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葉公好龍造句

1、這種不切實際的理想,猶如葉公好龍,無法接受現實的考驗。

2、辛亥革命的一系列起義最終將清廷打倒,並一舉建立起了民主國家;當觀看它的百年紀念活動之時,我想起了這個葉公好龍的故事。

3、這是一個「葉公好龍」的故事新編,是一個自以為有良知、關注弱勢群體的女性學者面對若干農村勞動婦女的困惑和反省。

4、在一開篇,我想要說一個葉公好龍的故事。

5、他口口聲聲爭著上前線,今天一聽到槍聲就已嚇得面無人色,這種葉公好龍的表現,真是令人錯愕!

6、你不是說喜歡音樂嗎?真邀你去聽音樂會,你又推說沒時間,這與葉公好龍有什麼區別!

7、這些人成天叫改革,實際上只是葉公好龍,真要他們提出改革建議時,個個噤若寒蟬。

8、嘴裡天天說,"喚起民眾",民眾起來了又害怕得要死,這和葉公好龍有什麼兩樣?

9、曾參殺人,積非成是;葉公好龍,似是而非。

10、「葉公好龍」這個成語比喻表面上愛好某種事物,但實際上並不真正愛好。或者假裝愛好,實際懼怕。

11、很多經銷商清楚自己必須加強學習,但在現實中,經銷商組織卻普遍存在學習心態不正的情況,難免有「葉公好龍」的嫌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