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看生命線的觀後感

觀看生命線的觀後感(一)

這是一個小故事,又是一個大故事。

故事講述了一群平凡的人,然而他們心中蘊藏的感情、身上展現的精神卻又那么不平凡。

小小的村落,這裡上演著胸懷大愛、追求光明的動人劇目。

袁成滿,一名普通的電力工程師,幾十年如一日奮鬥在電力一線,為祖國和人民的光明事業貢獻力量,他踏實堅韌、敬業忘我。

肖強,電力工人,袁成滿徒弟,他尊師敬長、勤懇耐勞,胸中有一股年輕人的衝勁和熱情。

村長,全子,鳳妹,大黑,喜子,四斤,一群熱情善良的村民,他們淳樸有愛、嚮往光明。

電影用插敘的方式,講述了一個關於農村通電、農網改造的故事。電力工程師袁成滿與他的徒弟肖強一同進山現場調研農網運行情況,卻不想遭遇山體滑坡,被喜子的拖拉機意外撞斷電線桿、躲避受傷,喜子迅速回到村里喊來村民們帶上擔架、急救箱去往現場救人,他們擔著袁成滿,冒著暴雨,在泥濘曲折的山路上艱難前行,路遇多次險情,齊心協力終於到達山外得到救援。

在不畏艱險救援的過程中,往事一幕幕回閃,袁成滿與村民們之間的故事一個個浮現:他與村長一同謀劃村內通電事業,為農網基建獻策出力;他勸說鳳妹與全子和好,保證儘快完成通電工作;他用毅力與堅持打動電網建設釘子戶大黑,順利埋桿走線,沒有耽誤基建工作;他為在山上獨門獨戶的喜子家能夠與村里一同用上電,修改原本成本更低的走線設計,並表示人民與國家之間不能用單純的金錢去衡量;他鼓勵因家鄉窮困、連電都沒有而失戀的四斤重拾理髮手藝,積極面對生活。

誠信、責任、奉獻,這些國家電網核心價值觀在袁成滿身上一一體現,他是千千萬電力人的代表,他表達著“你用電我用心”的品牌理念。正如譚晶歌中所唱“我用心,愛如電;就讓這跳蕩的血管,流動著我的暖;星星點點燈火闌珊,我正靜靜走遠”,如袁成滿一般的無數電力工人們堅守在自己平凡而默默的崗位上,盡職責、保電力,從農電到城電,從設計基建到維護檢修,用汗水鑄就了不朽的精神豐碑。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這裡是一個小小的村落,小小的城;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這裡有著無垠大愛構築的堅固電力防線。

小城大愛,你、我和他。

觀看生命線的觀後感(二)

2013年8月13日,按照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要求,收看紀錄片了《生命線》。觀看後,令我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深刻地體會到了在風雲變幻、翻天覆地的近一個世紀的歲月里,中國共產黨究竟依靠什麼力量,從奪取中國革命的勝利到成功領導建設一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黨的勝利離不開人民民眾的支持。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民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我們黨早在建黨初期就把自己植入民眾之中。黨的第一次代表大會通過的黨的綱領中強調,要把工人、農民和士兵組織起來。土地革命時期,要深入民眾、依靠民眾、組織民眾。70年代前,毛澤東對共產黨人與人民民眾的關係有一個形象的比喻,我們共產黨好比種子,人民好比土地,我們到了一個地方,就要同那裡的人民結合起來,在人民中間生根開花。歷史是人民創造的,人民民眾是推動歷史前進的真正動力,這是馬克思主義的歷史觀,又是共產黨人的科學世界觀的基石,在奪取政權的實踐中得到了充分驗證。在抗戰的歲月里,一個個感人鮮活的生命故事感染著我,如紅嫂用她自己的乳汁救活了一個革命戰士。天地之間,天大地大,人民最大。人民民眾是黨的肌體的母體,黨和人民民眾是筋骨血肉的關係,民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是黨的事業不斷發展壯大,歷盡艱辛而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再強大的政黨,一旦離開了生養他的大地母親人民民眾,就斷了地氣。

抗日戰爭時期1944年,陝北延安,在中國革命幾十年槍林彈雨的環境下,奉獻出寶貴生命的至少在千萬人以上,1945年4月23日,黨的七大勝利召開,毛澤東在致開幕詞中說:“我們應該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句話最終寫進了黨章。這是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是中國共產黨核心價值觀,是永遠不變的神聖宗旨,這一神聖宗旨一直是全黨恪守的信念,成為全黨自覺貫徹民眾路線的理論基石,成為黨的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民眾,批評自我批評,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等優良作風,不斷發揚光大的思想根基。

1949年3月,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村,中共中央在這裡召開七屆二中全會,毛澤東發表講話:“中國革命是偉大的,但革命以後的路更長,更堅苦,提出了兩個務必,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怎樣堅持兩個務必是我們永遠沒有終結的考試,毫無疑問,永遠牢記和忠誠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神聖宗旨就是這張考卷的永恆的答案。

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黨內湧現出一大批英雄模範人物:蘭考縣委書記焦裕祿、原雲南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湖南省委副書記鄭培民、寧安法院法官金桂蘭、大慶鐵人王進喜等,他們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英雄事跡深深地感動了我,尤其是看到我的家鄉“北大荒”翻天覆地的變化,黨的無數優秀兒女,把他們一生獻給了北大荒的墾荒事業,成就了今天的“中華大糧倉”。

通過觀看《生命線》,讓我對我們黨有了更深刻地認識,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深深地鼓舞著我,無數革命先輩用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勤勞的雙手,創造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作為新世紀的青年黨員,我深刻地認識到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我願意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為我的祖國和人民作出應有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