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500字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500字(一)

「書香十分」的時候我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狐狸的錢袋》。這個故事講了小狐狸阿南和阿旺爺爺賣烏冬麵的故事。

故事裡講了一種有魔法的狐狸,它們有一種叫變金術的魔法,就是可以從自己的錢袋變出錢來,然後和人們交換東西,獲得友誼。狐狸阿南一直記不住魔法咒語,不會變金子,受到大家的嘲笑和打擊。這一天阿南在森林裡遇見了正在尋找烏冬麵配料的阿旺爺爺,他決定幫爺爺一起賣烏冬麵,他們用油豆腐皮做成好吃的招牌面「南狐烏冬麵」,每天都能賺很多錢。阿南這時候知道了不用學習那個叫變金術的魔法,用其他方法也能和人們做朋友。

阿旺爺爺最後得了老年痴呆症,阿南要把爺爺的店堅持開下去,阿南本來記性很差,經過努力克服困難,他學會了自己做好吃的面,還給阿旺爺爺做了一碗最好吃的烏冬麵,最後爺爺離開了人世,阿南把一片乾枯的楓葉和一朵枯萎的波斯菊放在胸口的錢袋裡,經常拿出來看看,這讓他記起許多和爺爺在一起的快樂回憶。他朝天空用力揮手,大喊:「爺爺,謝謝你教給我的一切,也謝謝你留給我的回憶。你放心!我會好好吃飯、睡覺,好好賣面、交朋友,每天笑眯眯地過日子。」我覺得阿南和阿旺爺爺相互關愛、關照,很感人,我們也要學會關心別人,懂得愛和感恩、記得朋友的友誼的人才會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500字(二)

《狐狸的錢袋》講述著一個感人的故事。

一個狐狸叫「阿南」他有許多夥伴。它的同伴們都會魔法,可阿南的魔法很差,所以同伴們都嘲笑它「笨」。後來,阿南認識了阿旺爺爺。阿旺爺爺開了家烏冬麵館,並讓阿南當小夥計,阿南這個小傢伙雖然個頭不大,可腦子好使。他每天跟著阿旺爺爺,認識了很多餐具。快過年了,阿南發明了一種叫「菜包」的食物很受歡迎。阿南隨著時間一天天長大。他漸漸學會做烏冬麵了,可是味道不太好。阿旺爺爺送給它一個回憶袋,上面全是補的洞。隨著時間的流逝,阿旺爺爺忘掉了一切……

我讀完這一本書的時候,內心有許多感受,當自己最傷心的時刻,有一個人伸出友誼的雙手,來安慰我,()那時候,我會很高興。小狐狸阿南就是這樣的情況,雖然它的情況一開始不好,可他交到一個朋友,交到朋友是快樂的······現在,此時此刻的我,深深的知道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一直依靠別人來生活,我們要學會自力更生,用自己的能力來生活。所以,小狐狸阿南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阿南的錢袋總是空空的,可它的錢袋也有一段美好的回憶。它知道,不管跟阿旺爺爺離多遠,他們都會互相牽掛對方……因為他們之間的感情是天長地久的,永不分離。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500字(三)

《狐狸的錢袋》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小狐狸阿南由一個不會魔法而被同類拋棄的愛哭鬼,變成一位勇敢堅強知恩圖報的店老闆。這其中又經歷了怎樣的故事呢,那就隨我一起來看看吧!

在故事中,法術不靈。遭到同類排擠的小狐狸阿南漸漸的變的自卑、膽孝愛哭,一天它坐到樹樁上嗚嗚的大哭起來,「狐狸的錢袋空空,狐狸的錢袋空空……」就在這時阿南遇到了賣烏東面的阿旺老爺爺,阿旺爺爺了解了小狐狸阿南的經歷後,非常同情它,並把他領回了家。兩人一起生活,建立了濃厚的感情與溫暖的回憶。兩人一起以賣烏東面為生,但是,阿南的記性十分不好,在做面的時候不是忘記放調料就是忘記放菜,或者給客人端錯面,甚至更糟,弄的大家十分狼狽。但老爺爺從來沒有責怪它,而是耐心的教他如何提高記憶力。阿旺爺爺總是說:「一天記一樣,一年就是三百多樣呢!」可小狐狸阿南卻沒信心,它認為只要一輩子只要記住一百樣東西就已經很好了。終於在阿旺爺爺的耐心幫助和阿南自身的不斷努力下,阿南的記憶力漸漸增強。

可是,好景不長,爺爺患上了阿茲海默式症(俗稱老年痴呆症)。記憶一天一天喪失,知恩圖報的阿南,它盡心盡力的照顧阿旺爺爺,在阿旺爺爺生病期間,得到了阿南無微不至的照顧。悲傷的阿南,在陪伴爺爺的最後時光中,體會到生命的尊嚴與價值,學會了獨立、自信和愛。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也要向阿南和阿旺爺爺一樣,相互關心,相互幫助,真心待人,更要向阿南那樣知恩圖報,懂得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變的更加堅強、自信、勇敢。

返回頂部