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積累好段

1、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2、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3、十一月的雪來得好像快了些忽然了些;但是是;讓這個冬天有了個美好的開端。周五那天傍晚;我從橋上經過;看見那彎曲的河灣向縱深處延伸;霧氣在林間瀰漫;縹緲如夢。天色暗了;河岸小路上雪化了的地面顯得晦暗;而未融的積雪自然成了當天的主角;在樹頂、河灘、草叢上面、道路兩側潔白耀眼;灼灼地閃爍著初雪的光芒。白的雪;彎的河道;歡快的孩子;還有一盞孔明燈在漸漸濃如墨染的夜空中緩緩地飄升……我沉浸在眼前這幅水墨畫裡了。

4、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花似錦光艷奪人;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鬱鬱蔥蔥,油油翠綠。

5、放棄是一種智慧,是一種豪氣,是更深層面的進取。我們有時之所以舉步為艱,是因為背負太重;之所以背負太重,是因為還不會放棄。功名利祿常常微笑著置人於死地。詩人泰戈爾說:當鳥翼繫上黃金時,就飛不遠了。學會放棄,才能卸下人生的種種包袱,輕裝上陣,迎接生活的轉機,度過風風雨雨;懂得放棄,才擁有一份成熟,才會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放棄了憂愁,與快樂結伴,放棄了名利,步入超然的境地。

6、有的人,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願意把傘借給你,而下雨的時候,他卻打著傘悄悄地先走了。有的人,在你有權有勢的時候,圍著你團團轉,而你離職了,或無權無勢了,他卻躲得遠遠的。有的人,在面對你傾訴深情的時候,語言的表達像流淌一條清亮、甜美的大河,而在河床底下,卻潛藏著一股污濁的暗流。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種的時候,他袖手旁觀,不肯灑下一滴汗水,而當你收穫的時候,他卻毫不愧色地以各種理由來分享你的果實。

7、一眼望去,疏疏的林,淡淡的月,襯著蔚藍的天,頗像荒江野渡光景;那邊呢,郁叢叢的,陰森森的,又好像藏著無邊的黑暗;令人幾乎不信那是繁華的秦淮河了。但是河中眩暈著的燈光,縱橫著的畫地,悠揚著的笛韻,夾著那吱吱的胡琴聲,終於使我們認識綠如茵陳酒的秦淮水了。此地天裸露著多些,故覺夜來的獨遲些;從清清的水影里,我們感到的只是薄薄的夜這正是秦淮河的夜。

8、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9、人生並不是總是陽光明媚,並不總是春意盎然,並不總是鳥語花香,並不總是富有詩情畫意,有時也有暴風驟雨,有時也有陰霾,有時更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讓人不能承受,人生有時更像無邊無際的沙漠,還有的看似平坦的一片,剛剛踩實一腳,稍一用力,腳下就松松的下滑,用力由大,陷得由深,下滑也就由厲害,不由感嘆人生如此之複雜,讓你茫然、讓你在無所適從。

10、我心中雜揉著悵惘與歡悅,帶著這信走上山巔去,猛然見了那異國的藍海似的天!四圍山色之中,這油然一碧的天空,充滿了一切。漫天匝地的斜陽,釀出西邊天際一兩抹的絳紅深紫。這顏色須臾萬變,而銀灰,而魚肚白,倏然間又轉成燦然的黃金。萬山沉寂,因著這奇麗的天末的變幻,好像太空有聲!如波涌,如鳥鳴,如風嘯,我好像聽到了那夕陽下落的聲音。這時候我驟然間覺得弱小的心靈被這偉大的印象,升舉到高空,又倏然間被壓落在海底!

11、愛情賜予萬事萬物的魅力,其實決不應該是人生中短暫現象,這一道絢爛的生命的光芒,不應該僅僅照耀著探求和渴慕時期,這個時期其實只應該相當於一天的黎明,黎明儘管可愛,美麗,但是在接踵而至的白天,那光和熱卻比黎明時分更大得多。

12、納百川的海將它們揉和,無論在陸上曾經多么澎湃的江河,海都以拼合的心接受,接受江河激情的力量,擁起海浪。但是海部允許一絲浮躁和不羈。海就是這樣——人們給予的,不全要,它留下該留的,成就了偉大的孤獨。

13、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14、奔著幸福,我們苦苦尋覓。但是是,幸福在哪兒?幸福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我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到幾叢沙棘;幸福該是大海中的一顆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只撿到幾隻貝殼;幸福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只找到一處陋室;幸福該是山那邊的一處桃紅杏黃的花果園吧?我們千辛萬苦,氣喘吁吁,終了卻只見到幾彎垂柳、幾叢小草。其實我們不要把幸福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沒有完整無缺的幸福。

15、菩提樹下,清涼而且寂靜;蠅和蜂飛到蔭下時,它們的嗚聲也好像變得分外的溫柔;油綠色的青草,不雜一點金黃,鮮潔可愛,一望平鋪著,全無波動;修長的花莖兀立著,也不動顫,好像已經人了迷夢;菩提樹的矮枝上面懸著無數黃花的小束,也靜止著,好像已經死去。每一呼吸,芳香就沁人了肺腑,而肺腑也欣然吸人芳香。遠遠的地方,在河流那邊,直到地平線上,一切都是燦爛輝煌;不時有微風掠過,吹皺了平野,加強著光明;一層光輝的薄霧籠罩著整個田間。

16、生命的幸福原來不在於人的環境、人的地位、人所能享受的物質,而在於人的心靈如何與生活對應。因此,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決定的,貧困者有貧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權貴者有其幸福,身份卑微者也自有其幸福。在生命里,人人都是有笑有淚;在生活中,人人都有幸福與憂惱,這是人間世界真實的相貌。

17、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書,包羅萬象;生活是一把六弦琴,彈奏出多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座飛馬牌大鐘,上緊發條,便會使人獲得濃縮的生命。

18、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好像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儘管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卻又像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是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19、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也要仰天長笑,這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

20、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的麗蝶,累累的美果,但是我們很少去停留觀賞,或咀嚼它,只一心一意地渴望趕到我們幻想中更加美麗的豁然開朗的大道。然而在前進的程途中,卻逐漸樹影淒涼,花蝶匿跡,果實無存,最後終於發覺到達一個荒漠。

21、在這個把回頭看作軟弱和恥辱的世界上。走德再遠,也終究達不到想要的永遠。走得再近,也終究回不到想要的夢境。人永遠是一群被內心的遺憾和憧憬所奴役的生物,夾在生命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

22、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23、你不擇環境的優劣,始終如一,百折不撓,頑強生長。在那酷熱的沙漠中,時時可見你不屈的身影,或是一株,或是一叢,即使那裡水貴如油,你卻始終堅強的向下發展,纖細的根須扎入地下,直到找到珍貴的水源。在白雪皚皚的雪山上,你同樣頑強的生長著,迎著凜冽的寒風,抵抗著極度的嚴寒。當春風把雪水淙淙地吹下山的時候,你又萌發了幾株嫩綠的新芽。

24、有人安於某種生活,有人不能。因此能安於自已目前處境的不妨就如此生活下去,不能的只好努力另找出路。你無法斷言哪裡才是成功的,也無法肯定當自已到達了某一點之後,會不會快樂。有些人永遠不會感到滿足,他的快樂只建立在不斷地追求與爭取的過程之中,因此他的目標不斷地向遠處推移。這種人的快樂可能少,但是成就可能大。

25、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26、人說,秋風是冷酷無情的,抱怨它吹落了樹葉,吹下了果實,吹掉了種子,說它吹走了一個勃勃生機的世界。人們啊,你可曾想過這樣的道理嗎?如果不是秋風將樹葉吹落了稍頭,那片片葉子不是要被嚴冬撕碎嗎?如果不是秋風將果實卸下枝頭,那果實不是要被冰雪吞噬嗎?如果不是秋風將種子吹下莖桿,那種子不是要被酷寒凍僵嗎?是秋風,把葉子介紹給根須,使它找到了延續生命的道路;是秋風,把果實領進了溫暖的家,使它保存了生命的胚胎;是秋風,把種子藏進了厚實的泥土,使它有一個萌生春天的溫床。

27、喜歡看落葉掉到枯草上的情景,紅的葉片,黃的草莖,很鮮明的美麗,看著它們,會想起夕陽一輪西下,緩緩下墜時那種有些淒涼的輝煌,會想起石階上風燭殘年的白髮老人攜手而行,從容安然的那一抹溫馨,那一些些的感動。寒冬的第一場風雪後,它們會在地面消失,重新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里安息。等待,漫長的等待之後,第一聲春風輕柔的呼喚,就會將它們的子孫全部叫醒。

28、愛國主義也和其它道德感與信念一樣,使人趨於高尚,使他愈來愈能了解並愛好真正美麗的東西,從對於美麗東西的知覺中體驗到快樂,並且用盡一切方法使美麗的東西體現在行動中。

29、母子之愛、兄弟之情,儘管也有濃厚的利他色彩,但是它的前提是以血緣和親情為紐帶的,還不能稱得上無私奉獻。只有超越親情血緣,超越個人功利之上的利他和犧牲,才稱鎝上無私奉獻。這種無私奉獻,既不同於道德家的界說,也不同於慈善家的善行。它不是從“小我”意義上尋求和感悟精神的皈依和心靈的慰藉,而是從“大我”的意義上承諾和踐行對國家、社會和人民民眾的責任和使命。

30、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暫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追求;人生是一條沒有回程的單行線,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所有時光前行。

31、有人不擇手段地沽名釣譽,結果名聲掃地;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卻享譽神州;有人要寫長留世上的文字,結果速被遺忘;魯迅惟願文章速朽,卻光耀千古。問天下文章幾篇能留住?繁星滿天,只取一勾新月。有人千方百計地追求長命,結果一生平庸。王勃英年早逝,卻留下千古絕唱。問世上幾人聲名傳天下?恆河沙數,惟有鑽石閃光。問古往今來幾人垂青史?大浪淘沙,只剩些許真金。

32、南方的秋,沒有北方的秋來得那么迅捷,好像是個調皮的小孩,踮著腳尖,悄悄地來到人們的身邊,天氣慢慢涼爽可人,人們才慢慢感知。這就是“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北方的秋,好像是一剎那間就到來,驚醒人們模糊的季節感,瞬間,滿目金黃。不過,無論是緩慢的南方的秋,還是急性子的北方的秋,都為人們帶來的一樣愉悅的感受,感受到了秋的美好,秋的香甜,秋的碩果纍纍。

33、生活如花,奼紫嫣紅;生活如歌,美妙動聽;生活如酒,芳香清醇;生活如詩,意境深遠,絢麗多彩。

34、還不到日出的時候,天剛有點蒙蒙亮;那是一種美妙蒼茫的時刻。在深邃微白的天空中,還散布著幾顆星星,地上漆黑,天上全白,野草在微微顫動,四處都籠罩在神秘的薄明中。一隻雲雀,好像和星星會合一起了,在絕高的天際唱歌,寥廓的蒼穹好象也在屏息靜聽這小生命為無邊宇宙唱出的頌歌。在東方,格拉斯山坳映著吐露青銅色的天邊,顯示出它的黑影;耀眼的太白星正懸在這山崗的頂上,好像是一顆從這黑暗山場裡飛出來的靈魂。

35、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未來;生活,就是用心靈之剪,在人生之路上裁出葉綠的枝頭;生活,就是面對困惑或黑暗時,靈魂深處燃起豆大卻明亮且微笑的燈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