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今年,我利用寒假期間,讀了一本名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

這本書里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小時候生活在一個生活艱苦的家庭中,父親是工廠工人,母親則是廚娘,他很小的時候就去放羊,但他很渴望上學。保爾上學才幾個月的時間就被開除了,每天除了被母親責罵,就是被神父冤打,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什麼,而是憑著自己剛強的毅力,在堅強的生活著,在很小的時候就立志要從軍。他長大了之後,終於實現了他的理想當上了一名軍人。他在各項工作面前都是嚴格的要求自己。在自己嚴格的要求下,他終於成了一個具有崇高理想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他把自己的生命都獻給了為世界和平而鬥爭中。他先是當騎兵,接著上戰場,在一次戰爭中,他的頭部受了傷,右眼失明,被派到中央所屬一鐵路工廠工作,他在工作中的病了,但仍然堅守崗位。

讀完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有信念,有理想,百折不撓的堅持,堅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對自已的一生有著那么大的影響。就像保爾·柯蔡金,如果他沒有那樣堅強的毅力,那么他就不會堅強的活下去,那他就不會實現自己的志向。

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我的內心有的極大的震撼。我要像保爾學習,像保爾所說的“哪怕就只是擰緊一個螺絲釘,也是像遙遠的偉大目標靠近一步”。只要我們有著堅強的毅力,所有的困難我們都會克服。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二)

主人公是一個頑皮的大膽的小男孩,富有強的抗爭意識----保爾·柯察金,他出生在平困的有窮的鐵路工人。紅軍來到這個村子,把橋炸毀,然後把藏著的步槍發給了民眾。後來德國來占領了這個小村子。紅軍把一個叫朱赫的留下來報信,人品又好,又好找到工,他什麼都會,再來好讓紅軍知道德軍的蹤跡。德軍知道紅軍發給了民眾兩萬枝步槍,德軍有逼這把民眾交出槍來。大膽的保爾,發現隔壁是德軍的上校,就爬到他家把他的手槍給偷了,然後藏到了鳥巢下。然後上校發現了就到處找,他懷疑是不是保爾,單是懷疑沒能成功

保爾遇到了他的革命導師,是他的革命之的父親—地下黨員朱赫,終於德軍撤離了村子,賊兵來了。賊兵在抓朱赫,有一次,突然一個賊兵看見了朱赫,就來抓他朱赫抓住了賊兵的槍,打賊兵,保爾就過去咬他,終於他掛了,朱赫逃跑了,保爾被抓了。他被送到了監獄,幾個星期以後,不明白事理的笨上笑放走了我。隨後保爾就上了火車去參加紅軍。

他上前線去戰鬥,他是騎兵,有一次保爾在正要殺敵人時,馬腿一拐就摔了,然後被炮彈的碎片打到頭部,右眼出血,眼球發腫,切了右眼。保爾和共青團員們一起與病魔,做戰鬥,坐著匪徒的偷襲做準備。不論在什麼的情況下都都堅守崗位,終於暈倒在公地上,因為傷風,差一點喪命。

他這時只得轉業,一筆為刀的戰鬥途徑,實現了日夜想回部隊,重新開始戰鬥,後來他就慢的的掏出手槍,然後自殺。

鋼鐵是在千錘百鍊的磨練中成形的。人身也是一樣的經過風雨才能見彩虹。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三)

毅力是成功的基石,是一種韌勁,一種積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毅力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驚人的一股力量,保爾的那種為人類的進步和解放而無私奉獻的精神、那種把崇高理想和每一個具體行動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那種不畏艱難、百折不撓、勇於進取的精神,那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

保爾·柯察金,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崇高的道德風貌、高昂的革命激情、奇蹟般的生命活力和鋼鐵般的堅強意志,把一切獻給黨和人民的無私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通過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我們看到,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在生活的巨大壓力中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繫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革命者在鬥爭中百鍊成鋼。解放戰爭時期,無數的革命先烈為了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付出了他們的鮮血和生命,最終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他們和保爾一樣,為了革命不怕艱難困苦,時刻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讀後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看看革命先烈們經歷的艱苦歲月,我們現在所受的那些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

為理想而獻身,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品質。

人應該扼住命運的咽喉,人不應該屈服於命運,應該奮鬥終生,頑強拼搏。“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段話曾激勵了不知多少熱血青年,幫助過多少人認識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激勵他們去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去體會生命中的最高意義。

人應該有偉大的理想,有了理想就要行動,行動了就要盡力,盡力了才不會有遺憾,為實現理想而拼搏的恆心、決心與行動。才能算得上是真正“活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們了解了歷史,讓我們銘記許許多多的革命先輩們,認識到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永遠不會過時的好書,保爾是一個永遠的人生強者,一個樂觀主義的勇敢者,他的精神永遠是不變的嚮導。

實現理想並不是件容易之事。不過,理想就像空中的風箏,離你再遙遠,你手中的線總是牽著它,一切盡在你的掌握中,你得從每件小事做起,哪怕只是撿起一顆釘子,為別人倒水,都是實現理想,培養高尚品格的一小步——因為你的事業一定是要奉獻於人的,如果能這樣看待,挫折不也只是一小步么?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四)

人應該扼住命運的咽喉,人不應該屈服於命運,應該奮鬥終生,頑強拼搏。“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段話曾激勵了不知多少熱血青年,幫助過多少人認識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激勵他們去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去體會生命中的最高意義。

人應該有偉大的理想,有了理想就要行動,行動了就要盡力,盡力了才不會有遺憾,為實現理想而拼搏的恆心、決心與行動。才能算得上是真正“活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們了解了歷史,讓我們銘記許許多多的革命先輩們,認識到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永遠不會過時的好書,保爾是一個永遠的人生強者,一個樂觀主義的勇敢者,他的精神永遠是不變的嚮導。

實現理想並不是件容易之事。不過,理想就像空中的風箏,離你再遙遠,你手中的線總是牽著它,一切盡在你的掌握中,你得從每件小事做起,哪怕只是撿起一顆釘子,為別人倒水,都是實現理想,培養高尚品格的一小步——因為你的事業一定是要奉獻於人的,如果能這樣看待,挫折不也只是一小步么?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五)

古人云:“人無志不立。”

“志”就是志向,就是理想。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就不能成功。沒有理想的人,就像是站在一條沒有終點的跑道上,沒有確定自己該跑到哪裡,只會盲目的虛度光陰,最後終究是一事無成的。

有些人雖然有“志”,但他的志向如果不正確,也會危害國家的利益,甚至遺臭萬年。

寒假裡,我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後,不禁備受啟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一個工人家庭,飽嘗人間疾苦,二十歲參加了共產黨員,因積勞成疾導致全身癱瘓,後雙目失明,輾轉病榻長達九年,然而臥病期間,在令人難以想像的困境中,他並沒有心灰意冷,而是把筆作為武器,把文學創作當作自己新的工作崗位,開始新的奮鬥,並以驚人的毅力寫出了這部不朽的名著。

保爾·柯察金是這本書里的主人公。他出生在一個沙皇統治年代的貧困家庭里,在他接受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教育後,他深知自己要做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於是,他加入了共產主義革命事業。他拚命的戰鬥、工作,意志如鋼鐵般堅定。他受過刑,做過牢;在沙皇殘暴的統治下,冒著生命的危險去送情報、探訊息;在艱苦的環境下,他仍然冒著風霜雪雨,忍飢挨餓,竭力搶救鐵路……由於太過疲勞,他雙目失明了,但他絲毫沒有放棄,拿起筆,寫下了自己的一生,用它來激勵後代。

保爾·柯察金——一個雙目失明,身體癱瘓的人,在重重的人生道路障礙前,憑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終於創作了《暴風雨利索誕生的》這部著作。

我被保爾的堅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試想一下,一個人若雙目失明,他便看不到周圍的朋友,看不到這個多彩的世界。他,只能靠耳朵來生存,一個意志平凡的人怎么可能做到?。更何況保爾雙腿癱瘓,且左手不能動彈?!

保爾·柯察金的一生是充實的,偉大的,他鋼鐵般的毅力也讓我們倍受鼓舞,他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是這樣度過的: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許多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生活庸俗而羞愧。”臨終前,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他的這一番話將如烙印一般深深的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底,鼓舞我們樹立遠大的理想,並為之而奮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六)

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毅力也是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荀子有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毅力,它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一股力量,有了毅力,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而會更堅強地去面對。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小時候的生活十分艱苦,不是被母親責罵,就是受神父冤打。但他憑著毅力,仍然堅持生活,並立志要從軍。保爾?柯察金長大後,終於實現了他的志向——當一名軍人。從軍期間,受到了老一輩的栽培和教育。自身又長期實踐,他憑著毅力,在勞動、戰鬥、工作各方面刻苦學習和嚴格要求自己,終於鍛鍊成具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他把整個生命和所有精力毫無保留的地奉獻給世界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努力使世界和平!這種精神是多么可貴啊!如果保爾?柯察金沒有憑著毅力,他怎么可能煉成一個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呢?

讀了這本書,我才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是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就拿這本書的主人公來說吧,他一生的命運非常坎坷,然而他憑著什麼讓自己活下去呢?是毅力,是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像他這樣,十幾歲就立足沙場,奮勇殺敵,在沙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仍然大難不死,為什麼呢?還是因為毅力,年輕的他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依然忘我的工作著,有休假的機會仍然工作著,毅力真是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我們就會發覺,我們也是有毅力的。人的一生很精彩,有著酸甜苦辣,也有離別時的傷心,不然,怎么會有重逢時的喜悅呢?在我們的人生中,要想一步登天,那永遠是不可能的——從古自今,有哪一個名人志士是一步登天的呢?沒有,他們都是在挫折中鍛鍊了自己,使自己成為千古佳話。我們不要以為當一名作家寫書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在寫書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只有這堅強的毅力才能夠克服這困難和挫折。例如:馬克思寫《資本論》用了40年的時間,李時珍寫《本草綱目》用了30年,司馬遷編《史記》歷史用了20多年……古今中外,有誰能夠一步登天呢?

毅力也需要堅持,在堅持的同時也需要毅然斷然的決斷,正所謂“當斷不斷,反受其害”。有毅力的人面對考驗能斷然初之,又有利於持之以恆。為什麼說毅力也是成功之本呢?因為,只有堅強的毅力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和挫折,才能獲得成功,所以堅強的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捷徑。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的內心有了極大的震撼,作為一名學生,我知道了我應該做什麼!

  1.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2.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3. 羊皮卷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