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四風之害觀後感

四風之害觀後感(一)

為使黨員幹部進一步認識「四風」問題的危害性,近日,ⅹⅹ公司組織中層以上全體幹部及部分崗位人員觀看了《四風之害》警示教育片,該片利用鮮明的事例為廣大黨員幹部闡明了「四風」的重大危害及我黨根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給廣大黨員幹部上了一堂深刻的黨課。

此片以真實的事例、翔實的資料,讓人警醒,催人自律;進一步升華了每位黨員幹部對「四風」之害的深刻認識和黨開展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重大意義的認識;對於不斷改進黨風政風和機關工作作風,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狠剎享樂、奢侈浪費之風具有重要的警示作用。

《四風之害》從近幾年來大量違紀黨員領導幹部和典型案件入手,結合我黨各個時期的經驗和教訓,舉實例,講道理,深刻分析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產生的根源及其對黨和事業的重大危害,從而警示黨員領導幹部要牢記「四風」之害,禁「四風」之欲,弘揚優良作風,解決突出問題,保持清廉本色,作為民務實的表率。通過觀看警示片,使黨員幹部受到了生動的黨性黨風黨紀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引以為戒,在黨的民眾教育實踐活動中嚴格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對自身存在的「四風」問題進行一次大掃除,以更加深刻的認識,更加自覺的行動,以求真務實的精神,高度負責的態度,創新有為的舉措,為推動公司各項工作上新台階貢獻力量。

四風之害觀後感(二)

《四風之害》是一部案例警示片。它主要通過大量的反面案例,闡明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對黨和人民帶來的嚴重危害。

警示片看過很多部,但這部《四風之害》案例典型、風格鮮明,還是帶給人以很大觸動。比如片中講有的領導幹部出行時,非五星級賓館不住、非頭等艙不坐;有的一年有2/3以上時間不在單位,常年在北京包總統套房,讓下屬來總統套房開會布置工作;有的牌癮上來,什麼工作都可以扔一邊,立馬痲將桌開局,甚至要求業務單位無論天南海北「一聲令下」必須馬上趕來開局……這些案例和做法在我們一般民眾看來,有些匪夷所思,甚至有些荒謬;可確實真實發生,傷民眾的心、寒民眾的意!在一定範圍存在,發展到了這個程度,非常之觸目驚心!長此以往,若任由其發展下去,國將不國,黨將不黨!

嗟呼,「四風」之害猛於虎!關乎人心向背,關乎我們黨的生死存亡,我們一定要把「四風」——這一介入我們黨和人民之間、損害黨群乾群血肉聯繫的「毒瘤」儘早給除去!

我們現在正在開展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突出作風建設,貫徹整風精神,正是反對「四風」的一把大掃帚,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把「四風」問題徹底掃除;正是一把手術刀,要手起刀落,堅決、儘早地切除「四風」毒瘤。

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強調「為民、務實、清廉」,是治療「四風」問題的一貼清藥。我們要牢牢把握好中央「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對照黨章國紀,時刻自查自省,開展好批評與自我批評。有則改之,本著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方針,深入查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尤其是對那些與民爭利、損害民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要嚴加「診治」、「動動手術」。無則加勉,所謂「勿以惡小而為之」,對於一些「四風」的錯誤認識和苗頭性跡象,比如日常水電紙張的浪費是小事、不是領導幹部不用太在意反腐敗反「四風」,等等,也要對照「整好衣冠」,有必要時也要「洗個澡」除塵去垢。

「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黨的民眾路線永不過時!時刻謹記22字黨的民眾路線,時刻審視自身和周圍,「四風」問題就會無處遁形,就會變成無根之木、無源之水。深入查擺「四風」問題,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稅務總局的「36字」落地要求,切實提高黨員領導幹部服務民眾的能力和水平,是我們當前乃至今後一段時期的重要課題。

四風之害觀後感(三)

當前為了開展好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單位組織我們觀看了專題片《四風之害》,使黨員幹部受到生動的黨性黨風黨紀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並組織黨員幹部撰寫心得體會文章,增強教育效果。組織黨員幹部學習尋明勝同志先進事跡,用身邊的典型激勵黨員幹部強化宗旨意識,努力創先爭優。觀看現場,我和大家凝神靜聽、認真觀看、深深思索,以下為自己的一些心得:

《四風之害》從近幾年來大量違紀黨員領導幹部和典型案件入手,深刻分析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產生的根源及其對黨和事業的重大危害,從而警示黨員領導幹部要牢記「四風」之害,禁「四風」之欲,模範發揚和踐行黨的民眾路線,作為民務實清廉的表率。

作為一名黨員,我充分認識到,「四風」嚴重違背黨的性質和宗旨,是當前民眾最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是迫在眉睫、非解決不可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只有徹底解決「四風」問題,才能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保持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如果聽之任之,讓其長期存在和蔓延擴散,必將嚴重腐蝕黨的肌體,阻礙經濟社會發展,動搖黨的執政基礎和地位。

同時認識到了「四風」問題的危害性,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我也將嚴格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對自身存在的「四風」進行一次大掃除,做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實轉變作風,改進工作,為最佳化發展環境,服務人民民眾做出更大的貢獻。

本人會嚴格要求自己,全面落實「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總要求,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之害」方面存在的問題,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進行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努力使黨員幹部宗旨意識和民眾觀點有新增強,加強和改進作風有新進展,做民眾工作能力有新提高,密切與民眾聯繫有新進步,為民務實清廉形象有新提升,要緊密聯繫實際,做到「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做精彩。

此次觀看警示教育片,我受到了很好的一次黨的民眾路線深刻教育,進一步認識到了「四風」問題的危害性,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將嚴格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對自身存在的「四風」進行一次大掃除,做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實轉變作風,改進工作,為最佳化發展環境,服務人民民眾做出更大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