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後感

有一本書,不知曾激勵了多少熱血青年,幫助過多少人了解到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激勵著他們去創造自己生命中所應有的價值,去體會有限生命中的無限意義,那就是它——《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裡如同打翻五味瓶—般,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它主要講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小就看到過許多醜惡和不平。長大後,冒著生命危險救了許多人。投兵後,又不幸受傷,因此回到家鄉。在工作室,保爾舊病復發,不能正常工作,身體一天天的虛弱,並且還雙目失明,幾乎要到了他的大限。可他始終頑強地與病魔做鬥爭,不斷的摔倒,又不斷的站起來。那些難以忘記的經歷、血與生的考驗、永不放棄的夢想,使得他的生命放射出奪目的光彩。保爾最終在他的人生扉頁中寫下了光輝。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而生命終是有限的,但因為有限的生命留下了無限的愛和美好的憧憬生命的長

我藐視那些在剝削人民權貴;但我敬佩保爾一樣的革命者。保爾擁有著鋼鐵般的崇高理想和執著的革命信念,他告訴了我如何去鍛鍊鋼鐵般的意志。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後感(二)

前不久,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我感觸很多。保爾?柯察金,一個勇敢又堅強的名字。保爾出生於一個貧苦的鐵路工人家庭,從小天真頑皮,富有強烈的鬥爭意識。在革命的日子裡,他成長為一個堅強的共產主意戰士。在保爾認識麗達之後,他雙目失明,而且四肢癱瘓,他下決心開始文學創作。剛開始時,保爾往往要憑記憶整頁整頁地,甚至整章整章地背誦。經過兩年的努力,他的小說在寄給出版社的三個月後得到了回應:小說備受讚賞,即將出版,祝賀成功!保爾的心歡騰起來。

那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呢?相信大家的腦海里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煉鋼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煉鋼!鑽石,是因為反覆切割和不斷打磨,才會發出耀眼的光芒;鋼鐵,是因為受熊熊大火和驟然。冷卻,才能變得如此堅硬。

人生,可以說是一條彎彎曲曲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它,要去挑戰它,要去克服它!要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只有一種途徑——煉!有人說保爾是天生的英雄,其實,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保爾之所以能成為英雄,完全是因為保爾對自己的磨鍊!

讀完了這本書,我被保爾自強不息的精神震撼了!夥伴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學好知識,長大後成為祖國的棟樑,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吧!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後感(三)

前蘇聯作家尼古拉·阿列克塞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在他的書中這樣寫道:「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保爾·柯察金,他是一個勇敢、堅強、孝順、富有責任心的少年。隨著時光漸漸的消逝,保爾也一點點長大,沉重的責任使他到處奔波以赴使命。他在戰火中英勇善戰,不怕犧牲;在工作中努力學習,堅持到底,最終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共產主義戰士。

面對病魔無窮無盡的纏繞,痛苦難當,但他還是堅持自己的理想,頑強不息。最終,他以超人般的意志戰勝了自己——從事寫作,開始了新的生活。

不過,新的生活並不那麼容易得來,但因為保爾有一顆堅定的心,使他克服所有的困難,擁有了新的開始。書中有這樣一段情節:

「『人應該支配習慣,而絕不能被習慣支配!』保爾說道。

坐在一旁的茨韋塔耶夫聽後,不客氣地指出了保爾的兩個不良習慣:抽菸和罵人。他尖銳地指出:『保爾就愛說漂亮話。難道他自己不抽菸嗎?難道他不知道抽菸的害處嗎?可是要說戒菸,他是戒不了的。另外,你們問問他,現在還罵不罵人?我承認,他是罵得少了,可是一罵起來就凶得很!這可就是我們說的傳教容易做教徒難啊!』

聽了茨韋塔耶夫的話,正在抽菸的保爾慢慢拿下菸捲,把它揉碎了,然後輕聲說:『我絕不再抽菸了。』」看!不需要高聲發誓,也不需要無謂地保證。柔中帶剛,是最好的證明!也正是如此,保爾以後再沒抽過煙。

有的人總是在尋找解決人生困難的方法,但實際上,人生的困難就是一根根菸捲,只看你能否揉碎它,軟弱的心則是點燃香菸的打火機,只有將打火機拋入垃圾場,才能將菸捲完全摧毀!這,就是保爾告訴我們的真理!而真理,則需要我們不斷地追求,不斷地學習,才能使它不受冷落,讓我們在人生的高峰中不斷攀登,直至頂峰!

人應該怎樣的活著才有意義?保爾·柯察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出了完美的回答。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周圍殘疾的人有很多,但是又有多少人憑著自己堅強的意志重新「站」起來了呢?然而,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因為不幸而殘疾的人,雖然自己身體行動不便,但是他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了,他在殘疾後毫不灰心,更加刻苦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但是厄運又一次不幸的降臨在他的頭上,雙目失明對於已經癱瘓的他來說,無疑又是當頭一棒!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著,堅持寫作,每寫一字,他都需要付出常人根本無法想像的艱辛勞動。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艱苦暴風裡誕生》的前幾章。讀到這兒時,我的心早已經被深深的震撼了,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如此鋼鐵般的堅強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著他呢?我想就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他一次又一次的創造奇蹟吧!這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柯察金,這樣一位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樹立了榜樣。《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讓我收益匪淺。我將把它放在床頭,從中汲取更大的精神力。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周圍殘疾的人有很多,但是又有多少人憑著自己堅強的意志重新「站」起來了呢?然而,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因為不幸而殘疾的人,雖然自己身體行動不便,但是他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了,他在殘疾後毫不灰心,更加刻苦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但是厄運又一次不幸的降臨在他的頭上,雙目失明對於已經癱瘓的他來說,無疑又是當頭一棒!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著,堅持寫作,每寫一字,他都需要付出常人根本無法想像的艱辛勞動。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艱苦暴風裡誕生》的前幾章。讀到這兒時,我的心早已經被深深的震撼了,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如此鋼鐵般的堅強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著他呢?我想就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他一次又一次的創造奇蹟吧!這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這不是神話,也不是傳說。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後感(四)

這部書是前蘇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他出生在烏克蘭西部邊陲的沃倫省的一個貧苦的工人家庭。尼古拉的一生備嘗了饑寒之苦和人格的屈辱。而尼古拉在1930年始,歷時三年,終於完成了這部不朽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了解了作者身世之後我深有感觸。

當時的社會是十分黑暗的,全是貴族的天下,當保爾還在上國小的年紀時,就因為犯了一點點錯,就被學校開除了,沒辦法保爾只好到外面去打工,每天都要燒水,劈柴,擦茶爐,擦刀叉,提髒水……這麼多的活對這個未成年的孩子來說已經夠累的了,但是更過分的是「做得不好就得挨耳光」。

參加過紅軍打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重重障礙前,單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勇敢的與自己的生命搏鬥。()他意志比鋼鐵還堅硬,他不甘心於吃喝、呼吸和等死,於是拿起唯一還能利用的武器——筆,寫了這本書。

現在,大部分孩子都是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幸福生活。可是誰又想過,保爾·柯察金生活非常艱辛,是平常人無法接受的。現在的孩子,一遇到困難就退縮。所以,從現在起,大家都要學習保爾·柯察金這種勇敢、堅強不屈的精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五)

閱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他從小因為家裡貧窮,打小工。參加紅軍打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

在重重困難面前,保爾僅憑著堅強的意志力,以及親人的鼓勵和幫助,勇敢地向疾病發出挑戰。

保爾的意志力比鋼鐵還要堅硬,才使他度過了難關,克服了困難。他的意志力克服了令人難以想像的巨大困難。看到這裡我不禁感嘆,換做是我,也能擁有像鋼鐵般得堅強來面對挫折嗎?

保爾生活非常艱辛,是平常人無法接受的。現在的孩子,一遇到困難就退縮。所以,從現在起,大家都要學習保爾·柯察金這種勇敢、堅強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人生應該奮鬥,不斷拼搏。在書中,我最欣賞的一句話是:"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保爾珍惜他的生命,用他的意志力戰勝了挫折和困難。保爾·柯察金永遠不放棄,總為別人做事,而且為社會付出了很多。理想,是一個人一生的嚮往和追求。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條無馱的小船,隨波逐流。保爾正是擁有這份理想,是他逐一地戰勝困難,永不退縮。當他回首往事,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恥,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在面對困難之際,保毅然地拿起筆來,堅持寫作,經過頑強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難,歷時三年,終於完成了《鋼鐵是這樣煉成的》這部不朽的著作。

所以,我要以保爾為楷模,向他學習,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建設事業添磚加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