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讀後感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讀後感(一)

最近,局機關組織開展了一次讀書活動。我從幾十本備選書目中選讀了《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希望從書中拾取激情,為乾好本職工作積聚正能量。該書具體闡述了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新形勢下如何讓自己充滿「正能量」,保持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更好地立足本職、服務人民,共圓「中國夢」。

「中國夢」是民族夢、復興夢,歸根結底是人民的夢。有夢就有方向,圓夢需要力量。夢想因實幹而更加美麗,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真正堅定理想信念,牢記責任使命,堅持務實創新,堅守廉潔自律,以「抓鐵留痕、踏石留印」的實幹精神為譜寫「中國夢」積聚正能量。黨員幹部是推進黨和國家各項建設事業的頂樑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踐行者,是良好社會化風氣的引領者和先行者,在社會上具有特殊的示範帶動作用。黨員幹部向上的正能量,是幹事業、為黨和人民服務的動力,是自善其身的立身之本,更是防腐反腐的內在力量。渾身充滿正能量,就能抑制負能量,就能一身正氣而歪風邪氣不能侵入,保證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黨員幹部渾身充滿正能量,才能體現出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才能保障黨的生命長盛不衰,才能實現國家長治久安。

實現「中國夢」,歸根結底依靠人民民眾,重點依靠8500萬黨員幹部共同追夢,積聚正能量共同圓夢。黨員幹部積聚正能量,離不開實踐,少不了勇於付諸行動,少不了開拓進取的闖勁。如果不付諸行動,再美好的願景也無法實現。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上再次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足以證明實幹對於事業的成敗、名族的興衰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是推進和諧社會建設的現實之需。將黨員幹部的「正能量」落實於行動,將給全社會帶來巨大的正向引領和積極推動作用。新一屆的中央領導集體在工作開局階段,帶頭踐行優良話風、文風、會風、學風、工作作風,啟動著一場風氣革新,這正是中國領導人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傳遞的一種「正能量」。從中央政治局率先垂範改進作風,到全黨上下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再到領導幹部帶頭反對「四風」,無不增強了黨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更為「中國夢」注入了政通人和的源源正能量。

事實證明,黨員幹部加強正能量修養,必須堅定信念、行動務實,二者缺一不可。理想很偉大,但不付諸行動,一切都是空想。加強正能量修養,僅有精神世界的純正是遠遠不夠的。一要修身正身,生髮正能量。孔子言:「上好禮,則民莫敢不敬;上好義,則民莫敢不服;上好信,則民莫敢不用情。」黨員幹部一定要善學、修德、明志,樹立寧靜致遠的心態,培養海納百川的胸懷,激發克難攻堅的智慧,生髮正能量。二要勤政守政,釋放正能量。黨員幹部受黨和人民委託,管理公共事務,提供公共服務,只有將高尚的道德修養、人格魅力與執政能力結合,才能達到良好的執政境界和施政效果,才能釋放出社會正能量,以自己的模範行動說服民眾、影響民眾、帶動民眾、服務民眾。三要親民愛民,凝聚正能量。廣大黨員幹部身處社會各個階層,紮根於民眾當中。一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黨員幹部,不僅會贏得一片稱讚,也會感召一方民風,更能凝聚一股正能量。現實中不乏這樣的例子:從一心為公、奉獻一輩子的楊善洲,到用生命書寫忠誠的李林森,從捨己救人的實習警察李博亞到以身殉職的派出所長李方洪,他們無一不是腳踏實地、勤於行動,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了「正能量」,向社會作出了榜樣,而那些追求形式、不重實效,圖虛名、務虛功的做法必定會背離甚至損害人民利益,被人民唾棄。「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說一千,道一萬,兩橫一豎就靠乾。民眾和國家需要的從來都不是騎在馬上的空談者,而是能夠下馬為民服務的實幹家。真正的共產黨人,從來不會是「只見誇誇其談、不見務實行動」,一定會把個人的價值追求與黨的事業統一起來,既胸懷遠大理想目標,又立足崗位創先爭優,苦幹、實幹,不達目的不罷休。

社會呼喚正能量,黨員幹部要求真務實,勤於行動。不僅要在組織教育中增加正能量,更要從聯繫人民民眾的實踐中運用正能量,堅持求真務實,力戒形式主義,做到「不虛」,著力解決實際問題,做到「不空」,緊緊圍繞為民務實清廉,做到「不偏」,以實際行動擔起時代賦予的光榮責任。要以激情淬礪純潔性,釋放正能量;用激情錘鍊好作風,釋放正能量;憑激情重鑄價值觀,釋放正能量,讓黨員幹部的正能量效應最大化提升。要勇敢拿起接力棒,為了明天的夢想與追求,為了更加美好的中國,共同努力將「中國夢」一步一步變為現實。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讀後感(二)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書中內容包括:信仰真的不是傳說、學習是提升修養的天梯、精神一日不可懈怠、心存感恩天地寬、忠誠是第一操守、事不避難勇於擔當、要把良知可在心裡、心頭常亮「紅綠燈」、權力是「福」也是「禍」、珍惜自己的尊嚴、永葆清正廉潔本色、敬畏之心不能丟、學會「寬容」和「包容」、砥礪公道正派品格、民眾是天民眾是地、養成接受監督的習慣、用淡泊之心對待名利、謹防「小節」惹禍端、人格魅力源自文化修養、人生必須有所堅守,悉心閱讀此書後頗有感觸。

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在工作開局階段,我們都能夠感覺到國家領導成員帶頭踐行優良話風、文風、會風、工作作風,啟動著一場風氣革新,大家有目共睹。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在處理國際關係上談到需要積累正能量;我國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需要正能量;推動發展和每個人的幸福也需要正能量。正能量就是正面能量,正向能量,應該滲透到我們的生活,無處不在。

黨員幹部身上的正能量,是幹事業、為黨和人民服務的動力,是自善其身的立身之本,更是防腐反腐的內在力量。通過學習切身體會到黨員幹部釋放正能量,必須信念堅定、行動務實,二者缺一不可。加強正能量修養,一要修身正身,生髮正能量;二要勤政守政,釋放正能量;三要親民愛民,凝聚正能量。加強正能量的修養,離不開理想信念堅定,離不開勇於付諸行動。

作為黨的幹部首先必須堅守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它是每個共產黨員的精神支柱,也是黨員幹部素養的核心和靈魂。只有堅定自己的馬列主義信仰,毫不動搖的踐行科學發展觀,把全部的熱情投入推動經濟社會科學發展中去,確保實幹出成績,黨性大提高,百姓得實惠。

學習是修養之道、是提高修養,升華境界的重要途徑。對於黨員幹部來說,這樣才能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抵制各種錯誤思潮、腐朽思想的影響和侵蝕,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才能肩負起時代和歷史賦予的重任。學習、做事還要有一種精神,要有堅持的精神,樂觀、勇敢謙虛好學、敢闖敢幹、腳踏實地、鍥而不捨、吃苦耐勞等精神。

黨員幹部要懂得並學會感恩,只有帶著對黨和國家、對人民、對父母、對親人的感激之情來幹事創業,才能真正做到經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做到對黨的無限忠誠,只有那些在任何時候都忠於國家,誠於國家的人才是頂天立地的人。

黨員幹部不止要忠誠,還要勇於擔當。有無擔當精神是衡量黨員幹部素質的一把重要標尺。作為黨員幹部,擔當是一種責任,一種自覺,是一種境界追求,一種人格修養,更是一種拼搏意識和犧牲奉獻。

黨員幹部時刻把良知可在心間,不做昧良心事,心中也要常亮「紅綠燈」。工作中必須遵循和堅持政策原則、規章制度和規矩繩墨。正確看待權利,樹立正確的權利觀,權利即可使人一言九鼎,又能使人身敗名裂。黨員幹部必須時刻牢記「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古訓,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把自己的權利至於人民民眾的監督之下,確保權利使用不偏離方向。

黨員幹部必須重視加強道德修養,要帶頭踐行道德規範,自覺守住尊嚴。正確對待「面子」,做到「丟臉不丟人」,在是非、善惡、美醜面前,追求高尚,摒棄庸俗,恪守做人準則,做一個有尊嚴的黨員幹部。尊嚴的獲得,也來自於清正廉潔本色,自覺接受監督遠離腐敗,經得起誘惑,克服攀比、知足常樂,忍得住清苦、管得住小節、耐得住寂寞,做到清正在德,廉潔在志。身有正氣,不言自威。

黨員幹部敬畏之心不能丟,更要學會「寬容」和「包容」。敬畏不是怯懦,更不是軟弱,而是一種堅強,一種勇氣,一種明智,也是一種高尚的節操。「寬容」最重要的是容人,它是容言、容事之根本。海納百川,其容乃大,人不大度,終難以成器,也難以成事。厚德載物、有容乃大,包容是從政為官者的重要品德,體現的是一種胸懷和氣度,彰顯的是一種人性的溫暖與光輝,展示的是一種自信和力量。黨員幹部要學會「寬容」和「包容」,能容人容事容言容錯。寬容包容是智慧,是力量,我們要弘揚寬容和包容精神,讓心中多一些寬容和包容,這必將讓我們成就輝煌、贏得未來。

黨員幹部要具備公道正派的品格,它是一種政治品質、一種思想作風、一種人格力量,是衡量黨員幹部是否有堅強黨性的重要標準,是我們黨對黨員幹部一貫要求。黨員幹部公道正派形象應該是在人民民眾中立得直、站得穩,不卑不亢,公正廉潔。恪守民眾是我們的根、我們的本。民眾是天,民眾是地。從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執政能力著眼,黨員幹部應當主動接「天」連「地」,堅持一切為了民眾、真心服務民眾,切實維護民眾的利益,把人民民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讓民眾來參與、讓民眾來評判、讓民眾唱主角,視民眾為親人,把民眾當主人,感恩民眾、敬畏民眾,牢記人民民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密切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

同時還要還要養成接受監督的習慣。制度是腐敗的防火牆,監督是腐敗的滅火器。失去監督的權利必然導致腐敗,拒絕監督的幹部終將走向頹廢。用淡泊之心對待名利,只有樹立遠大的理想和人生追求,樂於奉獻,始終不渝地堅守自己的道德準則和理想信念,不重名利,不計得失,始終保持清醒頭腦,腳踏實地不漂浮,埋頭苦幹不張揚,視黨和人民的利益重如山,視個人利益淡如水,以平靜之心對己,以平穩之心處事,以平常之心對待名利,做到心不動於紅利之欲,手不伸於物流之誘,目不炫於七色之惑,才能頂得住誘惑,耐得住清貧,穩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腳,經得起考驗,以淡泊的情懷書寫出高尚的人生。

提升人格魅力,加強文化修養,謹防「小節」惹禍端。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文化修養是黨員幹部的智慧之源、道德之根、人格之魂。具備良好的文化修養是黨員幹部必備的基本素質,它支撐著黨員幹部的精神信念、影響著黨員幹部的思維方式,體現著黨員幹部的人格魅力和決策水平。加強修養同時要管住「小節」方能成大器、謀大業。「細微之處見精神、見品格」,「小節」體現的是一種素養、一種功力、一種積累、一種習慣。黨員幹部該把持之時決不能動心,該拒絕之處決不能含糊,要從細微之處入手,切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最終黨員幹部必須懂得堅守,堅守黨的政治綱領、黨的理想信念、黨的優良作風等。

通過學習,我更深刻地認識到做為一名黨員,更要以身作則,示範出更良好的一面,才能體現出黨員的先進性。而體現出黨員先進性的方法,最好的就是釋放「正能量」。用黨員的「積極、樂觀、謙虛、信任、自信、熱情」這些樂觀的生活、工作態度去對待工作,對影響身邊的人。這既是特殊群體的身份所系,也是推進和諧社會建設的現實之需。

可是怎麼才能釋放「正能量」?這不是簡單的用一兩件事去影響別人、去幫助別人就能形成的。而是通過加強自身的修養、培養良好的人生觀、世界觀、金錢觀,無須自誇或借用他人的名氣,更無須靠炫耀財物、資歷、頭銜或過去的成就來增加自己的分量,用自身的價值慢慢積累形成的。

我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開拓知識視野、完善知識結構、提高戰略思維、辯證思維能力,不斷開拓創新,發揮釋放「正能量」,讓黨員幹部的「正能量」效應最大化提升,在新的征程上,為了明天的夢想與追求,為了更加美好的中國,共同努力將「中國夢」一步一步變為現實。

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黨員幹部的20個正能量》,該書具體闡述了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新形勢下如何讓自己充滿「正能量」,保持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更好地立足本職、服務人民。書中介紹了很多發揮正能量的做法。其中,我認為最不可或缺的是求真務實、勇於行動。

黨員幹部正能量修養,離不開勇於付諸行動。如果不付諸行動,再美好的願景也無法實現。()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上再次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足以證明實幹對於事業的成敗、名族的興衰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既是特殊群體的身份所系,也是推進和諧社會建設的現實之需。將黨員幹部群體的「正能量」落實於行動,將給全社會帶來巨大的正向引領和積極推動作用。新一屆的中央領導集體在工作開局階段,帶頭踐行優良話風、文風、會風、學風、工作作風,啟動著一場風氣革新,這正是中國領導人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傳遞的一種「正能量」。

事實證明,僅有精神世界的純正是遠遠不夠的。理想很偉大,但不付諸行動,一切都是空想。現實中不乏這樣的例子:從一心為公、奉獻一輩子的楊善洲,到用生命書寫忠誠的李林森,從捨己救人的實習警察李博亞到以身殉職的派出所長李方洪,他們無一不是腳踏實地、勤於行動,在各自的崗位上釋放了「正能量」,向社會作出了榜樣,而那些追求形式、不重實效,圖虛名、務虛功的做法必定會背離甚至損害人民利益,被人民唾棄。「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說一千,道一萬,兩橫一豎就靠乾。民眾和國家需要的從來都不是騎在馬上的空談者,而是能夠下馬為民服務的實幹家。真正的共產黨人,從來不會是「只見誇誇其談、不見務實行動」,一定會把個人的價值追求與黨的事業統一起來,既胸懷遠大理想目標,又立足崗位創先爭優,苦幹、實幹,不達目的不罷休。

所以,我們黨員幹部在不斷的加強學習和自身的改造,要不斷的加強自身的修養和素質的提高,要經常給自己加油充電的同時也要求真務實,勤於行動。不僅在組織教育中增加正能量,更要從聯繫人民民眾的實踐中運用正能量,堅持求真務實,力戒形式主義,做到「不虛」,著力解決實際問題,做到「不空」,緊緊圍繞為民務實清廉,做到「不偏」,這樣才能更加受到人民民眾的信賴和擁戴。

社會呼喚正能量,黨員幹部要從自已做起,不斷加強學習和自身的改造,注重自身的修養和素質的提高,經常給自己加油充電,從組織的教育中增加正能量,從為人民民眾服務的過程中增加正能量,只有這樣才能堅定自已的信仰,立足腳下的路,才能當標兵,做表率,才能無愧於入黨時的誓言: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