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鋼鐵是怎樣變成的,是一本世界名著,我買過就馬上捧著書看了起來,得到了珍寶,拿回家看,我一頁一頁的翻過,我興趣大增,看了一個小時後,覺得裡面故事十分悲慘。

故事是:主角是一個保爾的人,保爾是以個青年團的人,他是騎兵團的一員,因為有一次打仗,彈頭的碎片無情地飛到了保爾的頭部,終於經過13的醫治,終於保爾從死里復生,一出院就投入了工作當中去,後來醫生才發現,沒想到他的脊柱有一個大坑,那是戰鬥的炸彈為他留下來的傷殘。醫生掩飾不住對保羅身體前景的憂慮。在家鄉養病的時候,保爾到烈士墓前憑弔了犧牲的戰友,此時此景,保爾抒發了那段獨白:“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這一次……”後來他跟達雅產生關係,接著他就雙目失明,最後寫出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名,通過保爾,柯察金一生的成長道路,小說告訴我們人類,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戰勝敵人,在生活巨大壓力下,而有希望和信心,只有把自己的祖國和革命,人民的安慰關聯一起,才能成為新一代的鋼鐵戰士。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小說,可以體現以前人民的無恥還有堅強,如有興趣,可以觀看。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二)

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毅力也是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荀子有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毅力,它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一股力量,有了毅力,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而會更堅強地去面對。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小時候的生活十分艱苦,不是被母親責罵,就是受神父冤打。但他憑著毅力,仍然堅持生活,並立志要從軍。保爾?柯察金長大後,終於實現了他的志向——當一名軍人。從軍期間,受到了老一輩的栽培和教育。自身又長期實踐,他憑著毅力,在勞動、戰鬥、工作各方面刻苦學習和嚴格要求自己,終於鍛鍊成具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他把整個生命和所有精力毫無保留的地奉獻給世界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努力使世界和平!這種精神是多么可貴啊!如果保爾?柯察金沒有憑著毅力,他怎么可能煉成一個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呢?

讀了這本書,我才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是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就拿這本書的主人公來說吧,他一生的命運非常坎坷,然而他憑著什麼讓自己活下去呢?是毅力,是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像他這樣,十幾歲就立足沙場,奮勇殺敵,在沙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仍然大難不死,為什麼呢?還是因為毅力,年輕的他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依然忘我的工作著,有休假的機會仍然工作著,毅力真是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我們就會發覺,我們也是有毅力的。人的一生很精彩,有著酸甜苦辣,也有離別時的傷心,不然,怎么會有重逢時的喜悅呢?在我們的人生中,要想一步登天,那永遠是不可能的——從古自今,有哪一個名人志士是一步登天的呢?沒有,他們都是在挫折中鍛鍊了自己,使自己成為千古佳話。我們不要以為當一名作家寫書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在寫書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只有這堅強的毅力才能夠克服這困難和挫折。例如:馬克思寫《資本論》用了40年的時間,李時珍寫《本草綱目》用了30年,司馬遷編《史記》歷史用了20多年……古今中外,有誰能夠一步登天呢?

毅力也需要堅持,在堅持的同時也需要毅然斷然的決斷,正所謂“當斷不斷,反受其害”。有毅力的人面對考驗能斷然初之,又有利於持之以恆。為什麼說毅力也是成功之本呢?因為,只有堅強的毅力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和挫折,才能獲得成功,所以堅強的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的內心有了極大的震撼,作為一名中學生,我知道了我應該做什麼!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三)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後,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裹足不前呢?

一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著的追求,在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21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尋找往日的英雄情結,重塑“保爾精神”,意義非同小可。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小說,於1933年寫成。()講述保爾·柯察金從一個不懂事的少年到成為一個忠於革命的布爾什維克戰士,再到雙目失明卻堅強不屈創作小說,成為一塊堅強鋼鐵的故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部閃爍著崇高的理想光芒、洋溢著熾熱的革命激情的長篇小說。作品是以作者生活史為原型寫成的,但又並非作者本人的自傳,而是經過藝術加工提煉、典型化的文學珍品。小說通過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在革命鬥爭中成長的歷程,真實而藝術地反映了從十月革命、國內戰鬥到恢復國民經濟各個時期的蘇聯社會特點和時代氣氛,熱情歌頌了為祖國而戰的蘇聯年輕一代,展示了他們的成長曆程和精神風貌。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十月革命、內戰和國民經濟恢復時期的嚴峻生活。他的生命中充滿了嚴峻的考驗,他通過了。在命運無數次的壓迫中,他沒有低頭,而是頑強地拼搏,活出了生命的真正價值。1927年,保爾完全癱瘓,繼而雙目失明。這對一個人來講,是多么大的打擊啊!一生坎坷,還要經歷病情的折磨,雖然保爾想放棄過,但是他還是站起來了,用另一種武器與命運抗爭。那就是寫作。他把自己的故事寫了下來,激勵著那些同他一樣的人們。我們怎能不說保爾的一生富有多少的傳奇色彩。

從另一角度看,保爾的經歷還告訴了我們什麼才是人生的意義。人生,不是虛度光陰。既然世界給了我們生命就該好好利用生命中的時間。莎士比亞說:“人生苦短,若虛度光陰,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在這既長又短的人生里,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平平淡淡的就這樣過期嗎?儘管不可能像保爾一樣為革命付出,那么我們還不能身邊的人付出嗎?人生如白駒過隙,一晃即逝。看來很長的人生其實會很快就過去。所以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活出一個有價值的人生吧,至少不會辜負這個生命的存在。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五)

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以後,我就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後,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爾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戰士。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每況俞下,右腿變成殘廢,脊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不此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艱難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開端。

我非常敬佩保爾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他時刻都在為革命事業而奮鬥。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傷寒,他憑他那堅強的毅力,奇蹟般地從死亡線上走了回來了,重新義無反顧地走向火熱的工作崗位。

最使我感動的是下面的故事。

索絡面卡區的團組織幾乎全部全上陣了。團省委去了三個人——杜巴瓦、潘克拉托夫和保爾。這三個人是朱赫來同志親自選定的。鐵路搶修工作開始了,誰也沒想到條件會有那么艱苦,寒冷的秋雨浸透了人的衣衫,沉甸甸、冰涼涼的;四周荒涼一片,幾百個人晚上只能睡在四間破房子裡的水泥地板上,穿著淋濕了而又沾滿泥漿的衣服,緊緊地擠在一起,儘量對方的體溫取暖。早上,大家喝點茶就去幹活,午飯天天是素扁湯和一隻煤球一樣的黑麵包。但他們憑著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和堅強的革命毅力,出色完成了任務。

保爾柯察金說得好:“人最寶貴是的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我以後一定要想保爾柯察金一樣,堅強的去面對生活中的痛苦,快樂的度過一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六)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那當然是遠近聞名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它是一部燦爛人生的教科書。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曾經鼓舞過無數人,也有我……尤其是我們青少年讀者。在當今物資豐足,金錢誘惑,人心浮躁之際……這一本書有許多我要學習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作者以自己對人生的理解和追求,以最真切的感情來塑造的形象,藝術典型,生動地回到了人的一生“為誰活著,怎樣活著。”本文作者,能創造如此好的中心人物實在棒極了,一下子就把我的好奇心給引出來了,想知道保爾·柯察金在書中的故事,是不是真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告訴了很許多關於保爾·柯察金的事與思想品德。這本書告訴了我保爾是那個年代裡的傑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他們的精神風貌和共同特徵:為了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質;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艱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勇於獻身,拚命工作;他酷愛學習,如饑似渴;他嫉惡如仇,愛恨分明;他不畏艱難,挑戰病魔。他永不言敗,頑強生活……他也有缺點和毛病。他也有自知之明,他也有深刻的自我反省,嚴於解剖自己的精神給我留下難忘的印象。我不可能回想保爾一樣,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但是他身上實在有我許多要學習的,要像他一樣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我的意志有點薄弱,動不動就放棄,毅力也不算強,所以一定要跟他一樣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我還要學習他,如饑似渴的學習。我現在正在讀書的階段,他都沒有多少的時間學習了擠出時間學習,這太使我感動了。我居然在玩和浪費光陰,有一句名言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一定要跟他一樣如饑似渴的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出一份力。還有他的永不言敗,頑強生活。這一點更加讓我對他的敬佩。永不言敗!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要經歷多少的失敗。我以前多次失敗就放棄,我真不如他,所以我一定要學習他。也要自我反省。我一定要學習保爾。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它真的是一部燦爛人生的教科書。

  1.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2.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3. 你憑什麼上北大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