子。

一個普通的女孩子,為什麼會迷人呢?我專門調查了一個,就稱她為小依吧。

小依是一個普通人家的姑娘,並沒有明星般的美艷,也沒有什麼出國留學的背景,只是一個很尋常的女孩。

但就是這麼一個尋常的女孩,你和她在一起聊天時、吃飯時總會感覺到很舒服。這種舒服的感覺,不是外貌給人的,而是一種內在的氣質。

後來我仔細想,小依無論何時,都由內而外洋溢出一種小小的幸福感覺。有時候可能是吃個冰淇淋,她就覺得好幸福。有時候看到路邊的花朵,她也覺得很幸福。這種隨時隨地滿足的「小幸福感」,她從不掩飾,而是表達出來,也感染到周圍的人。

小依把小幸福感展示給別人看,就帶給了周圍的人許許多多的正能量。而這種正能量,也成為吸引高富帥的東西。

我經常說,你有什麼,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如果你只有美貌,那只會吸引色狼。如果你只有錢,那就會吸引拜金女。而如果你有正能量呢?自然會吸引有正能量的人。

但吸引是一回事兒,過日子又是另一回事兒。現在好男人特別緊俏,尤其是這種又帥又專一的男人,被別人瞄上怎麼辦?被狂蜂浪蝶盯上怎麼辦?如何確保這份感情的專一呢?

有一次,小依又告訴了我一個秘訣,那就是不要去陪男人過大日子。整天風花雪月吃喝玩樂,對男人來說就是高速路上剎不住的車,遲早會出問題的。兩個人既然有感情,那麼在一起過的就應該是那種小小的、感動自己的生活,要享受每一點小幸福感。

小依說,生活里的小幸福感就像是剛剛洗完的衣服,散發著淡淡的清爽的味道,有點甜,又是乾淨爽利的。這樣的幸福不會拖泥帶水,不會有污點,只會是純淨、雪白和甜美的。

人們總是在表達自己的大幸福感,什麼事業成功,什麼賺很多錢,羞於表達小幸福感,覺得生活里的小滿足根本不算什麼。但事實上,正是這種小滿足和小幸福感,才是我們日常能得到的最好的東西。

大日子,都是過給別人看的。只有小日子才是給自己的。就算有錢,也不需要亂花;就算富裕,也不需要胡吃海喝。在日常生活里感受到小小的幸福,這看起來不難,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小依是一個很普通的女生,她普通的地方有許多,但她也是一個不普通的姑娘,因為她容易滿足,有正能量,懂得什麼才是最好的幸福。

請相信,幸福的生活總是有相同的原因,那就是滿足、心安和感動。擁有那麼一點點小幸福感,也許就是生活的秘訣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