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凡卡有感作文

讀凡卡有感作文(一)

《凡卡》是俄羅斯作家契訶夫的短篇小說。它記述了沙皇統治時期俄國人民的痛苦生活,從而揭露了社會的黑暗。讀了這篇文章,主人公凡卡的悲慘遭遇,時時牽動著我的心。

凡卡的生活極其悲慘,我們國家也曾遇到嚴重災難,同是遇難,為什麼結果卻不同呢?當我國四川汶川發生八級大地震時,許多房屋倒塌,財物被掩埋,親人失去了生命,這裡的人們是多麼的不幸,但他們又何其幸運,生活在現在的中國,得到了來自祖國各地的關懷和幫助,也招來了四面八方的支援。記得當時我們學校開展了捐款活動,很多同學捐獻了愛心,我也把平時積攢的零花錢捐了出來。

同樣是困難,境遇卻截然不同。凡卡不幸生活在沙皇的黑暗統治下,受盡欺凌,連和他一個階層的夥計都捉弄他。災區人民生活希望建立在無私的幫助基礎之上,凡卡生活的希望則寄托在風燭殘年的爺爺之上,他的願望根本無法實現……

想到這些,拯救凡卡的願望油然而生,讓我們去一起幫助關心像凡卡那樣的人,使世界不再出現"凡卡",願全世界的人們都生活在一個和平美好的大家庭中。

讀凡卡有感作文(二)

讀了《凡卡》一文,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童年是美好的,是快樂的。當我們穿著名牌服裝,玩著電子玩具,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知識,在爸爸、媽媽的百般關心、呵護下健康、快樂成長。

可凡卡的童年呢?他父母雙亡,靠他的爺爺當守夜人的酬勞來生活,衣服很破爛、單薄。別說奢求什麼營養品了,就連和他唯一的親人——爺爺在一起生活的願望,也只是空中樓閣。

八、九歲的孩子正是接受教育的時候,我們早就坐在教室里了。而凡卡呢?白天在老闆家做苦力,每天晚上還要去給老闆的孩子搖搖籃……凡卡失去的太多了。他沒有親人的照顧,沒有人們的關心,沒有——命運奪走他的已經夠多了,可是狠心的老闆和老闆娘還百般虐待他,生活和命運對凡卡來說是多麼殘酷啊!

凡卡的悲慘遭遇曾牽動過多少人的心,社會越進步,生活越幸福,凡卡的遭遇越引起人們的同情。我在讀完《凡卡》之後,知道了是可惡的舊沙俄時代,奪走了凡卡的幸福的童年。同時為自己生長在祖國溫暖的懷抱感到無比幸福。

我們是中國21世紀的少年,在享受幸福的童年時光,更要努力學習,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讀凡卡有感作文(三)

我們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幸福的、快樂的。吃著營養的食品,穿著好看的衣服,坐在舒適的教室里上課。有著父母的呵護,可是主人公凡卡的童年卻與我們的童年截然不同!凡卡的童年是悲傷的,父母雙亡,家庭支出全靠爺爺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9歲的凡卡不求有好看的衣服,不求有什麼高級食品,他只希望能和爺爺永永遠遠的生活在一起。()以為世界上可能只有爺爺對他最好了吧。9歲應該是接受教育的時候了。我們在這個時候應該坐在教室里了,可凡卡呢?在老闆家做苦力。凡卡沒有父母的關懷、沒有人們的關懷、沒有···狠心的老闆、老闆娘還百般折磨他。生活和命運對他來說是多麼殘酷啊!我們現在的生活遠遠比凡卡的生活要甜蜜的多,當我們在享受幸福時要努力學習,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強大,變得更富有,讓現在像凡卡的孩子過上好生活,能和我們一樣,能有個快樂的童年,能坐在教室里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